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Khao Lak。泰國】我在泰國的拷拉,遇見最真摯和動人的美麗時光


我是個上天眷戀幸運和幸福的人,我也一直如此相信著。

這次的泰國拷拉小旅行,老天爺對我們很好,在我們來之前,它一直在下雨;在我們離去的這天,天空又陰鬱的佈滿了烏雲。就在我們造訪的這幾天,它每天用晴朗的天空歡迎我們。


很多時候,我們的笑聲像是小孩子般,天真又清朗;而我們的歡樂時光,真實的有些過份,每每躺在柔軟的床上看著相機裡的照片,三不五時會傻傻地笑著,再睏,還是不忍睡去。


老實說,泰國的山山、水水,美麗的驚喜和美好的味道;意外與不意外,彷彿早已是理所當然的事。但是,那人情最真摯的溫暖,卻總是在不經意的瞬間,揪住你的心,讓你悄悄地擁抱幸福的感動啊!


我們離去的這天早上,這兩天帶著我們上山下海遊玩的泰國大男孩「King」,突然出現在飯店的餐廳,帶著靦腆的笑容,遞給我一個塑膠袋,然後一個雙手和十鞠躬,轉身,就準備匆匆離去。

原本,我們以為他只是簡單的來和我們道別而已。畢竟這兩天,他和我們相處的特別投契,也像是我們的泰國弟弟一樣,大家都有些捨不得,於是要求一起拍張照留念,再和他道別。


我們邊聊這幾天的趣事和感動,邊享受著在拷拉最後的早餐。我一手拿起咖啡,眼角瞄到了剛剛King給我的塑膠袋,於是放下咖啡就順手打開了塑膠袋,而裡面放的是一張對摺的紙張,和一件短衫T恤。看見這畫面,心中直覺的反應是,一定是我們玩的太開心,又有人不小心把東西掉在車子裡忘了帶走了!

待我打開了袋子裡的紙張一看,瞬間,我的心揪了一下,眼睛不自主的便泛起一陣溼潤。


一個傻笑,我用驚訝混合開心的表情,把這張紙轉給了同行的友人看。就在接連的讚嘆聲中,我們大家被這一張A4大貼心的真摯和溫暖,感動到心坎裡去了!

這小小的紙張上,King把我們這兩天去過的地方,007島、大攀牙國家公園瀑布、路邊的烤雞、榴槤、山竹、紅毛丹等,還有我們3人的身影,用簡單的線條,勾勒出我們歡樂的幸福時光。而且,他還玩笑式的提醒我,這趟旅程吃得太開心,別忘了回台灣後要跑跑步、跑跑馬拉松,瘦瘦身喔!


正當我看見他畫的路跑馬拉松畫面會心一笑的同時,轉身拿起了剛剛袋中的短衫T恤一看,唉呀呀!這並不是我們忘在車上的衣物,而是他買了一件繪有馬拉松圖案的短衫T恤送給我啊!

然而,在這兩天的行旅中,並不記得我們曾聊到任何和路跑相關的議題啊!我正有些納悶時,突然想起了那天我去瀑布玩水,身上正穿著的是印有台灣馬拉松跑者和國旗圖案的短衫T恤。


原來,這小子很用心及貼心。仔細的看見了我們每個人的特性、喜好,並把它記住心裡。

看著手上的畫和短衫T恤,我的心情是一陣陣的激動和感謝。


我常在想,在旅行的路上,每個人都會看見不一樣的風景。並沒有誰的旅行是最棒的;也沒有誰的旅行是最厲害的!當然,更沒有所謂一定、必看、非玩、不買會後悔的………

我一直很幸運,在我的行旅中,最常遇見的美好事物,是一幅幅最真摯和無可替代的「人」的風景。


而我的幸福,並不在華麗和虛幻的物欲裡;而是存在在看得見、聽得到、觸摸得了、感受得出的身邊。


雖然很多人都說,在行旅上,我們不過是一個「過客」罷了!但是,我真切的相信,在緣份的牽引下,人和人真摯的交流,過客,也就不僅僅只是一個名詞,又或是華麗的形容詞。而是一個動詞,一個讓人永遠都記在心中,一想到,便會讓人嘴角上揚的美好動詞。


謝謝可愛的King,謝謝我美好的旅伴,更謝謝上天,讓我在泰國的拷拉,遇見最真摯和動人的美麗時光。


我把你們,深深地、深深地,記在心裡。

我永遠都相信和感謝,我是個上天眷戀,幸運和幸福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