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2日 星期一

【Danny's 曼谷頂級享樂之旅】曼谷文華東方酒店,無可取代的傳奇經典


夕陽餘暉才剛把陽台外的曼谷天際線染紅,昭彼耶河則被映得金波盪漾,我躺在發呆床上很是享受這份曼谷獨有的悠閒和浪漫時光。


說真的,曼谷的文華東方酒店,我想,很多人都知道她的歷史地位和名氣;但是,更多人垂涎的則是她的尊榮和國際地位,好用她來彰顯自己的虛榮。然而,如果你不懂得她的美好和無可取代的獨特性及歷史價值,更重要的,欣賞她、感謝她和享受她。我真心的認為,還是不要隨便來這裡亂打卡、亂比較、大聲喧嘩,破壞她或是侮辱她的美好啊!



我必須承認,雖然我經常到文華東方酒店,但是大部份是來吃吃美食、做做Spa、享受享受美好的休閒時光,距上回入住他們家,倒也已經有好些年的光景了。而這些年曼谷的飯店競爭很大,新飯店一波波興起,曼谷文華東方酒店雖然有「歷史名店」的光環,也不得不面臨改裝迎接新世代的命運。



可是,這一般飯店可以說改就改,偏偏這曼谷文華東方酒店頂著世界最佳飯店和歷史名店的偶像包袱,說要改裝,這還是一個讓人深費腦筋的事啊!還好,我才一打開我的房門,映入眼簾的畫面,便讓我的嘴角緩緩地心喜上揚。


我入住的 Garden Room,以象牙黃色系為主,從吊燈、沙發到牆面上的擺設,充滿文華東方一貫擁有的殖民風味道和特色,但是在線條上更簡化些,材質的選用更精緻些,多了現代時尚混搭的元素,而哥懶坐在沙發上,活脫脫就是一個坐入時尚雜誌的畫面,很好拍照,更是舒服。


不過,我最愛的是它那大落地窗可以直接看見昭彼耶河的河景,一邊欣賞那曼谷專最具代表性的特有景緻,一邊享用點心或水果,那種上流社會般的尊寵感,還真是曼谷文華東方不可取代的專屬享受啊!


重要資訊 Information

地址:48 Oriental Avenue, Bangk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