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日本。關西。Japan】我在貴船,品嚐夏天的滋味


還好,多年不見的貴船,變化也不多,
而那一排排紅似火的燈箱,
上了新漆,依舊是一盞盞精神的沿著階梯直上貴船神社。
而我每上一階梯,
那美好的回憶又一片片的重回我眼前;
我一個抬頭,
那透著綠光的楓葉,彷彿在迎接我回訪的同時,
也悄悄的告訴我,下回也來瞧瞧我換上楓紅的姿采,
別有一番滋味喔!


對於日本京都,大部份人都很熟悉它春天的櫻花及秋天的楓紅,但是卻並不多的人知道夏天的京都,除了祭典及煙花大會外,平常的日子也別有風情。因為,夏天的京都,有季節限定的「川床料理」,也就是在河川上搭起竹棚、擺上桌椅,透過河水川流而過的涼意,驅走夏日的暑氣,一邊吃著美食,一邊欣賞著流水、山林綠意,又或是將雙腳泡入沁涼的水中,再一邊聆聽夏蟬及沙沙舞動的綠葉合奏曲,感動著屬於夏日才有的特殊風情,甚是愜意。


說真的,要說日本人是最懂得大自然四季風韻的民族,可說是一點都不為過啊!至於這樣的夏日川床風情哪裡才是最佳去處呢?那當然是在「貴船」啦!


說到貴船,我好像和她的夏天特別有緣。第一次日本友人帶我來此吃流水麵是蟬聲嗚嗚的夏天,這一回和好友們再訪貴船,依舊是盛夏時節。


我們從大阪搭乘京阪電車到終點的出町柳站,然後轉搭叡山電車到貴船口站,下車後再搭京都巴士,不一會兒,我們便來到我思念多時的貴船。還好,多年不見的貴船,變化也不多,而那一排排紅似火的燈箱,上了新漆,依舊是一盞盞精神的沿著階梯直上貴船神社。


而我每上一階梯,那美好的回憶又一片片的重回我眼前;而我一個抬頭,那透著綠光的楓葉,彷彿在迎接我回訪的同時,也悄悄的告訴我,下回也來瞧瞧我換上楓紅的姿采,別有一番滋味喔!


其實,我喜歡日本貴船的原因很簡單,除了她保有優雅的傳統日本溪川山林文化外,她還保有古樸的小鎮風情,以及很神化的傳奇氛圍。她讓我漫步其中的時侯,空中交織的鳥嗚聲、水聲,還有風一吹過便沙沙作響的樹葉聲,在我的心中泛起一股恬靜的心緒。


而走著、走著,腳步會自然的放緩,還會不定時的停下來回看眼下的那山、那水、那川床料理上熱鬧的人們,然後帶著一抹微笑,轉身,很從容自在的再漫漫前行。

Information
交通:使用Kansai Thru Pass 從大阪搭京阪電車到終點的出町柳站,然後轉搭叡山電車到貴船口站,下車後再搭京都巴士或是步行即可。

Kansai Thru Pas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