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Danny's 曼谷頂級享樂之旅】 Savelberg 米其林一星的歐式美食饗宴


自從201712月公佈的首屆「曼谷米其林」名單後,到曼谷追星享受米其林美食,已經成為目前最夯和最熱門的曼谷味蕾行程之一。因此,這回到曼谷計畫的頂級享樂之旅,當然少不了要來嚐嚐曼谷米其林滋味啦!而這回安排住的第一家飯店是時尚文青精品旅店 Indigo Bangkok,所以就地緣的便利性,第一顆米其林星級餐廳體驗,當然就給了在飯店斜對街,走路便可以造訪的米其林歐洲料理,也是我喜愛的口袋餐廳,來自荷蘭的名廚Henk Savelberg所開設,以自己姓氏為名的「 Savelberg」餐廳。



我還記得第一次曼谷好友帶我去Savelberg時,因為它的餐廳位置剛好在公寓式旅店Oriental Residence Bangkok 隔壁 (其實是正前方),我還誤以為它是這家公寓式旅店裡面的餐廳。後來才知道,他們完全沒關係,是分開的獨立個體,只不過洽好位置臨近罷了!不過,這餐廳大門的設計繞了一圈又正對飯店大門,動線實在是不怎麼順,第一印象有些扣分。後來又來了幾回,這餐廳的位置依舊有些卡卡、怪怪的,但是對於搭乘計程車前往,卻是變成了另一個好處,也不用擔心溝通不良,就直接說到Oriental Residence Bangkok就好,下了車後走到隔壁,輕鬆又方便。



雖然說這回是他們掛上米其林一星榮耀後的造訪,事實上先前也來過幾回,因此,對於他們家我並不陌生。比較開心的是,老闆 Henk 說:「米其林是很棒的榮耀和宣傳,我在歐洲已經讓4家餐廳登上米其林星星榮耀的記錄,對我來說能在亞洲拿到第一顆星星,確實是讓人特別開心的事,也是一件難得的事。不過,米其林只是一個特別單位給予的榮耀,我的餐廳的品質和服務,並不會因為米其林而有所刻意改變,當然,價格也不會因為米其林一星而藉機抬高!回到原點,餐廳要長久永續經營,穩定水平的餐飲品質和服務,才是最重要的關鍵!」這段話,確實是把高水平廚師應有的理念和精神,表述的非常精準和令人讚賞啊!



餐廳裡的設計隔局依舊,白色和橘色混搭的色系,再加上樓中樓的隔局,以及半空懸掛的泡泡燈,有點新潮、有點年輕的味道,老實說,它跟一般我們熟悉的米其林餐廳有很大的品味差距!還好,現在的米其林認證連路邊小店都可以列名了,這裡的裝潢算好的了!而且,他堅持的食材特色和食物的互補性外,還讓年輕副廚大膽的在視覺美學上發揮,讓他們的擺盤更具食尚味道和潮味。單就是擺盤美學,好拍,有品味,又好吃,這一上桌,確實就是米其林的等級。



特別是每一道菜上桌,眼前就好像是一個綻放春風的秘密花園,讓人賞心悅目外,不時還會有食材碰撞的驚喜樂趣。而我也刻意不去一對一的比較菜單上的文字和食材介紹,就玩起了猜猜看的遊戲,看看這回在嘴裡嚐出的是什麼食材?什麼料理技法?然後,再玩玩盤裡的食材混搭的遊戲,在同一個盤子中單一的食材味道,搭上不同的先後順序吃法,又或是倆倆在份量上的增減,會碰撞出什麼樣的滋味?這實在是一場美妙的美食時光啊!



對了,他們從味蕾的享味順序、層次到料理技法與食材之間的關係,環環相扣,每一個設計,都有它精準的道理。很多時候,我們憑自己的喜好前菜、主菜亂點,單一菜式嚐試還可以,但是一道道接上來,反而亂了套普,影響了整個用餐的啟承轉合、相生相剋、相互提味的料理順序,把美好的料理打了折扣啊!因此,我推薦就選擇他們的套餐菜單就好,方便,而且划算。



重要資訊 Information

地點: 110 Wireless RoadLumphini, Pathum Wan Bangkok 10330 (Oriental Residence Bangkok 隔壁 )
網址: http://www.savelbergth.com/#hom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