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曼谷。Thailand】Nana區最亮眼的法式鑽石,白天夜晚都美麗的 Sofitel Bangkok Sukhumvit


晚上我約了泰國友人到位在 Nana區的 Sofitel Bangkok Sukhumvit 32 樓上的「L'Appart」餐廳吃飯。雖然說這並不是我第一次來這裏用餐,但是每一回到這來的心情都很好。因為,他們除了餐點的水平不錯外,這裡的設計很不同於一般的餐廳,特別是從電梯門打開的那一瞬間,就有種穿越時空的感覺,彷彿是開啟多拉A夢的「任意門」般,一下子我們就來到了法國巴黎人家的閣樓住處,好生優雅和浪漫。



我還記得第一次來 L'Appart 時,是我在曼谷工作的日本友人帶我來的。當時日本友人說這裡雖然是法式餐廳,但是他們酒吧區的擺設很像是一個「客廳」,可以很舒服的坐在沙發上享受一邊品嚐美酒、一邊聊天的高級Lounge氛圍。


而且,他們旁邊還有一個現場的「DJ」操控音樂,增加了不少流行潮風尚。更重要的是,這裡有簡單的「服裝限制 Dress code 」,不可以穿短褲、拖鞋和背心,所以客人是有基本的篩選,也不會人太多、太擁擠,氛圍剛剛好,很讓人放鬆和喜歡。


說到這個32樓的 L'Appart 法式複合式餐廳還真的很有趣。當初他們在設計時就把時空給定位在巴黎,但是畢竟曼谷和巴黎最大的不同處在於巴黎人雖然性情浪漫,對於很多生活的態度和細節則過於嚴謹;而曼谷人在摩登快速的生活腳步中,卻保有「哉焉焉(慢慢來)」樂天自在的享樂天性。


所以,他們在法式品味生活空間裡加入曼谷的悠閒,把整層樓以巴黎住家為基調,並分成好幾個區塊,讓客人們可以找到和自己對味的空間。不過,對於很多客人而言,最愛的莫過於他們的陽台區域了!因為在這裡可以一覽曼谷的璀璨夜景,再加上涼風徐徐,十分浪漫又哉焉焉啊!


至於我個人最喜歡的,則是他們開放式廚房的設計和餐桌,特別是在這樣的空間用餐,有種受邀去法國人家用餐的感覺,很是別緻。


此外,你還可以看著廚師們認真忙碌準備餐點的樣貌,就好像是電視的美食節目就在你面前上演般,這平常不常看見的場景,不但是有趣、新鮮,更重要的是,三不五時陣陣香氣飄來,視覺和嗅覺的享受,更勝其他餐廳一籌,讓整個用餐的時光變得特別的美好又尊寵。



不過,我對於「Sofitel Bangkok Sukhumvit」這家飯店其實不陌生。算一算,自它開幕以來,我已經是第四次來住了!老實說,我並不常住在 BTS Nana站這一區,但是如果住這裡,則一定選擇住這家飯店。因為它是這區的唯一一家質感最好的5星級飯店外,它的交通很便利,很適合像我一樣的自由行旅人,因為一出BTS空鐵站後,下了樓梯直走,不到5分鐘就是飯店了!


此外,畢竟他們是國際知名連鎖品牌飯店,再加上有法國文化的加持,在設計上有一定的優雅品味,而且很多地方都有著曼谷和巴黎雙城交錯的元素,甚是用心。



再加上他們的衛浴用品通通採用亞洲人瘋狂喜愛的法國「歐舒丹(L'Occitane)」品牌用品,連Spa,也是曼谷唯一間的歐舒丹直營Spa,口碑好,獲獎連連。


然而就一般遊客而言,他們最受到青睞的還是他們家的自助早餐了!因為選擇性多,質感也好,雖然我不愛吃自助餐,但是他們提供現點現煮的泰式麵食倒是我的最愛。而且,一碗麵的份量之大,跟一般飯店裡點綴飾麵點不同,完全和外面店家或街頭上米粉湯一模一樣,甚至更豪華些。我單是每天來碗米粉湯、魚丸麵或是乾麵再配上自己選搭現打的新鮮水果汁和咖啡,就非常滿足。


當然,我住在這飯店最開心的時刻還是到泳池畔,普通一聲跳入水中玩玩水、游游泳、曬曬太陽,這才是度假的一大樂事啦!

重要資訊

l         地址: 189 Sukhumvit Road Soi 13-15 Klongtoey Nua Wattana
10110 BANGKOK 
l         網址: http://www.sofitel.com/gb/hotel-5213-sofitel-bangkok-sukhumvit/index.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