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曼谷。Thailand】年年入選亞洲50大餐廳前3甲的曼谷 Nahm


泰國的美食這些年在國際上大放異彩,特別是他們的辨識度高、口味佳,再加上健康指數甚受國際營養學家們的推崇,因此,這些年成為最潮的新美食時尚天王。此外,泰國的美食發展多元,不但以文化底蘊為主的庶民美食傳承滋味受到觀光遊客們的喜愛,成為觀光發展一大助力外,精彩和包融性強的國際城市發展,更成為吸引世界名廚們到此一展長才的機會舞台。


而泰國料理在這些外國廚師們的「料理魔法」下,也用嶄新的姿態呈現出新世代的摩登風情,給予傳統的泰國滋味耳目一新的新鮮潛力。 因此,近年來許多國際知名的美食評鑑,例如亞洲50大最佳餐廳,或是世界50大最佳餐廳,都可以很輕易的發現泰國的餐廳榜上有名。


而說到亞洲50大最佳餐廳(Asia's 50 Best Restaurant),曼谷有幾家餐廳幾乎是年年入圍著亞洲50大餐廳的前10名。而頂著這個國際性美食評鑑的美麗光環,這些餐廳也漸漸成了觀光客新興朝聖的地點。其中經常名列前3的「Nahm」這家餐廳,一直以來關於他的評價非常的兩極化,而對於我來說,吃過幾回,事實上也很難去形容他的料理定位? 再度和泰國友人造訪這家餐廳,這晚餐廳的生意依舊很好,也幾乎滿座,但是仔細一看,90%是歐美遊客,而在我們的座位旁,還有一個叫了一個多小時聲嘶力竭,年輕爸媽根本不理會的金髮碧眼洋娃娃。


至於味道,我個人認為他們走「強烈」路線,有很重的層次。酸、辣、鹹分開吃會過於重口味,但是組合一起,則有些微妙的平衡。然而對泰國貴族友人Nokie 來說,他們的味道其實很泰國,而且讓人驚艷的是他們用了很多不常見的傳統泰國食材。當然,這必須是要懂泰國料理和生活在上流世家,還有在這方面有嚴謹傳統飲食文化教育的人才會感謝的「細節」,例如毛茄、酸角瓜等!(這晚還真是長了不少知識啊~


不過,我必須承認眼前的這道「咖哩鯰魚」,應該是我在泰國吃到處理最好的一道鯰魚料理了!特別是他們魚貨選得好,鯰魚本身一點泥腥味都沒有,而且肉質細緻,料理技法把魚的鮮和嫩都拿捏的恰到好處。只是,這咖哩偏印度味,而且那個鹹度和辣勁,哎呀呀,真是後勁無窮啊!我倆是拼了命的一口咖哩配3口白飯吃,才幾口,盤中的一大碗白飯便沒了,還是止不了辣勁,只好和服務人員要了一片新鮮的楊桃加上椰糖,才順利化解這辣味。真的有被辣到~刺激,刺激,泰刺激了。


不知為何,約莫吃到一半後,我突然覺得這桌的料理滋味有些似曾相似,於是在味蕾的記憶裡翻滾了許久,想找出一些蛛絲馬跡。而就在離去前我突然想起,喔~~~很有「寮國鄉村味」!!!沒錯,那個鹹、酸、辣,就是它~


這家餐廳生意很好,他們備有「3道式套餐」,一人要價2500泰銖(未稅)。這晚我們選擇單點,一個前菜加兩個主菜,3個菜結帳是2800泰銖,哎呀呀,這價格感覺上和在歐洲米其林一星餐廳用餐的價格一個樣,刷卡時手抖的厲害啊……………


重要資訊
NahmCOMO Metropolitan Bangkok 飯店內)
地址:27 S Sathorn Rd, Khwaeng Thung Maha Mek, Khet Sat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