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泰國。Thailand】曼谷在地人的最愛,一月只有一回的 K Village 有機周末農夫市集


因為是自己的小旅行,目的為了要遠離吵雜的人群,因此,這次的曼谷住宿,我不想住在太觀光客群聚的地區以及大飯店,所以特別挑了一間位於Soi 22巷內,周圍環境是標準住宿區的住家式旅店。而早上起床,就穿著拖鞋到路邊攤上買早餐、絲襪咖啡,再轉入超商買水和零食,漫步回住家式旅店,輕輕鬆鬆過一個泰國人的週末。


曼谷友人在臉書上看見我人在曼谷,馬上稍來訊息,說他們要到我附近的「K Village 」去購物及吃午餐,問我要不要一起去走走?我一聽到是曼谷知名「日本區」內的複合式社區購物商場 K Village,我馬上便答應。而不久後我們在 K Village出現,而且一逛就是大半天!




說到這個複合式社區購物商場 K Village, 它位於Sukumvit 26巷底,雖然和知名的購物商場 EMPORIUM 同樣位於26巷,但是一個在巷頭,一個在巷未,中間的距離有點遠,而且沒有公共交通,只能靠計程車或是摩托計程車前往,因此,幾乎沒有什麼觀光遊客。



而會到這裡來逛街購物的,就是附近的曼谷、長期居留曼谷的日本及外國高級住宅區社區居民,所以,這裡的店家和超市都非常的精品社區型。不過,也因為如此,它有點雅痞風情,又有些日本味,很多人熟悉的日系商店如NAGYIAYAMAGI SHI、大戶屋、山崎等,在這裡都有設店。此外,這裡還有很多異國商店以及泰國知名連鎖店家。



老實說,對於 K Village 這個有寬大中庭的二層樓式高級社區商場,我並不陌生。之前來過好幾回,對於它安靜又悠閒的雅痞式環境,印象深刻而且甚是喜歡。不過,最讓我驚艷的,倒是這裡是個「狗有善」的商場。不但到處貼有狗狗的有善圖案,還有餐廳是歡迎狗狗一同和主人在店內用餐。此外,這裡還設有一個「狗狗公園」,可以讓心愛的毛小孩們在這裡跑、跳玩耍外,還可以認識新朋友喔!



不過,今天一到了K Village,發現這裡異常的喧鬧,除了停車場停滿車子外,一進入商場,整個人聲雜沓,而且處處是攤位,好不熱絡。這個我從未見過的K Village鬧熱場面,還真的著實嚇了我一跳啊!原來,今天是 K Village 每個月一次 「Farmer's Market 周末農夫市集」,難怪這個陣仗我並沒有看過。



根據泰國友人的說法,這周末農夫市集一開始是由居住在這附近社區的歐洲人所提議的。因為,他們發現曼谷鄰近有不少的小農,都是採有機及自然農法的安全農作物。品質雖然很好,但是對都市的人來說要特地來農場買數量不多的新鮮產品,時間和金錢都不划算;再說,對於小農而言,有優質的產品,卻苦無實體銷售的舞台和管道,因此,在產銷上也是個令人頭痛的問題。



此外,他們在網路社群裡聊起了這個話題,卻意外的發現這個社區裡有不少的居民對於有機及自然農法的安全農作物有高度的認知和接受度。再加上,這社區有不少的日本、泰國和歐美家庭主婦,擁有很棒的傳統料理、糕點等技巧,還經常相互贈與,又或是團購食材等。


因此,想起了在歐洲的「假日農夫市集」概念,於是發起了「社區農夫市集」想法,而且得到許多社區居民及小農們的響應。於是由他們整合後,向K Village商場請求租賃中庭的廣場空間之,和贊助這個支持優良農產品的活動和信念。這個周末農夫市集就此誕生,而且,還漸漸的成為這個社區及K Village商場的每個月最重要的亮點招牌活動。



現在,整個周末農夫市集雖然被K Village商場收回自行主辦和管理,但是,依舊秉持著當年的支持優良農產品的理念,用非常低廉的租金租給每一個小農展售產品。此外,他們也開放攤位給一般產品展售,不過,所有的產品都必須先經過產品規格和銷售理念的「審查」,過關者,才有資格在這個周末農夫市集設攤。



我非常喜歡他們用行動支持好農產品和好產品的市集概念,更喜歡他們把這個中庭變成一個大型的園遊會般,讓人好逛、好玩、好吃、好買外,還充滿了許多的溫暖「人情味」!特別是我所前往的那一天,中庭的一隅,還請了視障樂團演出美妙的音樂。我和友人買了些美食,就坐在前面的公共餐區,一邊聽著美好的歌聲,一邊享用著美好的滋味,就這樣開心度過了一個很不一樣,卻又是非常別致美好星期六時光,心中甚是滿足。


重要資訊 Information

K Village Farmer's Market 周末農夫市集
l         時間:每個月的第二個周末,上午10時至晚上6
l         地址 93,95 Sukumvit 26, Klongton,Klongtoey, Bangk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