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微笑,5分鐘就好!



 


昨天結束台北電台廖偉凡大哥的專訪後,我到了IKEA買了個人工記憶枕,聽說它可以改善睡眠的品質,於是心一橫,花了不少錢,真心希望它能讓我睡得好些,精神也好些。


 


在回淡水的路上,我一手抱著枕頭,一肩背著重重的背包,擠上了人潮滿滿的捷運上。我在擁擠車廂內,看著車窗上自己帶些疲憊的身影,突然想起昨天電影「愛上妳,愛上我(Love Happens)」中的一句對白:「每天微笑5分鐘,久了,就變成真的微笑,而且好運也會跟著來!」於是我呆呆的對車窗上的自己擠出了笑臉。


 


一分鐘,兩分鐘過去了,雖然嘴角上揚的樣子有些僵硬,也有些矬,但是心裡卻上昇起一股暖暖的感覺,很是舒服。


 


也不知道是巧合呢?還是真的很靈驗?突然,在我正前方的乘客起身離去,我還沒有到達圓山站,就有位子可一路坐回淡水站,哇,真是幸運啊!


 


我再轉頭看看車窗,我看見一個帶著微笑及感到幸運的傻男人,眼中閃爍著驚奇又溫暖的目光。


 


真的,只要微笑5分鐘,好運就會跟著來!


 


當下,我真的覺得這是一件神奇又有趣的事,於是我便一路臉上掛著微笑、耳上聽著MP3,開開心心的坐回淡水,以往這段漫長又累的回家路,也隨之變得輕盈了起來。


 


到了淡水,才一出捷運,我遠遠就瞧見回家的小巴士等在那。我快走向前,以往這人多又難等的小巴士,今天不但等我上車,還剛好有一個位子可坐,心想,這真是微笑帶來的好運氣啊!


 


不過怪怪的是,怎麼今天搭車的人竟然比平常日子少了一半呢?


 


正當我有些納悶時,車子在重建街口轉了個彎,我一個回神,才意識到自己搭錯了車,看錯了車號的尾數,於是匆匆下車。


 


我抱著枕頭及背著重重的背包站在十字路上,車子一輛輛的在我身旁呼嘯而去,突然,我好想大笑!我是不是有些少根筋的呆啊?


 


就這樣,我一邊傻笑,一邊伴著夜色散步回家。就當我快到家時,我心中浮現了一個結論,那就是過與不及都不好,而微笑,真的只要5分鐘就好了!


 


像我太貪心,一路笑回淡水,以為這樣力量會更大,幸運會更多,沒想到過多的陶醉,反而讓自己心不在焉,輕易的便被假象誤導,真是好笑啊!


 


 


 


 


 


 


 


 


 


 


 


 





21 則留言:

irene 提到...

5分鐘可能是久了點
反而會出槌
那微笑3分鐘好了
為自己改變一下心情也不錯ㄚ!
午安^^

芳 提到...

哈哈 !!
你好可愛喔!!
微笑是一件讓自己很愉悅ㄉ事...

小美 提到...

最近在書店拿到一本推薦"峰與谷"的贈品筆記書,
內容寫著:人生的順境和逆境其實都是禮物,
每份禮物都很珍貴,只是得先好好經營
 

yuri 提到...

哈哈~聰明的傻男人^^
 

fy 提到...

微笑和傻笑
好像有點不太一樣
笑太久就有點傻了
不過還真可愛呢

傻精?部落 提到...

微笑是很奇妙的?西

eliekie 提到...

呵呵,,,多半是您太累了啦,不過遇到好事即時感恩,是一件?容自己的事,心就開了.

dianger 提到...

有時候少根筋呆的很可愛阿
笑一笑 不是很開心嗎

典閣CHERRY
 

活力女 提到...

是囉!心裡想好的,呈現出來的就是好的.......(祕密書上說的)

波希米亞詩人 提到...

維持好心情看出去的世界都是美好的喔~
而別人看著微笑的你,嘴角也會不自覺的上揚了^^

溫士凱 提到...

是啊~微笑真好

溫士凱 提到...

每天記得笑一笑喔

溫士凱 提到...

沒錯~相由心生~

溫士凱 提到...

是啊~雖然有些呆,但是很真誠

溫士凱 提到...

所以要讓自己的心情自由any time

溫士凱 提到...

這次我有搞清楚微笑和傻笑的不同了

溫士凱 提到...

哈哈~
可是我想當傻傻的聰明男人說

溫士凱 提到...

沒錯~百分之兩百同意

溫士凱 提到...

說得好好~Thanks

溫士凱 提到...

是阿~所以要常笑才行

溫士凱 提到...

3分鐘也不錯
而且較不容易變成傻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