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貪婪



昨天好友Luke送來了幾本攝影雜誌,其中有一篇專訪,談我自己的旅遊觀,還附上了幾張我在肯亞所拍的照。


 


看著雜誌上的照片,我的心彷彿又再度飄洋過海回到了遙遠的非洲肯亞。而閉上眼,那如昨日般的美麗的回憶,又再度排山倒海的占滿我的腦海。相較這陣子在工作上及生活上的煩悶,真的讓我好懷念在草原奔馳,在夕陽下追逐動物及彩雲的無拘時光。真的,好令人想念的美好時光啊!





抬起頭,看著牆上掛滿的明信片,一眼就落在「長頸鹿」的明信片上。我起身抓下了明信片,看著背後所寫的心情,又不由自主的笑出了聲。


 


來到肯亞,才知道自己是如此的貪心!


 


看見了長頸鹿,就忘了斑馬及瞪羚帶來的激動;


遇見了黑白疣猴,就把犀牛、河馬給拋諸了腦後。


而瞧見了獅子,就希望能和獵豹相遇!


 


當欲念被誘發,


才真切的明瞭,


原來貪婪只是我們潛藏在內心深處最原始的動物性!


 


是啊,原來我也是一個貪心的人啊!





我猶記得第一次在納古魯湖國家公園( Lake Nakuru National Park)進行獵遊 (Game Drive)時,一群瞪羚在眼前躍過,那種亢奮的心情,除了想大聲吼叫外,還真的很難用文字精準的來形容它。


 


然而第二天再看見瞪羚、斑馬、長頸鹿,甚至罕見的犀牛母子,同樣的場景,同樣的野生動物,心情卻是大大的不同。少了那份初見的驚喜,卻滋長了貪心的欲念,想要看見更多、更新、更沒有遇見過的動物。





我記得我們的肯亞司機第一天還差點被我們的大驚小怪所嚇著,第二天好心的指著說:Look長頸鹿。」卻只見我們淡淡的回答說:「喔!」


 


他再說:「Look!大象家族」而我們也還是淡淡的回答說:「喔!」


 


直到他說:「Look!駝鳥」才見我們跳起來四處搜尋又緊張的問:「哪裡?在哪裡?」


 


後來他笑笑的跟我說:「你們真是喜新厭舊啊!」


 


我則賊賊回答:「我們只是普通人嘛!」





他再問我還想看些什麼動物呢?我毫不遲疑的答:「獅子及獵豹!」只見他大笑了幾聲並說:「讓我打電話問看看他們在不在?」


 


我則俏皮答:「麻煩轉告他們,我們是來自台灣的貴客,請他們趕快出來見客!」


 


語畢,我們都哈哈大笑了起來。





那一天,獅子及獵豹並沒有出來見我們,但是我們卻遇見美麗的夕陽,和一幕幕讓我把記憶留在肯亞的永恆畫面!





19 則留言:

irene 提到...

人若是沒有貪念
那就不是正常的人了
所以也就沒甚麼好奇怪了
不是嗎?

愛上海豚的女生 提到...

如果貪心只是想遇見更美更棒的景象…
那…貪婪…應該沒錯吧~~哈~

long 提到...

有一天~我一定也要去非洲看看那些美麗的動物及寬廣的大地~~~~

婕西女孩 提到...

犀牛那張我很喜歡,動物照片都拍得很好!

巧得美術 提到...

感恩分享

Pei 提到...

Plz keep on writing about your Kenya trip,
your articles got me so motivated on putting my own Kenya trip in action

蝶芯NiNi 提到...

哈哈哈    如果是我   有什麼看什麼咯
若是可以選  我想看  獵豹

安東尼 提到...

是不是因為你的心在那時刻是自由且自在的...所以你觀照那些自由自在在非洲草原上的動物特別的入微令人感動...
而那些美麗的畫面真的是超越很多世俗的價值....成為你不朽的記憶
 

溫士凱 提到...

也是啦
只是太貪心了也不好

溫士凱 提到...

哈哈
好像把我的心意給說出來了

溫士凱 提到...

加油
有夢就會成真

溫士凱 提到...

謝謝支持喔

溫士凱 提到...

也謝謝你的支持

溫士凱 提到...

哈哈
他也是我的目標

溫士凱 提到...

謝謝啦
我想你是對的
自由自在的心
沒有負擔
可以看見更多的美

Lazy Traveler 提到...

非洲人很有幽默感ㄟ... 在克魯格國家公園,跟對方來車互相打聽動物蹤影時,對方司機問我們司機來的路上有什麼? 我們司機很正經的回答: "恐龍" !!  雖然是小小ㄉ幽默,但讓我笑很久說!! 我也沒看到獵豹.....  所以回來租了一隻片子叫做"我的朋友是隻豹"過過乾癮!!

溫士凱 提到...

是啊
他們真的很幽默

michelle 提到...

這是一種對大自然渴望的心
是一種對知識真理的追求與好奇心吧
We should salute to you.
Michelle Hsieh.,

溫士凱 提到...

謝謝你
不敢當
我只是一個很享受大自然的平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