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哈囉無尾熊,來個愛的抱抱吧!


 


我們所住的旅店,從電梯設施、浴室規格及房間擺飾來看,是間標準的舊式海濱度假旅店,不過外觀及大廳有重新整理過,因此旅店等級大概介於3星及4星之間,還算ok。但可惜的是,一進門,便發現房間內帶有頗重的濡濕氣味,這讓我那過於靈敏的過敏鼻子,很快的便舉白旗投降,連續打了好幾個噴涕。




 


白天的凱恩斯,天空很藍、很乾淨,而且出奇的安靜平和,這點讓我留下了極好的第一印象。


 


我趁著集合前的空檔,和友人沿著旅店外的濱海小路散步。陽光雖然很大,但是海風徐徐的吹來,感覺很是悠閒,而且空氣中尚飄一股著淡淡似曾相識的氣息,讓我的步伐愈放愈慢,心裡愈來愈陶醉這份輕鬆愜意的享受。


 


突然,我想起來了一件事,轉頭就跟友人說:「這裡好像美國喔!」然後凝視著前方,嘴角輕輕的揚起,任心自由的飛翔,穿越重重的海波,飄到了加州的聖塔芭芭拉!




 


我們今天第一個行程,也是唯一的行程,就是參觀「凱恩斯熱帶動物園Cairns Tropical Zoo」。雖然乍聽之下動物園並不是什麼特別稀奇的地方,但是對我而言,卻是非常的期待這次的熱帶動物園之行。因為在這裡,我可以看見澳洲的兩大國寶「無尾熊 Koalo」及「袋鼠 Kangaroo」啦!





 


無尾熊討喜可愛的模樣,不但深受小朋友們的喜愛,也擄掠了許多大人們的心,而我,正是其中之一。只可惜這麼可愛的動物並不是隨處可見的,因此到了他們的家鄉澳洲來,當然不能放過和他們近距離接觸的機會!於是我們一入園內,我先是查看了他們園區地圖,把路線找好,再來則確定他們和無尾熊合影的時間表,待一切線索徹底掌控後,我才安心的用餐去。


 


感覺上我很觀光客的行俓!但事實也是,畢竟這趟是純玩樂的跟團休閒之旅,不工作,所以我倒很樂於當個好奇的觀光客。




 


對了,這次到大堡礁來玩,團員有牙醫師一家5口人、2對年輕夫婦、友人、我及一位落單的女團員。後來到了凱恩斯之後,一聊之下才知道,這位落單的女團員來頭可不小,原來她是知名度甚高的部落客作家「艾瑪」!


 


我想,也許因為我們是同行的關係吧!我們一見面便相談甚歡,而接下來的幾天,我們更成了歡樂三人組,天天玩在一起。現在想起來,我的這趟凱恩斯之旅留下了不少美好的回憶,一半以上的因素,應該是我有2個很好的玩伴,及一團好相處的團友吧。


 





 


 


抱無尾熊拍照要15元澳幣(1澳幣約22台幣),貴嗎?我覺得還好,因為很多歐美地方的紀念照也大多在10~15美元之間,算一算15元澳幣約330台幣,10美元,不算貴,而且還是6X8大張的照片。


 


值得嗎?我覺得很值得!因為無尾熊不是到處都有,而且能近距離看到無尾熊已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了,更何況還可以親自跟牠來個愛的抱抱,我當然不會錯過這難得體驗的機會嘍!




 


 


由於Byron之前便已經有抱過無尾熊拍照的體驗,於是我和艾瑪便按照指導員的指示,Step by Step先是張開手,讓無尾熊掛在身上,然後輕輕的像抱小孩般,側身拍照留影。


 


當我抱起無尾熊時,我很是訝異牠的重量很輕,甚至要比同等體積大的小孩還來得輕。而且之前老是聽人家說無尾熊很臭,可是我身上的這隻並不臭,甚至沒什麼異味,這點倒是令我挺訝異的!


 


對了,這裡除了可以跟無尾熊來個愛的抱抱外,還可以跟大蟒蛇愛的抱抱哦!不過本人跟蛇類動物八字不合,愛的抱抱,就免了吧!




 


 


關於無尾熊


 


樹袋熊(學名Phascolarctos cinereus),英語名稱Koala澳洲原住民的方言,意指「不喝水」,是澳洲的特有種生物,又譯作無尾熊、樹熊或考拉,全世界僅分布在澳洲的東部昆士蘭州新南威爾斯維多利亞地區低海拔、不密集的桉樹林中。1798一位探險家在澳洲布魯山脈首次發現,在19世紀初無尾熊遭到捕殺出口,數量由百萬隻銳減至一千多隻,澳洲政府於是立法保護,澳洲的無尾熊保護區有公立也有私立,私立的羅帕恩公園,在19701976曾飼養過白無尾熊。


 


無尾熊身長約60-85公分,能活約10-15年,耳朵大小是5-6公分,腳掌大小約10-16公分,體重約13-14公斤,具有一對朝前的眼睛,前肢共 有五指,其中兩指與其他三指較為分離,其型態類似人類的手,但有兩個拇指; 後肢共有四趾,其中一趾與其他三趾分離成90°角,這些型態可利於無尾熊攀附樹木、抓癢和梳毛。雌性無尾熊身體有育兒袋,可供嬰兒棲息。雄性的胸前有咖啡 色條紋。


 


更多無尾熊資訊請至下列維基百料查詢


 


http://zh.wikipedia.org/wiki/無尾熊




 


你知道嗎?


 


1.          無尾熊為夜行動物,而一天24小時裡,有近20個小時掛在樹上睡覺喔!


2.          無尾熊的主食為尤加利樹葉,因為葉子內含有豐富的水份,所以無尾熊幾乎不再需要額外喝水。


3.          無尾熊是樹袋熊科,所以母的無尾熊有個育兒袋,而小無尾熊出生後會待在育兒袋內常達半年的時間。


 


Information


 


Cairns Tropical Zoo
地址:Captain Cook Highway, Palm Cove, Cairns, Queensland
電話:+61 7 4055 3669
電郵:
info@cairnstropicalzoo.com


網址:www.cairnstropicalzoo.com.au


地圖:http://www.cairnstropicalzoo.com.au/map.gif


 





5 則留言:

波希米亞詩人 提到...

嗚~~好好喔,可以抱無尾熊,幾年前去澳洲不知道在想甚麼居然沒想過這麼做...
以後不管去哪,甚麼都要嘗試一番才不枉此行,甚麼都抱!抱貓熊 抱袋鼠 抱北極熊 抱獅子@@
澳洲很美,我一定還會再去,很懷念那裡佈滿夜空的星河與滿山滿谷的螢火蟲,你一定早就看過了,很美對吧?
YA!今天就是你新書出版日啦  祝你新書大賣唷^^

溫士凱 提到...

謝謝啦
我還沒去過雪梨
下次有機會去雪梨
一定跟你好好請教一番

溫士凱 提到...

是阿
既然都來了
當然什麼都要玩玩才對

我去了山谷激流泛舟
有在溪中飄流
真的很棒喔

喜歡美好事物(Lynn) 提到...

哈~你抱無尾熊的位置會不會太高了,
看他的手都被"撐"起來了,
也看不清楚他可愛的臉啦~~

溫士凱 提到...

哈哈
新手上陣嘛
請多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