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Bangkok。泰國】再訪曼谷藍象廚藝教室,遇見意外的驚喜


前些日子我應泰國觀光局的邀請,帶了幾位台灣人氣部落客前往曼谷採訪,並且特別安排前往知名的「藍象廚藝教室Blue Elephant Cooking School」學習泰國料理。結果一進教室,就看見我昔日的老師「 索梅妮(Nooror Somany) 」正在教室裡準備,我一個驚喜,就開心的上前和她擁抱敘舊一番,實在是令人太意外,也太高興了!


由於索梅妮老師是藍象廚藝教室的創辦人,也是整個集團的靈魂人物,因此,這些年藍象集團事業版圖不斷的擴大,老師的行程也就越來越緊湊,經常巡迴各地活動,很難得有機會親自教授廚藝教室。而現今藍象餐廳和教學的事務,幾乎是完全交給她的女兒及姪子、姪女等打理。


這些年我也回來教室好些回,但是總是與老師錯過,有些可惜。這回老師知道我應邀前來,於是特別安排親自教學,好讓我們再次師生會,真是令人開心啊!


此外,老師還教了我們經典的泰國菜「紅咖哩牛肉」及「青木瓜沙拉」,我當然意不容辭要當老師的翻譯兼助理啦!











說到這位於空鐵蘇叻沙克站(BTS Surasak) ,這間擁有30年歷史的國際性料理學校,不但分校及附屬餐廳分布於倫敦、巴黎、俄羅斯、哥本哈根、杜拜、里昂等全球12個主要城市,而且它在國際上的知名度,不輸法國藍帶烹飪藝術學院,有東方廚藝聖殿的美譽。


料理學校及附屬餐廳位於一幢美麗的百年古蹟宅院中,一、二樓為古色古香的餐廳,三樓則為設施完善的料理教室。這裡的課程分單一課程、多日式進階課程及一對一專業課程,無論那一種課程,基本上在為時3小時的學習中,可習得三道菜式及一道湯品。








課程有上午班(含至傳統市場了解食材)及下午班兩種選擇,每一道菜式均由講師在教室內以英文按部就班的傳授,隨後學員再至實習廚房內實際演練(有助教從旁指導)。每完成一道菜,均會貼上學員姓名,最後再統一至附屬餐廳內享用自己的實習成果。結業後每人還有一份修業證書。

【重要訊息 Information

地址:233 South Sathorn Road, Bangkok
交通:BTS Surasak站(就在出口處)
網址:www.blueelephant.com/school/index.html
電話:2-673-9353
時間:上午班08:4512:30、下午班13:0017:00
預約:可直接上網報名
備註:每天的菜單均不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