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和我一起發現台東之美!





我們幾乎每天都活在壓力的魔掌下,當它把你壓到快喘不過氣時,你是如何的面對它呢?


 


這陣子我為了10月即將發行的新書溫士凱?日本關西私度假」,閉了整整1個半月的關。每天白天要跟自己的腦筋打戰,偶爾還要分神去處理一些雜務,一到了睡前,又要面對調整自己在感情上混亂的思緒,把自己搞得好累好累。突然一個不留意,整個支氣管便像是火燒般,把耳鼻喉燒得熾熱,連聲音也沒了!







醫生看了嚇一跳,除了打針吃藥外,還開了一帖藥,要我關了電腦,好好休息一個星期。


 


我雖然百般的不願意,但是為了身體,我只好乖乖的休息。因為醫生告訴我,我的病因是壓力太大而起,如果我不好好的放鬆減壓自己一下,下次燒的,就不只是耳鼻喉了!







壓力,是我返台這些年來所遇見最巨大的敵人!


 


當然它一半來自生活及工作上,但更重要的一半則是來自我自己。


 


我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個性,害怕麻煩別人,也不喜歡欠他人人情,因此很多事只能往自己的肚裡吞。然而醫生卻明白的告訴我,這樣的個性及處理壓力的方式,反而會替我自己帶來更多的煩惱及病變。







舒壓及減壓,為壓力找出口。我們都知道,也都想做到,但是又有多少人真正懂得及做到呢?


 


出走旅遊,是我唯一想到及懂得的方法。於是在交稿出版社後,我和好友到了香港一遊,手上沒有計劃,腦中沒有想法,即興的出遊,自由的吃喝玩樂。


 


心,開懷的笑了;壓力,真的就減少了!







除了旅遊外,我想我該試著去尋找更多舒壓及減壓的新方法,也順便預約下一個打擊壓力的能量,好在它再度打擊我之前,先發制人,將它一拳打倒!


 





21 則留言:

裕誠教室素描班 提到...

有工作,有壓力!
沒工作,更有壓力!
壓力無處不在!

pin 提到...

壓力-源自於您對他的定義 所以事情會一直如心中大石時時壓在心頭 腦袋每天給一點時間是全然脫離外物 靜心的時間吧! 日子也能走的長久!  也能保持工作的熱忱~  生活的熱忱~  笑 也是滿棒的方法! 如您所說 & 隨時保持它在心田 在眉宇! 在身心!PEACE~ 

來仔 提到...

好棒的紓壓方式

琴 提到...

休息就是要走更??的路!

小志 提到...

面對調整自己在感情上混亂的思緒,把自己搞得好累好累--------------把心胸放開,誠實面對它,希望你很快不只思緒上, 而在實質面幸福美滿!!

活力女 提到...

去沒人的地方大叫也不錯,試試看.......

long 提到...

期帶你的新書唷

婕西女孩 提到...

對我來說總是要忙完事情才能讓我自己真正放鬆,
否則像SPA或其他活動應該都是短暫紓壓而已

快樂雲 提到...

難得沒有工作的旅程很棒ㄋ
等你書出版宣傳之後再找個時間休息哦
上周末是勞工節
從舊金山開車去了ZION National Park+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又是數不清的哇~哇~...
你該找個機會回來看看
這裡的生活真是簡單到不行
周末就投身大自然的感覺真棒

溫士凱 提到...

哈哈
這是逃不了的宿命
所以我們要想出法了面對它

溫士凱 提到...

是啊
每天一定要想辦法讓自己笑一笑才是

溫士凱 提到...

是啊
沒目的的旅行
就是我最愛的紓壓方式

溫士凱 提到...

是阿
可是我們都知道啊,就是很難做到

溫士凱 提到...

謝謝你

只可惜感情這回事
是兩個人的事
不是單方面喜歡就行的

Anyway,我會繼續努力的

溫士凱 提到...

不錯的idea喔
謝啦

溫士凱 提到...

10月16日就要上市啦
還請多多指教喔

溫士凱 提到...

其實我也是
可是通常也會變成愈積愈多
真是令人煩惱啊

溫士凱 提到...

唉呀呀
身邊的朋友中就屬你最讓我羨慕了
我真的恨不得馬上飛回美西

我經紀人幫我接了年代電視的外景主工作
下個月開始就要常跑大陸了

回美國的機會又更渺茫了

波希米亞詩人 提到...

哈~最近的我正好跟你相反,是義無反顧的朝壓力衝去
悠哉了近10年的生活,突然一天覺醒了,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必須尋找壓力來讓自己進步^^
但令我意外的是,工作後的每個假期反倒讓我非常的珍惜,即使一整天在家,也能極度的放鬆享受這美好的週休二日

小安 提到...

腦袋放空就沒壓力啦!
不要把責任感看得太重,
偶爾當個不負責任的人試試看 ..
 ↑ 不要什麼事都自己做,偶爾袖手旁觀、偶爾踢給別人!  

溫士凱 提到...

很好
有時候轉個彎才會發現
自己其實擁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