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8日 星期六

【北海道。十勝川】令人感動和想念的美好滋味「Country Roads」

我總是喜歡在旅行中和在地人交談。看見他們口中的故事相映在臉上,那不自覺露出的光彩和幸福樣貌,讓我的心頭也跟著暖暖的,嘴角也會跟著微揚著。這,就是我所謂的旅行不可取代的感動啊~

我們來到了位於十勝士幌町的一家小木屋餐廳「Country Roads」,餐廳如名,屋裡屋外的陳設和牆角那一個古董鍋爐,很有美式西部牛仔年代的古樸風情。剛好,這裡地處鄉間而且又是環繞著農場,還真是很應景的一家餐廳。

這家餐廳不大,提供用在地的食材知名的牛肉、年奶和蔬果所做的北海道鄉村料理。當那一入口原味帶微酸和濃郁的恰到好處奶酪優格,哥馬上和友人相視並眉開眼笑的說:「這奶酪優格真醇,真是好吃啊!」畢竟北海道的「十勝牛乳」相當知名,他們占了這個優勢,所以自產自售的手工每日限量乳酪優格非常受到歡迎,聽說還有很多日本人都大老遠的慕名而來啊!

而且,他們還有手作的「藍靛果忍冬醬」(超划算,品質好,價格只有外面商店市價的一半,CP值超高,大推),搭配一起吃,風味更是佳。

這家店不大,只有簡單幾個位子,卻讓人一入屋內便在小細節中處處感受到主人的用心和溫度。特別是他們在窗外設置了一個小「鳥亭」,上面放了一些乾麵包,三不五時吸引一些特色鳥兒駐足啄食,哥坐在窗旁,一邊喝著香醇的奶茶,一邊欣賞著窗外鳥兒時而來去的畫面,甚是悠閒舒服。

可惜的是,哥的閒靜時光卻被餐廳內的一組年輕新加坡客人給徹底的破壞了!他們在餐廳內不顧其他人的感受,高分貝的大聲喧嘩、嬉鬧、拍照,還不斷用特有的新加坡英文凸顯出他們的優越感,干擾他人,吵鬧的讓哥非常不舒服。也破壞了我對新加坡人過往的好印象,甚至訝異新加坡現在年輕人的禮貌和國際禮儀教育怎麼變得如此之糟糕,低下啊~(大搖頭!)

哥走到餐廳外呼吸新鮮空氣,看看雪景,回屋後餐廳的主人三木先生過來打招呼,一聽見我來自台灣,便很開心的開口和我說中文,讓哥有些出乎意料!原來三木先生在大學時修習中文,所以會用一些中文溝通。而他並不是北海道人,純粹因為他50歲那年,念小學的女兒參加學校的旅行活動來到北海道的十勝,回家後對這裡的空氣、自然環境念念不忘。事後三木先生自己也來這裡走訪,於是乎,為了女兒的心願,他放棄了大阪的都市生活舉家搬遷至此,一待就是十多年。

三木先生說他並沒有想太多,只是覺得這裡的食材好,讓自己的家人安心,所以也沒有想把餐廳做的更大,只要每天在地新鮮的食材,讓客人吃得開心滿意就好。

他一直客氣的說自己的故事微不足道,但是我卻在他的眼神中,看見了身為父親和餐廳主人的滿足和感謝,還有那充滿溫暖的幸福光彩。

旅行,真好。看見真性情的故事,更好,不是嗎?謝謝三木先生,也謝謝北海道十勝美好的食材!

【重要資訊】
地址:080-1285 北海道河東郡士幌町下居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