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9日 星期六

【廣播金鐘獎。台灣。Taiwan】55廣播金鐘獎,無緣上台的感言!

 


第五次入圍廣播金鐘獎(3次個人主持人獎,兩次節目獎,一次個人主持人得獎!),坐在頒獎典禮的會場,每一回都是滿滿的感恩,每一次也都是衷心的期盼。然而,已經好幾回無緣親自上台説感言了,説不失落,是騙人的!

特別是今年的節目獎。我的節目「世界異家來作客」能夠以客家文化和世界接軌的節目入圍「生活風格獎」,這是一個新的標的,也是對我個人,對團隊和電台,最難得的榮耀!相對的,我們期盼特別深,而肩上的包袱也比過往更加的沉重!畢竟,客家節目在任何的競賽裡,客語相對弱勢,除非所參賽的類別,有聽得懂客語的評審,才能夠有機會站在起跑點上公平競爭。否則,要付出更多心力和更努力奮力躍出,才能夠在先天不足中,突破盲點,被聽見,被看見啊!我們真的非常、非常努力。

無論如何,還是很感恩有機會入圍,有機會突圍,有機會被聽見。

無法親自上台說感言,那就在這裡好好跟大家謝謝了!

謝謝評審,謝謝客委會和講客電台,客傳會的蕫事長,謝謝央廣的主秘、袁姐、華興、光大哥、我的助理阿寶、所有參與節目的來賓們,還有現在在新竹老家看著電視的家人:「爸爸、媽媽,我拿到金鐘獎!」

我本來是一個對客家文化沒有概念的小孩,直到我在美國大學時,因為我的教授的鼓勵,再加上我來自台灣,而且會説一點點客家話,我在學校裡突然間從沒人在乎的 nobody,變成一位,會講千年古老語言的 Master Danny,它讓我清楚的知道,文化,要打開門被看見,才會被知道它的美好,所以,我們製作了這個和世界連結的節目,就是要讓更多人認識台灣,認識客家文化和世界交流。

 今天站在這裡,要送給那些為根生文化努力的年輕朋友們一句話:夢想不怕遠大,最怕的是,連作夢的勇氣都沒有!我做到了,你們也可以!

最後,我要謝謝我自己的堅持和沒有放棄,也要謝謝我的助理阿寶一直以來的協助,和所有來賓的參與,這個獎也是屬於你們的!

最後,我要謝謝我自己,一直堅持不放棄!我是客家子弟,溫士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