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泰國。Thailand】一路向南,我在泰國 Pranburi,遇見最美好的哉奄奄時光!


我躺在舖有被毯的木製平台上,仰望著天空裡的繁星點點,一邊讓海風徐徐的吹拂哦著,一邊聽著浪濤聲,心中有些貪心的奢望著,時間,可否不要走得那麼快!

我把鬧鐘設在620分,因為聽說明天早上的日出,大概會在早上635分左右昇起。於是,當鬧鐘的聲音一響,我雖然有些掙扎,還是用意志力戰勝想賴床的身體,披了件薄外套,拿起手機,睡眼惺忪的打開房門,朝著海平面上微微亮起的光線走去。





我站在面海的椰子樹下,看著太陽緩緩地在海的另一頭冒出水面,金色的陽光恣意的把海面染黃,再把天空染紅。這眼前的一幕幕,讓我不由自主的坐在沙灘上,就這樣靜靜地看著、賞著。不一會兒,我才意識到在我的身後,多了幾位披著大毛巾的住客,或單獨、或倆倆依偎著,凝望、享受著眼前的這幅美好的畫面,好不幸福啊!



而傍晚時分,我一個人散步在沙灘上,望見前方的灘上,有著幾位漁人,合力的拉著一張長網,在不停歇的海浪裡奮力搏鬥,再彎著身,緩緩地將漁網從海裡拉上岸。我好奇的跑前去一瞧,才發現他們辛苦努力拉上岸的網,不過才網住幾條不過15公分左右的魚兒罷了,看得我好生替他們難過。


 然而,他們相互笑了笑,裝好魚兒,轉身,又提著漁網往大海走去。海水不斷的上漲,最後,就看見他們的頭仰在海水上飄啊飄的,然後,又緩緩的起身,抓著網,小心翼翼的彎著腰身退回沙灘上。一次次上岸,一回回下海,從沙灘的這頭到沙灘的那頭,直到天色染黑,一夥人才收起網,拎著一帶魚兒,和我揮揮手,身影消失在椰子樹林的那端。

我,就這樣靜靜地看著他們離去,心中有著說不出的混雜情緒。



 其實,最近我的心緒很亂。在工作上、在社交上,有著嚴重的過度負擔。那天晚上,我有種想要逃走的衝動,在臉書上和泰國友人說,我想找個地方緩緩自己,靜一靜,不想面對太多的人聲。於是,我任性的上網買了LCC廉航機票,隔天結束了廣播節目的錄音後,我搭上了夜班飛機,醒來,我就在曼谷的溫暖陽光裡。



 不一會兒泰國友人開車來飯店找我,說要帶我到華欣以南的 Pranburi。雖然我對於Pranburi並不熟悉,正確的說,我在泰國旅行十多年來,今天還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地名。我想,也許是腦海裡那個強烈想要遠離人群的心聲不斷的迴旋著,挑釁著,所以我告訴自己:「不問,也是一種旅行,不是嗎?出發吧!」


泰國友人來去匆忙,又開著車子回曼谷。交代了我如何搭乘回曼谷的小巴士訊息後,就留下我一個人在這遠離曼谷約4個小時的Pranburi 鄉下,一留,就留了兩天。


這兩天,我在英文很不通,還有幾乎收不到手機訊號和wifi網路的海邊度假飯店裡,在沙灘漫步;在椰樹下呆坐、吹風。

偶爾,我跑去看漁民們捕魚,和他們比手畫腳,和他們一起擠眉弄眼,然後相互哈哈大笑幾聲。


偶爾,我和不知名的小狗,在沙灘上追逐、玩樂,踩踩海水,潑潑水花。小狗三不五時玩開了,還自己跑去追逐浪花,汪汪的對著大海吠叫兩聲,好不開心啊。

偶爾,我一個人撿拾著被曬洗了很乾淨的貝殼。大的、小的;扇貝型的、螺旋型的,再將他們排放在細沙上,看著海水一波波地沖刷靠近,時而乎近,時而乎遠,就像是年輕人在談戀愛搞愛昧般,甚是有趣。




就在搭小巴士回曼谷的路上,路旁的那一排阿勃勒在藍天下依舊搖曳生姿。只是,我看見車窗上這回除了那黃金雨般的燦燦花朵兒外,還加映著自己的笑臉。一張有著哉奄奄美好回憶的笑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