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Pattaya。泰國】私人遊艇出海,我和芭達雅的美好時光有個約!


每回我說要去泰國的芭達雅度假時,總免不了聽到很多狐疑的聲音,彷彿這麼多年了,在台灣人的心中,芭達雅依舊停留在很聲色娛樂,以及紙醉金迷的「夜生活」制式形象上。關於這點,我還真是有些哭笑不得啊!

因為,在過去的十年裡,芭達雅幾乎是時時在創新和改變,除了我們以往所熟悉的觀光娛樂活動外,它有大量的精品飯店進駐,就連在地的人文景觀更是一一被重新發覺和認識。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外國遊客和本地泰國遊客,喜歡到芭達雅來「度假」,來享受「時光」,而不是趕集式的觀光旅遊啊!

首先,芭達雅的濱海景致迷人,夕照則更是馳名中外,但是很多人卻不知道,芭達雅的遊艇碼頭不但是泰國最大的遊艇停泊港,也是全亞洲最大的遊艇停泊港喔!

因此,在芭達雅的另外一個較不為一般人所知道的觀光資源,它隨時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遊艇進出。換句話說,到了遊艇碼頭一瞧,你會發現這裡非常不泰國,也非常不東方,放眼望不盡的各式大小風情停泊遊艇畫面,簡直像是穿越多拉A夢的任意門,來到法國的蔚藍海岸港灣,又或是澳洲雪梨、美國加州馬里布海岸等地,非常的西方國度,也非常的富豪人生般奢華。

因為這些遊艇的停泊,也帶動了相關性的旅遊行程發展,例如出租私人遊艇巡航、客製化遊艇活動、晚宴派對、甚至婚禮等,成為特定族群們享受度假時光的選擇之一。

此外,隨著這股海上巡航的風氣興起,越來越多的遊客可以透過這些遊艇巡航的方式,除了滿足自己過過富豪的癮頭外,也藉機用不同的方式和角度,重新發現芭達雅的新面相。

日前我和友人一行人向「Ocean Marina Yacht Club」承租了一艘遊艇,在芭達雅沿岸巡航,而且他們有船長幫你駕船,以及服務人員隨行,再加上有內艙可供休息,很私密及豪華的享受,沒想到一個人分攤下來只要1千多元而已,非常令人訝異和激賞!



原來,要當富豪大爺不是夢;要站在遊艇上有如007一般耍帥氣遨遊大海更不是夢啊!只要懂得方法,花少許的錢,就可以享受不一樣的旅遊美好時光,實在是太令人開心了!


就這樣,我們迎著海風追夕陽,望著天邊幻變的彩霞,讚歎著大自然的神奇和美好。很多時候,就單是看著天空,就看到出神。突然,友人一聲大喊:「飛魚!」所有的人紛紛看向她手指的方向,然後,就看見幾條躍出海面的飛魚低空貼著海面飛翔。

此時,船上一陣騷動,有人頻頻說:「哪裡?哪裡?我沒看見!」有人則扼腕的說:「看到了,卻沒拍到!」我則笑笑地在一旁,忘著剛剛飛魚落下的海面,輕輕的說了一句:「謝謝這次的遊艇巡航,謝謝飛魚的指引,謝謝天邊的雲彩,還有回眸的水岸景色,讓我看見了不一樣的芭達雅!」


基本資訊 Information
Ocean Marina Yacht Club

地址:274/1-9 Mo 4 Na Jomtien Satthahip Cholbur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