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2日 星期三

【 旅遊。曼谷。Thailand 】曼谷 Bangkok ,許一個泰輕鬆小旅行

醒來,我慵懶的躺在曼谷 Grande Centre Point Terminal 21飯店的房間,而窗外的曼谷城市景觀則很熱情的向我招手著。於是我起身泡了杯咖啡,站在碩大的玻璃窗前望著曼谷的都會街景,還有空鐵BTS正在交會,以及飯店泳池上的水光時不時泛著陽光的金燦,很有電影及音樂MV的畫面感,讓人好生舒服。特別是沒有平日裡的鬧鐘和居家附近建築工地的吵雜聲響,現下只有我的嘴角輕輕吟唱和流洩在房間內的音樂聲,這和被國際媒體評選為亞洲第一名最佳旅遊城市的曼谷小約會,才一起床,心中就有著滿滿和緩緩的愜意感啊!

說起了疫情後的這波旅遊熱度,高密集人潮和貴到嚇人的機票,以及人力短缺導致回不去的旅遊服務品質,一直是近來最為人詬病的旅遊話題。還好,泰國在這一波的旅遊考驗中,一如疫情前的旅遊狀態並沒有太大的差別。倒是繼續開幕了不少商場、飯店和網紅店,再加上機票也呈現穩定狀況,深受許多遊客們的口碑讚賞,單是上半年的台灣遊客出國造訪人次,就達到了第二名的佳績。因此,我和家人及朋友們只要有休假,就喜歡說走就走到泰國來個愜意舒服的小旅行。無論是享受美食也好,逛街購物、天台酒吧賞夜景小憩,或是純粹住個好飯店,不疾不徐輕鬆自在的時光,甚是享受。

Grande Centre Point Terminal 21飯店

地點好,超便捷,就是王道啦!

 而我喜歡入住 Grande Centre Point Terminal 21飯店的原因很簡單,它的地點好,樓下是超人氣的「航廈21百貨商場 Terminal 21 」(這間風格主題商場現在也在河畔的Rama 3 開設另一間更大型的分店商場),而空橋連接的是曼谷兩條捷運空鐵 BTS 和 地鐵 MRT ,再加上整個「阿索克 Asok」區就如同台北的信義區,不須要做太多移動,就可以滿足各項吃喝玩樂的選項。

至於晚風輕吹,一口啖美食,一眼賞華燈初上的璀璨,再和和曼谷好友談天說笑,哎呀呀,這就是玩樂最美好的度假時光啊!說起曼谷的夜生活霸主,這幾年來依舊是「天台酒吧(Sky Bar)」雄踞榜首!畢竟曼谷的市容平坦又有昭彼耶河穿越,璀璨燈火夜景和水光交織的光影饗宴,居高臨下盡收眼底,無論是來個浪漫的景觀大餐美好,又或是和三五好友淺酌賞景,都是美麗的享受。

只是有時後到了人氣太旺的天台酒吧,要不是一位難求,就是嘈雜聲如菜市場,而想要拍一下美麗的夜景,都是人頭佔據了畫面,其實花錢買趕集的夜晚,並不是我所喜歡的啦!

王權大京都大厦 King Power Mahanakhon

曼谷最高的視野,就是要君臨天下的氣魄

如果想要挑戰更刺激些的時髦玩意,建議和我一樣登上在「王權大京都大厦( King Power Mahanakhon)」高314公尺的天台上,漫步在用強化玻璃打造的「玻璃棧道(Glass Tray)」,感受腳底癢癢飄在300公尺高空上頭皮發麻的挑戰,則是讓人最津津樂道的旅遊滋味了!說真的,這裡不但有居高臨下的美麗視野景觀,還有刺激度破表的體驗,以及美好的餐點,雖然登上天台的費用不菲,依舊成為疫情後曼谷人氣最旺的超級景點。

The Roof @38th Bar

沒有喧囂只有美景的私房天台酒吧

曼谷的天台酒吧,已經成了亞洲最時尚和不可被取代的夜生活亮點和旅遊印記。不過,過多遊客帶來的喧囂和不便,無法盡情的享受美好時光,則容易讓人感到失望和大打折扣!而這間位於Mode Sathorn Hotel 泰國自有潮牌飯店頂樓的天台酒吧,擁有10年的歷史,一直深受泰國本地人和歐美遊客的喜愛。疫情後重新整修設計開幕,以簡約優雅時尚的全新面貌出發,讓璀璨的夜景享受回歸主軸。再加上美味的餐點,還有雙層樓、室內、室外、包廂和沙發區的選項,鬧中取靜和私密感的雙重加值,同樣深受曼谷在地品味一族們的眷戀,亦是求婚的熱門舞台喔!

至於旅遊最重要的一件事,並不是摘了多少米其林星星,又或是住了多少可以說嘴的超級高檔的五星大飯店,更不是一天內造訪了多少熱門景點和省了多少荷包裡錢。我想,如何清楚的知道和享受自己想要的旅遊時光,做自己的導演,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我喜歡輕鬆自在說走就走的小旅行,我更享受每一次造訪泰國曼谷所帶來舒適中偶爾帶有點點驚喜。誠如泰國友人常掛在嘴上微微笑的說:「薩拜、薩拜(Sabai Sabai สบายสบาย)」,輕鬆一下,我清楚的知道,我許了自己一個輕鬆對味的旅行,而曼谷則會回應我一個不吝嗇的美好時光!

重要資料

Grande Centre Point Terminal 21

地址:2 Soi Sukhumvit 19, Khlong Toei Nuea, Watthana, Bangkok

網址:https://grandecentrepointterminal21.com/

 

King Power Mahanakhon

地址:114 Naradhiwas Rajanagarindra Rd, Silom, Bang Rak, Bangkok

網址:https://kingpowermahanakhon.co.th/

 

The Roof @38th Bar

地址:BM 144 N Sathon Rd, Silom, Bang Rak, Bangkok

網址:https://www.modesathorn.com/gastronom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