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曼谷四面佛,有拜有保佑







 


受邀上電視分享旅遊趣味是件快樂的事,但是我最怕聊一些沒有事實根據,又或是效果十足且怪力聳動的見聞了。偏偏這樣的議題一直是收視率的保證,因此每每看見來賓們穿鑿附會的大談特談,我也只能待在一旁好奇的傻笑。





 





當然,每個人均有宗教信仰的自由,也有追尋偶像的權力,我只能說,信仰」是件好事,但是「過度迷信」就不好!泰國是個虔誠信奉佛教的國家,因此有許多的遊客也喜歡入境隨俗的到各大廟宇燒香拜佛祈求平安順利一番。我自己亦然,而且我深信心誠則靈的信仰,所以只要遇見廟宇、佛像、僧侶,我也會恭恭敬敬的雙平合十膜拜。至於在曼谷的眾多神佛及信仰中,又以位於拉差阿帕森區Ratchaprasong的「四面佛」,最具傳奇神祕色彩,也是許多遊客到曼谷必訪的超人氣景點之一。





 












 


據聞這尊四面佛十分靈驗,特別是有許多港台知名紅星因為到此祭拜後而大紅大紫的各式傳聞(蔡依林、羅志祥、謝霆鋒),因此多年來深受各界善男信女的敬重。不過參拜四面要特別注意的是,除了心誠外,千萬別忘了要還願喔! 





 





至於導遊及名嘴們最愛說的神奇傳聞:港星謝霆鋒母親狄波拉拜四面佛後大紅,並且跳脫衣舞回願的說法,己遭她本人於香港電視訪談節目中澄清,與事實是有出入的!她承認自己非常信奉四面佛,也拜四面佛的保佑,事業一帆風順,當年還願時也確實有跳舞還願,不過,她是穿上泰國傳統服裝及和專業跳酬神舞的舞者共同跳泰國傳統跳酬神舞還願的。





 


 



 





如何參拜:





四面佛正面佛主事業運,順時鐘方向走的第二面佛主愛情運、第三面佛主財運,而第四面佛則主平安運。





 





由入口處的正面佛開始並順時鐘方向參拜,每面佛前祭拜3柱香、1枝蠟燭及一串花。





 





如何還神:




在立願達成後,同樣備妥
12柱香、4枝蠟燭及4串花向正面佛參拜,並達成當初所許諾之事項如捐贈、獻祭神舞、贈木刻象及放生等。


 



 





如何去:





地址:位拉瑪一世路
(Rama 1 Road)
及拉差當梅路(
Ratchadamri Road0
交叉口(四面佛旁)





交通:BTS Chit
Lom
站(步行約2分鐘) 





 





注意事項:





所有祭祀品在裡面購買即可,全部均有明文公訂價,而且便宜。小心外面的小販均會對遊客漫天開價。





 





祭神舞價格因人數有別,價格亦不一。 據聞四面佛非常喜歡大象,因此還願時可選擇回贈木刻大象。





 






4 則留言:

Charlotte 提到...

雖然對泰國很熟悉了,依舊忍不住把這本書入袋!!

哇貴 提到...

我好喜歡好喜歡泰國, 雖然只去過一次, 但我還想要以後去那裡工作呢!
當然更不用說想去自助, 但是我看您書中提到常常想假日去放鬆, 就出發了, 真是羨慕不已, 要成為您那樣, 還得要先有錢才行阿! (嘆)

品嚐原味就是享受幸福 提到...

曼谷四面佛真的信眾很多,我上個月也有去

溫士凱 提到...

這很難避免的
因為全世界的計程車均避不了這個問題
所以我都以捷運為主就少了這類的糾紛
至於THE CIRCLE
我去過幾次,因為交通不便,所以沒介紹
再加上台灣很多旅行團都會去
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