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把記憶留下來了!




說真的,來肯亞之前,我有期望,但是沒有太大的奢望!因為我知道肯亞是野生動物的快樂天堂,這裡是他們的家,但不是我們人類的動物園,所以我從不奢望我可以看見像動物星球頻道」裡那麼多的動物。老實說,只要能看見長頸鹿及獅子,我就己經心滿意足了。至於非洲的五大,獅子、水牛、犀牛、大象及獵豹,能多看見一樣,就是多一份的幸運及幸福。


 


不過,我想我是幸運的。在肯亞的日子裡,我每天看不盡各式各樣的動物,彷彿短短的幾天內,我就己經把一生要看的動物給通通看完。很多時候,我真的己經不再奢求遇見新動物了,但是它卻偏偏要出來與我相遇,挑戰我的欲念,讓我的貪婪無限變大!


 


我曾經想過,也許在動物的世界裡,我們才是他們好奇的對象吧!說不定他們之間也在口傳著:快來看,來看遠自台灣的人類喔!於是我才能如此幸運的看盡這麼多的、罕見的野生動物。







我永遠都無法忘記,就在我們要離開肯亞的前一天,清晨的天空出現斑斕的雲霞,從?到紅再泛紫,再從紫紅轉為淺藍,層次之豐富,變化之多端,令我看得目瞪口呆。很多時候,單就是欣賞那些如詩畫般的雲霞,我看得出神,也就忘了拍照。


 


導遊告訴我們,清晨要從夢鄉裡爬起來,是件困難的事,然而清晨除了是肯亞最美麗的時光外,也是草原上動物最活躍的時候。因此,要看動物,清晨絕對是最好的選擇。我非常同意導遊的說法,因為我們才步出飯店,沿路上便出現非常多的各式動物。


 


就在我們朝著無邊際的草原奔跑時,無線電對講機傳來嘰哩嘎啦的對話聲,只見導遊大哥一個大轉彎,車子朝著另一個方向逛奔而去。我知道導遊大哥會有這麼大的動作,一定是情報傳來發覺新奇的動物,於是我向他直問:What? 是什?動物?」只見他回過頭來賊賊的跟我說:「我要送你們一個大禮物,等著瞧吧!」







不過一會兒,前面的草原上出現了三台吉普車,而我們的車速也變慢了。突然間整個氣氛帶些鬼異,隨著車子慢慢的靠近,彷彿我們要去偷窺什麼的,心跳也異常的加快中。


 


就在快靠近時,一個小小的驚叫聲:「獵豹!」讓我的眼晴不自覺的放大,如雷達般向前方仔細掃描。「哇!真的是獵豹。」當我瞧見牠的那一瞬間,我的心差點從口中跳了出來!沒想到,真的讓我看見了獵豹。







我們全車的人幾乎動作一致,抓起了相機就猛按快門,只聽見此起彼落的快門聲,有如一埸交響樂,好不快活。


 


我從沒想過,我可以如此這般近距離的看見野生獵豹。看著牠優雅的線條及身段,每一個動作均令我著迷,真不愧是草原之后啊!







我帶著滿滿的笑容轉向導遊大哥,謝謝他帶給我如此美麗又動感的肯亞之旅,我真的把心及記憶都留下來了!只見導遊大哥不改其幽默本色,酷酷的跟我說:「沒什麼啦!今天早上我打電話給獵豹,告訴牠你們特地飄洋過海從台灣來看牠,明天就要回去,趕快出來見客,所以牠就出來啦!」語畢,我捶了一下導遊大哥的手臂,兩人哈哈大笑了起來。







22 則留言:

~小真~ 甲乙丙丁 提到...

能?看到?么多的野生?物,
那种感?真的很奇妙,也很震撼吧~
?竟就近在咫尺。
我只能在Discovery看而已。。。

安東尼 提到...

能夠這麼貼近野生動物的經驗真的很特別  不過相對的安全真的要注意
就像我曾經在馬來西亞沙巴坐遊艇...為了看那個導遊說的塌鼻猴(我忘了學名)
遊艇很快..但是湖面下卻是沉浮的鱷魚

吳荷天 提到...

Hi:
     我又來了,因為已經訂閱了你的部落格,因此很方便經常來逛,許多經歷是我不曾有過的,很羨慕,不過我相信,你的準備功課,必然做的很充足,才能[高高興興出門,平平安安回家],並且帶回許多珍貴又美麗的畫面,提供給我們分享,這也是我可以向你學習的,做萬全準備出門,平安快樂歸來!

高小咩 提到...

哇~~親眼看到野生動物真的是很難得的體驗!!! 真讚!!!

Sandy 提到...

從沒發現獵豹這麼美 這種優雅的氣質與身段還真沒見過 是你太會捕捉鏡頭 還是遇到獵豹中的菁英了呢! 

芳 提到...

好漂亮ㄉ獵豹~~~
像是要撥開雲霧般ㄉ感覺~~~
?棒!!
好想也能身歷其境ㄉ感受大自然ㄉ奧妙
感恩你!!

西瓜 提到...

好特別的旅遊經驗喔~
還看到了動物頻道.才能遇見的畫面~

活力女 提到...

野生動物會不會很臭?.....

溫士凱 提到...

真的很震憾喔

溫士凱 提到...

可倒是
出門在外
安全永遠第一

溫士凱 提到...

謝謝你的支持
我出門確實會做很充足的準備
不過,偶爾也會不帶大腦出門

溫士凱 提到...

是啊
很棒的一個旅程

溫士凱 提到...

他們真的很美
草原之后嘛
隨便拍就很美

溫士凱 提到...

有機會也可以去親身瞧瞧喔
有夢,就會成真

溫士凱 提到...

是啊
就像走進電視一樣

溫士凱 提到...

死掉的就挺臭的

溫士凱 提到...

加油喔
記得我之前說的
夢想不怕遠大
最怕的是連作夢的勇氣都沒有
加油

新幻月星空 提到...

每篇文章相片雖然不多
但張張精彩
真是貴精不貴多

溫士凱 提到...

謝謝支持喔~

sophia 提到...

HELLO~~~我是那天吃麻辣鍋的阿桑~~來逛逛您的 地盤~~我在東非住過一小小段的時間   

溫士凱 提到...

是喔
東非那?我還好想再去說
 
PS: 很開心認識你喔,下次再一起出來吃美味的

阿雯 提到...

你好溫老師,想請教一下,你昨天說<<1211肯亞&模里西斯航空的座談會>>的相機壓 要怎麼選購?
我是一位想為自己完成夢想的人,不過不了解需要用的配備,所以想知道要用什麼配備才能來達到最好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