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3日 星期二

2022年跟我去美國蒙大拿旅遊,大學城驚艷混搭藝術味和文青設計感,走出雜誌畫頁的風格旅宿

必須承認,我從飛機降落「博茲曼市(Bozeman )」的機場開始,就一直在刷新對於蒙大拿的印象!雖然我在22年前去過黃石國家公園 ,但是對於蒙大拿,幾乎沒有留下什麼印象。而在出門前,幾位友人知道我要去蒙大拿,也用狐疑的臉看著我,還有不少人覺得蒙大拿太鄉下,應該除了草原和牛群以外,就沒有其他旅遊特色!然而從機場的原木設計和原生態藝術氛圍,以及火爐輕飄的柴火香,到博茲曼市大學城的青春氣息,還有早午餐的風情和美味,太多有趣的事物和景致,我還真的必須說,蒙大拿真的跟我們想的不一樣啊!

除了城市氛圍外,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則是這裡的「風格設計」這件事。過往的美式風格我們都不陌生,從畫刊書籍到電視、電影中,美式的風格一直留戀在「經典」的格局。咖啡色式原木傢俱、牛皮、地毯、抱枕、相框、木屋、壁爐等元素,經年不變的色調和配置,確實有它容易辨識的文化特色。然而這些過於沉重的視覺,對於亞洲人而言,很容易在新鮮感過後就變得視覺疲勞。當我們抵達在蒙大拿入住的第一間飯店時,位於博茲曼市市區中的這家 The LARK Bozeman  ,乍看之下並不算突出的建築外觀設計,還有ㄇ字型的格局,加上中間的停車格區配置,我的第一眼,就覺得這是標準的美式汽車旅館的格局,心中默默地浮現出一股熟悉感,「對,這就是美國內陸的風格!」只是再看兩眼,線條有些變化和活潑些,不過,也只是升級2.0版的美式經典罷了!

直到我走向Check in 的入口時,映入眼簾的是門前的一個大型戶外火爐,還有三三兩兩客人坐在周圍的沙發上,然後空氣中還飄著淡淡地柴火香,一幅非常滑雪渡假村的氛圍畫面。再搭上晚上九點太陽還沒下山的天色,高緯度的夏日涼爽舒適的氣味,讓人就是放鬆。

而走進大廳一瞧,時尚文青風格的配置,無論是窗外旁的一隅,牛皮沙發和原木矮腳桌,還是混搭的大片紅色牆面,手機拿起來一拍,活脫脫如同時尚居家雜誌裡走出來的畫面。再加上小巧櫃檯裡年輕的服務人員的友善笑臉,大型雅緻的公共空間,在在是一間時下風格十足的「潮流旅店」啊!完全顛覆了我先前的預期印象,也看見他們依舊保有美式經典風格文化,只是把他們拆解和縮小後,重新由主角變成了配角,散落在新鮮的現代年輕氣息中。這個新改變和新印象,我很是喜歡。

我拉著行李走進電梯。一開電梯門,大型的玻璃窗正映著遠方山巒上綴著白雪皚皚的景致,窗前還有一排原木靠窗桌子,非常日本北海道的意象,讓我不由自主的嘴角就微微上揚。有那麼一瞬間,我幾乎忘了我正身處在大部份人口中很保守又鄉下的蒙大拿啊!而這接二連三的視覺氛圍衝擊,在改變中又不失保有自己原本的文化特色,讓我更加的期待,我的房間,又會是什麼樣的風景呢?於是腳步加快向前,很是期待那份相見的驚喜。打開房門,我的嘴角又再度微微的揚起,「哇!」是我的第一個反應,也算是預期的視覺感受!因為眼前房內明亮的空間感,搭上牆上手繪的圖案,混搭藝術味和文青設計感,把時尚潮味更往生活中拉近。而仔細觀察後,房間的格局雖然很簡單,但是對於「實用」這件事的考慮很周詳。兩張床的背板處,都分別設有插頭提供電子器材如手機、I Pad 、電腦等充電用。而空架式的衣櫥設計,少了衣櫃硬邦邦的厚重感和占空間,簡單的掛樑,對於只是這個一、兩晚的旅客來說,就只是將外套掛起來,功能性已經足夠。至少在視覺設計感上,多了現代和年輕的氣息,很是符合博茲曼市是大學城的城市風格和印記。

至於浴室的選品,厚重的純棉毛巾,還有很好躺的床,以及牆上的手繪圖案元素,時不時展現的美式年輕幽默,再加上窗戶灑上進來的光線等,完全走入雜誌的頁面裡,都重重的打中我的心,很是喜歡。而到了樓下一瞧,原來隔壁混搭了一間咖啡館。早上看見不少的年輕學子或聊天、或努力和桌上的電腦搏鬥,然後一手握著厚實的馬克杯,這情景,非常的美式青春電影畫面,讓人一秒就有種回到那年大學生活的美好回憶中,好生思念。

當最後Check out 時,我還不時的在停車場等待友人的苦檔裡,就靜靜地看著、記憶著眼前的這間風格旅店,心中也緩緩地浮現起,哎呀呀,單是第一間旅店就如此深深改變了我對於蒙大拿的很多制式的舊想法,也更加深了我對接下來蒙大拿旅遊的期待。許久不見的蒙不拿,真的和我們想的不一樣啊!

