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Bangkok。泰國】Theo Mio,挑逗曼谷的義大利濃情美味


剛剛結束在曼谷知名四面佛的禮祭,才一個過馬路,天空馬上飄下了豆大的雨滴。我就近躲進了旁邊商場,而說時遲那時快,眼前商場外的馬路已經漆黑一片,這雨量有如洪水傾倒般,還夾帶著雷聲隆隆,讓陸續躲進商場裡的人們各個發出了或大或小的驚訝聲,甚是驚慌。


我眼見大雨如此滂沱,心想這雨勢一時半刻也停不了,再加上此時商場內飄出一陣陣誘人的香氣,肚子也有了些餓的感覺。於是,轉身一瞧,才意識到自己正走進了「曼谷洲際飯店InterContinental Bangkok 」的一樓小商場,而前面的這間名為「Theo Mio」的餐廳,則是不久前才在曼谷熱鬧新開張的義大利餐廳。於是,擇期不如撞期,既然是下雨天,留客天,那就不趕了,找個靠吧檯邊的桌子坐下,來個輕鬆哉焉焉的午餐時光!


有趣是,首先我發現在Theo Mio用餐的客人大多是歐美人士,耳語流暢的英文和偶爾穿插的爽朗笑聲,讓人有種身在倫敦或是紐約都會的錯覺。然後仔細一瞧,他們並不是一般的觀光客,而是西裝筆挺的商務客,又或是亞裔上班族,讓這裡的氛圍變的和曼谷一般飯店餐廳的感覺很不同。


再來,Theo Mio雖然是剛在曼谷登場的話題新餐廳,但是餐廳裡面的格局和設計並沒有很刻意走現下流行的曼谷時尚元素,反而以現代歐風和經典酒館的混搭風,在簡單中帶些商務優雅的元素,營造出輕鬆利落的用餐環境,這點,沒有高級飯店餐廳的拘謹,多了用餐的自在感,倒是讓我很欣喜。


特別是他們在餐廳正中央立了一顆大樹,雖然是人工綠蔭,但是卻在視覺上適切的帶來了有如公園般的自然綠意氛圍。再加上環繞餐廳的大型玻璃窗,穿透力強,把窗外的景緻盡收眼底,讓視野有延伸的功能性,也成功的營造出彷彿在露天餐館用餐的風情,很是有趣。


我趁著他們準備餐點的空檔上網查了一下Theo Mio的資料,才赫然發現這餐廳的來頭還真不小呢!餐廳的主人Chef Theo Randall 是英國人,擁有25年料理資歷,不但和倫敦洲際飯店長期合作,也曾在米其林餐廳裡擔任過主廚。而2013年他所領導的倫敦洲際飯店餐廳,一舉拿下倫敦最佳義大利餐廳大獎、最佳50歐以上高級餐廳獎,並被國際知名Condé Nast Traveller雜誌選為最佳倫敦餐廳等。


他還上電視、出書,也在網路上教料理,人氣和知名度可說是在英國非常之旺啊!至於曼谷的這家Theo Mio,則是他在海外的第一家餐廳,也是和洲際飯店首次採夥伴合作關係的義大利歐式餐廳,對Chef Theo Randall 來說,意義非凡!



因為他們強調以新鮮當季的食材為主,用最簡單的技法帶出最美味的口感和滋味,因此,我點了一新鮮布拉塔起司(Burrata)為主的前菜。沒想到簡單烤過的紅燈籠椒,搭上布拉塔起司、義大利鹹香鯷魚,和橄欖油,不但味美,還開胃,讓我大大的歡喜。






後來泰國友人和我會合後,則點了干貝和牛肉,我則依服務人員的推薦點了當天現作的義大利餃。我們都同意,他們的料理確實到味,而且不複雜、不干擾,口感在輕爽中,有層次、有滋味、還有令人歡愉的滿足感,是曼谷較少見的歐式口味,非常的令人意外!



最後登場的甜點,特別是那沒有用麵粉所作的「巧克力蛋糕」,該綿密的地方綿密,該甜蜜的地方又不會過度甜蜜,而且口感好吃中還帶有些神秘,著實跌破了我們對蛋糕沒麵粉製作的制式印象,確實有他的一套,讓人念念不忘的濃情美味啊!

基本資訊 Information

Theo Mio (InterContinental Bangkok)
地點:973 Phloen Chit road Pathum Wan   Bangkok 10330 Thailand
電話: +66 2 656 0444 ext 6273
網址:http://bangkok.intercontinental.com/best-italian-restaurant-theo-mio#to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