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Costa。愛琴海郵輪】唉呀呀,千萬不要搭歌詩達迷人號Costa Fascinos郵輪!



這次完全自己自由行DIY的郵輪之旅,我選擇的是20125月才下水的歌詩達迷人號Costa Fascinos郵輪。



理由很簡單,根據我所搜集的歐洲郵輪資料顯示,雖然說愛琴海一年有2百多天是晴天,海象平穩,但是為了舒服的航行,最好選擇100,000噸以上的航隻,而歌詩達迷人號為114,500噸,夠大、夠穩。



再來,由於新船的第一年均屬於試航期,經驗及航線磨合期短,所以不列入考量。此外,愛琴海郵輪航行天數長、載客量大,設施容易耗損,下水航行4年以上的郵輪,基本上也不列入考量。



因此,歌詩達迷人號剛下水運行一年,再加上它有4座游泳池、5座按摩池、5間餐廳、13間酒吧、一間大型劇院、Spa館、4D電影院、健身中心、多元球場、青少年電玩中心及孩童娛樂場等眾多設施,夠新、夠經驗、夠豪華,而且以歐美年輕家族客群為主(經查證,我們那次全船3000多乘客,亞洲客只有16),度假風氣夠成熟。



當然,最重要的是,它從威尼斯出發,87夜遊歷義大利、希臘、土耳其及克羅埃西亞四國。而且所有的停港行程均為世界文化遺產,可以玩得舒服有品味,還可以很有人文深度,這就是它為何雀屏中選的原因了!



還記得登船那天的第一個驚喜。我們從威尼斯島拉行李到了輕鐵電車站,再花1歐元搭一站車就到了港口。隨後把行李寄入郵輪行李處,按指標排隊填表辦完check in直接就登船,非常訝異它很方便又不用花很多時間排隊等候,和其他之前我所搭的郵輪相較,真的是超級快速,簡單便利好多啊!



而且,一到了我的房間,房間竟然比我在威尼斯住的任何房間還大、還豪華舒適,外面還有個小陽台可以輕鬆的看海,真的太棒了!(我選擇約6大的Outside Multiple Cabin with Balcony陽台艙房)



此外,房卡直接插在房內,也不用額外辦任何手續,不一會兒我的管家就來介紹房內設施。接著,我站在小陽台上看著遠方漸漸染紅的天際,我有種不敢相信的錯覺,我的愛琴海郵輪夢真的美夢成真啦!



第二個驚喜則是歌詩達迷人號郵輪的晚上時光。由於他們的晚餐共分兩個梯次,我和友人在上船前便選擇好適合我們亞洲人習性的第一梯次用餐時段。而我們所期待的第一餐就在豪華的餐廳裡伴著美麗的海上夕陽享用,不但是全套的菜單,有前菜、湯、沙拉、義大利麵、主菜、起司盤、甜點等,完全毫不含糊,一套餐吃下來好撐啊!還好它的味道還不錯,而且不會像威尼斯的食物那麼的鹹,這點讓我開心了些。



至於用完餐後,我們去看了表演廳的演出,當晚是魔術表演(每晚有不同主題的精彩表演),突然,在那豪華的劇院中,讓我有回到美國拉斯維加斯的感覺,真是好妙啊!



唉呀呀,這郵輪又新又好玩,就如同在船上認識的義大利人所說的站話:「千萬不要搭歌詩達迷人號Costa Fascinos郵輪!因為,一搭就上癮,一搭就愛上了啊!」


旅遊資訊 Information

航班:KLM荷蘭航空直飛阿姆斯特丹再轉威尼斯。
郵輪:季節及房間艙等價格差距大,岸上行程為額外選購,可直接上郵輪官網預訂,或是向旅行社洽購。
簽證:具台灣護照可享義大利免簽優惠;郵輪會擔保船客簽證,因此,每個港口只要領卡下船便可,非常方便。
時差:夏季義大利比台灣慢6小時。
匯率:歐元可通用,1元歐元= 41.8元新台幣;1元土耳其里拉=14.32元新台幣
KLM荷蘭航空:http://www.klm.com/travel/tw_tw/index.htm
歌詩達郵輪:http://www.costacruise.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