Information

飯店:The Lark Bozeman

網址:https://www.larkbozeman.com/

地址:122 W Main St, Bozeman, MT 59715

備註:

MONTANA美國蒙大拿州-黃石,冰河國家公園的故鄉

臉書:https://m.facebook.com/100057522555033/

美國蒙大拿州亞太區辦事處 ( Montana - Asia Pacific Office )

官網: http://www.montanaasia.org/


Danny 的旅遊小叮嚀

1)美國正式宣布從612起,美國解除疫情相關的重大旅遊限制,也就是不用出示「搭機入境起飛前24小時內COVID-19採檢陰性證明」。因此,現在開始前往美國旅遊,基本上不用COVID-19採檢陰性證明,入境美國後也「不用隔離」,只有檢附14天前已完整接種疫苗的證明 ,就能登機前往美國。 

2)從台灣前往美國,如果要在舊金山轉機到美國國內其他目的地,行李無法直掛到最後目的地,必須在舊金山機場提領出來後,再重新Check in 一次。不過,不用出機場,所有的動作都在機場內根據指示完成,很方便。

Danny 的旅遊攝影器材推薦

這回的美國之旅,第一次帶著熱騰騰出廠的Canon EOS R10 (台灣8月才上市)出門,在摸索中相處,卻是讓我非常驚艷它在「旅遊機」和「生活風格機」上面定位的精準,以及多元強大的功效!雖然這回我所測試使用的功能並不多,但是對於重視機動性、輕巧性和相片直出便利性的我而言,剛剛好的相機手感,聰明的對焦和機關槍式的快拍精準度,還有絕佳的防震功能,讓我對於在路上狀況不段的行旅中,它都可以巧妙和適切的抓住我所需求的畫面和品質,單是這些,便已經贏得了我的心。

旅行,不能帶太多的器具;生活風格,也不能靠腳架、棚燈去刻意塑造,我喜歡真實的呈現和感受,我喜歡 Canon EOS R10

Danny 的旅遊小物推薦

「網路 Wifi」可以說是現代旅遊非常重要的旅遊科技。在過往旅遊時,我們可能使能當地的「網路Sim卡」,或是開通台灣電信的國際漫遊上網服務,會發現某些國家的網路Sim卡不穩定,又或是台灣電信的國際漫遊上網服務的費用不便宜,因此造成旅途上網路斷訊的困擾,非常麻煩。特別是我自己2019年在美國洛杉磯旅遊時,就遇上了網路Sim卡的問題,而臨時在LA的華人商圈買網路Sim卡也不便宜,很是困擾。因此,這回出門前,我特別選購了「JetFi 行動網路分享機」,重量很輕只有 188g,可持續使用10-12小時,和136國落地Wi-Fi服務。更重要的是,它還含行動電源功能3,900mAh,可以在緊急時刻支援充電。讓我的這趟美國之旅,完全不用擔心網路Wifi問題,可以隨時在臉書和IG上跟大家分享旅遊的第一線消息,非常好用和推薦喔! 

JetFi 行動網路分享機

官網:https://www.jetfi-tech.com.tw/

Danny 的航空飛行推薦

美國旅遊搭乘「United 聯合航空」是最聰明的首選。除了台灣直飛舊金山的優勢外,美國國內航班網絡密集,還有轉乘和時間上的優惠。特別是 「豪華經濟艙 (United Premium Plus)」 的座位和餐點配備,再加上空間大的舒適感,宛若陽春版商務艙,對於長程飛行而言,非常推薦!

至於「聯合航空 App」也是我這回搭乘的意外驚艷之一。「資訊清楚」介面,不但下一站抵達的當地時間?轉機時將在第幾個號閘口登機?還有行李轉盤號碼等通通一目暸然外,還可以 「追蹤行李路徑」 ,即便是飛機誤點 ,還會說明誤點原因等即時性的資訊。此外,還有免費空中網路和空中娛樂的服務,在35千英呎的高空上使用我們常用的社群軟體如 MessengerWhatsApp和微信的文字訊息傳輸,而且連Line 的貼圖也可以用喔!

United 聯合航空

官網: https://www.united.com/zh-hant/h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