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巴里島神廟不管紅塵事,猴子趁機稱大王







 


我很喜歡位在巴里島幾乎最南部的烏魯瓦圖( Uluwatu) 。自從我把心留在那兒之後,每每聊到巴里島,我都念念不忘它那醉人心弦的美,不但會的把頭自然的歪斜一邊,眼睛也會輕輕的瞇成半開,甚至連說話的速度都自動的放慢,很是陶醉。














 


當然,來到烏魯瓦圖,就不能不造訪「烏魯瓦圖斷崖神廟(Pura Uluwatu)」,因為它算是巴里島5大最知名的景點之一,常常出現在各大雜誌及各式海報、明信片上,甚至在歐美,它還被譽為亞洲必訪的明信片景點。











 


老實說,烏魯瓦圖斷崖神廟的景緻並不算特別的巧奪天工,要是認真的比較起來,巴里島其他自然景觀,又或是東南亞許多海島的景緻,比它條件更好、更美、更獨持的,大有人在。可是,它就有一股無可言語的美,像是病毒侵入電腦般,無聲又無息的,深深的進入你的腦海深處。而當它發作時,你根本來不及反應,就己經被它的美麗所擊倒,從此深植在你的腦海中。更甚者,它幻化成你的美麗準則,成為主導爾後看待或是評鑑任何自然美景心中的那把尺。


 



 





烏魯瓦圖斷崖神廟的幅員廣大,有些類似國家公園的管理模式,因此需繳費進入。此外,如果衣褲短褲、短裙訪客,無論男女均需圍上紗龍以示尊重(紗龍在入口處領取)。而進入神廟區後,沿著石階而上會發現這裡還居住了不少的野生猿猴,而且不但不怕人,還經常和遊客們玩鬧在一起。





 



 





正當我見此景有趣,拿起相機準備前往拍攝時,友人一把抓住我的手臂,要我當心這些猴子們,並且示意我把相機掛在脖子上,及要求我把眼鏡一併收起來。因為這裡的野猴們非常愛抓遊客身上的物件如眼鏡、帽子、水瓶等。由於沒了眼鏡我便不能拍照,我們只好撿了個塑膠袋,準備把它抽成一根細線,然後綁在眼鏡架的兩端,當成繩子般綁在後腦杓。





 



 





剛開始我還有些半信半疑,這些狀示可愛的猴兒們真的會如此調皮嗎?正當我們在綁在眼鏡時,突然聽到一聲慘叫,前面遊客的墨鏡被猴子出奇不意的抓走,並且逃到樹上去了!我見狀,和友人相視一笑,顧不得美觀,趕緊把眼鏡綁在後腦杓,以備安全。





 





不過,這猴兒們還真是厲害,即便我己經有了萬全的準備,在我們經過小徑時,屋頂上的猴兒聰明的快速向我的後腦一撈,便把我的眼鏡給抓了去,瞬間就跳上了屋頂,而且當著錯愕的我,玩弄起我的眼鏡來,讓我好生訝異!





 



 





正當我有些不知所措時,坐在小徑邊的老婦人非常機靈的抓了個地上的爛水果便往猴兒丟去。而說也奇怪,那猴兒就如補手般,一手放下我的眼鏡,一手便抓住了拋上去的水果,我的眼鏡順聲沿著屋瓦滑落了下來,而一旁的小女娃馬上險起來送還給我。





 



 





失而復得的我,興奮的一直向老婦人及小娃道謝。不料,他們卻用巴里島語向我的友人示意,我必須要給他們小費感謝他們,而且一開口就要10萬盧比。最後我們雖然殺價殺到8萬盧比成交,但是有種被猴子仙人跳的奇怪感覺!





 





唉訝呀,遇上如此奇異的體驗,我也只能說:「到烏魯瓦圖斷崖神廟一遊,神廟不管紅塵事,可千萬要當心那些當山大王的猴兒喔!」







3 則留言:

yang 提到...

是有種串通好的感覺,哈哈!
 

我想放大假 提到...

哈哈,
"被猴子仙人跳",
把原本很不舒服的心情,形容的好有趣~

溫士凱 提到...

換個角度,什麼事都變好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