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見證一場最美麗的復刻愛情印記




才一上MSN,就跳出許多視窗,好友們紛紛詢問是否又出國了?我不是才從非洲肯亞回來嗎?怎麼又憑空消失了一個星期呢?


 


我忙回說:「我因為聽見愛神的昭喚,化身幸福大使,到泰國普吉島去見證一場鬧熱又美麗的復刻愛情印記,也為今年的情人節,留下一段最浪漫動人的甜蜜回憶!







其實我有幸沾了這些新人們的喜氣,要特別感謝泰國觀光局的邀請。因為泰國觀光局日前舉辦了泰幸福,異國浪漫婚禮不再是夢想」的活動,廣邀今年即將結婚的新人們,寫下他們最真摯浪漫的愛情故事,再經數十對的競賽,最後由8對新人獲得前住普吉島舉行婚禮及54夜的豪華蜜月行程。而我,則隨行陪同他們一同遊覽普吉島,及見證所有最幸福浪漫的美麗時光。






老實說,我非常羨慕及忌妒這8對新人!先不說他此趟所有的花費均為免費行程,就連新娘子的普吉傳統婚紗,還是量身訂製的!那粉紅紗衫及紗龍裙套在身上,再掛上金光閃閃的頭飾、成套的鏈飾及腳鐲,再把頭髮一挽起,活脫脫是從泰國皇宮中走出來的妙齡公主,看得我們是目不轉睛,只見所有的新郎們被迷傻了,而我們則拼命的按快門,一邊拍,一邊還情不自禁的念著:「好水啊!」







泰國觀光局刻意選在214日 西洋情人節的這一天,在普吉島的普吉城老街,舉行了這一場「兩島一文化,閩南傳統婚禮」,原以是只是一般的結婚慶典活動,卻沒想到場面之隆重盛大,令我著實嚇了一跳!不但普吉城的老街封街遊行慶祝,還有號角樂隊、耍旗隊、舞獅隊及各式表演團體等,並出動了人力花車,且由普吉島省長親自領軍,帶著我們的白馬新郎們,浩浩盪盪的迎親去。只見來自台灣及泰國的數十位新聞記者不斷的來回穿梭隊伍搶拍畫面,而花車上的新郎們,及兩旁夾道的民眾們亦紛紛舉起相機你拍我、我拍你,好不熱鬧!





這場閩南傳統婚禮令我非常感動的,不僅僅只是場面的盛大及隆重,而是那份延續傳統的心及對文化的驕傲!特別是能在異國的普吉島,看見熟悉的閩南傳統婚禮儀式,從拜天公到奉茶雙親;從祭祖到向觀音祈福,每一個環節,每一句詩詞,無一馬虎,看得我淚光不由自主在眼框晃動,嘴角不停的上揚喜樂。






對了,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為了這場婚禮盛宴,所有的普吉島華僑們幾乎總動員,而一些貴婦們,為了扮演這8對新人的乾媽角色,不但巧裝打扮,甚至把家傳珠寶都配戴上身,非常之慎重。我記得一位乾媽緊握著新人們的手並開心的跟我說:「我今天非常開心,不但收了一對台灣的乾兒女,還幫他們辦喜事,真是好開心啊!」媽媽的率真可愛,讓我的心浮上了一股暖暖的幸福滋味,而那一瞬間,我彷彿在新人的眼中,也看見了………





遊街、警車開導、電視訪問、掌聲、羨慕的眼神及乾媽們紅包等,緊緊的?愛著新人們的心。而後來的離島探險、騎大象山林覽景、天燈祈福及浪漫晚宴等,更徹底擄掠了新人們的心。我們此趟的假期還沒玩完,他們則早已忙著計畫下次到普吉島一遊的行程。







新人A說他忘不了那日盛大的場面。因為他知道,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他那麼的幸運!


 


新人B說他最懷念住在高級Villa,享用頂級Spa療程的尊貴享受!


 


新人C說他最驚豔「幻多奇主題樂園」的設施及氣派!


 


新人D則說他感動華僑們的善良純真,還有普吉島那濃濃的人情味!







至於我,很開心,因為沾了他們的喜氣,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的旅行,將不再是弧單的一個人旅行了!








17 則留言:

蕙蕙子 提到...

旅行的路途
有個相依偎的人一起遊走
最是美好~

二中宿舍 提到...

感謝分享   那你要辦喜事   你會想辦的方式為何   你參與那麼多的型態   內心裡   哪種方式是你內心的真正想要的 
我只想最簡單的公證    或許簡單就是生活的原味

櫥窗洋娃娃 提到...

 能和幸福的另一半一起旅行 那種可以分享的喜悅
是一個人去旅行無法體驗的!
趕快加把勁阿~ 旅行之餘 別忘了尋找一下 生命中那個屬於你的真命天女

融融 提到...

溫大哥:又是一篇令人看了會心一微笑的文章︿︿真棒!能見證如此幸褔,肯定也能得到自已所想要的幸褔!尚在年初,新年新氣象....祝褔你也祝褔自己~

chen 提到...

祝福你 下次去旅行有個愛侶與你同行就不會孤單了ㄜ

mina 提到...

發現,
一忙、一累,就想到泰國,就想到曼谷,就想到來這裡看看有沒有新文章,
果然,心情就陽光了起來,
開心
(看到有新文章就想先睹為快,要繼續寫下去喔)

Vincent 提到...

有機會當現成的紅娘也不錯!!
別只羨慕別人甜蜜婚姻...Danny 要多加油了!

溫士凱 提到...

是啊
不過純旅遊ok
工作就........

溫士凱 提到...

我曾經想過很多種
不過能兩家人加上親朋好友
在蘇梅島的沙灘上舉行
應該不錯

溫士凱 提到...

是啊
謝謝你的祝福
有不錯的人選
別忘了介紹一下喔

溫士凱 提到...

也謝謝你的祝福
真是一個很棒的經驗喔

溫士凱 提到...

謝謝
我會努力的

溫士凱 提到...

謝謝
我也是
一忙、一累,就想到泰國
哈哈

溫士凱 提到...

大哥謝啦
改天聚聚啊

溫士凱 提到...

我想
每一個婚禮
都有它獨特的美麗及幸福的滋味
也都是最美的婚禮

ting 提到...

好特別,好好玩的婚禮
不過..太熱妝會花掉

溫士凱 提到...

不知說

下次遇見新娘
我會記得問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