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9日 星期三

【 旅遊。曼谷。Thailand 】何止曼谷最受歡迎的早餐自助餐了得,「曼谷雅典娜飯店 」內的餐廳各個來頭不小,根本是美食遊樂園!

雅典娜飯店最自豪的優勝,其實是在餐飲!雅典娜飯店的自助餐「Rain Tree Café 」,無論是平日的早餐或是週末的早午餐,選項多元外,質感則是他們贏得曼谷人心和媒體的重要元素,相信對於熱愛自助餐的台灣遊客來說,這排名曼谷前三名的自助餐,魅力肯定是無法擋的啊!

還記得那天原本只想 Rain Tree Café 簡單吃吃早餐,看見質感很棒的優格、沙拉和堅果,習慣性的我便自己選了些食材DIY擺盤了起來。隨後經過了「班乃迪克蛋」的料理台,就看見廚師剛好做出一份,然後和我對了眼,便順口問了我是否需要一份嗎?原本我想說手上的剛好拿著餐盤,正好有藉口不加點,沒想到廚師直接問我桌上的號碼,有趣的是,我竟然也莫名奇妙的順口回答:「75號!」就這樣,不一會功夫,服務人員就送了一份班乃迪克蛋到我的餐桌來!

接著,我又不小心看到有 「泰式三角粿條 (鼎邊銼粿條)」,又莫名奇妙說出了75號,另一位服務人員隨後也送了一碗到我的的桌上!哎呀呀,就這樣,我的桌上就出現一組非常豐盛的早餐啦!

這是什麼樣的泰國早餐魔法啊!不過,每一份的味道都超好的,說真的,不吃完他們,還真的會對不起自己啊!再說,反正是度假,也沒有行程,不用趕時間,我就順理成章慢慢的,好好地享受囉!

晚上約了泰國乾姐吃飯,也不想舟車勞頓(曼谷下班時段的塞車泰恐怖),就直接約在飯店由「泰國料理鐵人」贏家,美日混血的名人主廚 Jeff Ramsey 所主理,也是曼谷米其林 推薦的日本餐廳 「Kintsugi Bangkok」聚餐聊天。

這裡改良式的日本料理,有不少的驚喜,特別是在擺盤上還有泰式美學的元素,讓人賞心悅目。不過,最讓我驚艷的,竟然吃到了好久不見,來自秋田的「蓴菜」!看來他們對於食材上的要求,確實比其他餐廳要仔細,無專精多了!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泰國人喜好的日本料理滋味和口感,某個程度上與台灣的味蕾習性不太一樣。因此,不建議用台灣習慣的味蕾去期待他們的日本料理風格!我個人覺得這裡的氛圍和裝潢設計都不錯,現場炙燒的鰻魚,視覺和味覺的表現都讓人很是驚艷。

對了,他們的經典泰國餐廳「Smooth Curry」,高雅的皇室料理和地方美食結合的特色,同樣泰國深受老饕們的推崇。。至於「The Allium Bangkok」,摩登時尚的法國料理,則是這回我在曼谷的私人小旅行中,對喔,整趟行程中最為驚艷和喜歡的餐廳! 

新上任的主廚 Remi Verrier,是法國人,也是斯里蘭卡裔。有精準和經典的法式料理技法背景,還有世界各地旅居的國際觀。他的料理概念以旅遊回憶及自然的對話,則是近期在曼谷掀起話題的視覺和味蕾多層饗宴,相當精彩。

特別是對於餐食視覺美感和味蕾享受非常挑剔的我,喜歡法式料理,但是過多道菜(6-10道菜式),容易讓視覺和味蕾疲憊,老實說我並不熱衷。因此,這回我捨棄了他們的正式和半正式的套餐,直接單點來個,直球對決!結果,不但沒有失望,反而意外的驚艷主廚 Remi Verrier 技法和理念,好生歡喜!

就拿「花園」這道菜來說。一上桌的擺盤視覺美感就是一個享受,就好像是一個百花爭艷的小花園,靜靜地躺在優雅的盤子上,充滿誘惑的氛圍,彷彿一直在對我說:「來吃我啊!」然後一湯匙入口,嘴裡不但能感受到各種食材的口感和特色,食材間的互補性也相當好。更重要的是,這眼前的花園,依據食材的特性而採用了多種不同的料理技法,因此,在每一口的裡,也都能精準地表達出小細節的技法特色,其手法之高明,讓人想到驚喜!從視覺的味覺,通通讓我如遇見初戀般的著迷著。

主菜我選的是「鴨胸」,畢竟法國人料理鴨胸有它一套無人能及的技法,明明是讓人質疑的5分熟又或是更狂野的三分熟,他們都可以像是玩魔法般,讓鴨胸變得好可口美味!不過,主廚 Remi Verrier 端上來的鴨胸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不經典,很混搭,但是美味的讓人跳腳!原來主廚 Remi Verrier 觀察到亞洲人對於太生的鴨肉有些畏怯,而且當他在杜拜擔任主廚時驚艷的北京烤鴨的美妙滋味,偏偏對於烤鴨有些過熟偏乾柴的口感有些微詞。因此,他突發奇想把兩個技法混搭結合,保有法式鴨胸軟嫩的鴨肉特質,再搭上亞洲烤鴨皮的脆度,再把鴨胸厚切,擁有口感上的層次和滿足感,最後搭上醬汁,哎呀呀,這道特別版的鴨胸,馬上就擄掠了所有曼谷美食家和老饕們的嘴和胃,一口氣成為熱門話題,躍上人氣菜單第一名寶座!至於我,實在太愛他的料理,也央求餐廳主管讓我和主廚有機會聊聊,交流、交流。


 DATA

地址:61 Witthayu Rd, Lumphini, Pathum Wan, Bangkok

網址:https://www.marriott.com/en-us/hotels/bkkla-the-athenee-hotel-a-luxury-collection-hotel-bangkok/overview/

DATA

地址:61 Witthayu Rd, Lumphini, Pathum Wan, Bangkok

網址:https://www.marriott.com/en-us/hotels/bkkla-the-athenee-hotel-a-luxury-collection-hotel-bangkok/overvie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