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那些我所喜愛的名言

最近利用在高鐵及捷運的空檔看了些書及雜誌,有一些小小的心得及想法。


 


我深深的認為,譁眾取寵及搏取同情的假面文字,最終還是會被識破而遭唾棄;唯有最真誠的感情及發自內心真性情的體認,才能真正贏得讀者的心。文字工作者,千萬不能讓相信你的人傷心啊!文字如此,做人亦然~


 


陶子名言:上帝給我最好的禮物就是長得不夠漂亮,因為如果我很漂亮,我就會停止努力,停止追求夢想,停止去想有什麼可以讓人看見我的地方。


Danny: 如果上帝給我太平順的成長過程,我就會停止努力,停止追求夢想,停止去發現自己那些潛能,我就不會是現在的我了!


 


林夕名言一:男兒有淚不輕彈,英雄流血不流淚,放過我們吧!不人道的堅強。這些叫得響亮的口頭禪,都不知算是香花還是毒草,多年來不知鬱出多少憂鬱症。


Danny: 說得太好了!


 


林夕名言二:行善固然可以讓人快樂,可是用快樂來作行善的魚餌,換來的快樂就懷著機心,有機心又如何快樂,快樂並沒有這樣淺薄。


Danny: 麻煩請讓公益be公益,利益be利益吧!別再用公益來滿足私人利益的慾望吧!


 


林夕名言三:人們都不明白你,那你未免把自己的生老病死怨僧會求不得愛別離種種必然的痛苦看得太傳奇了。去你的傳奇!


 


林夕名言四:我們總忘了有時懶一點,蠢一點更快樂,知少一點心境更澄明。


Danny: cool!,這和泰國人的哉奄奄哲學同出一轍說~XD


 


林夕名言五:感冒最磨人的地方不是痛,而是下床拿溫水吃藥都覺得乏力,這時候,自然會想起有個愛人多好。


 


林夕名言六:多少知交,就是假君子之名而步入莫名其妙的疏淡如水,你不會在電話中跟他發洩到哭起來就是。


Danny: 唉,也只有身在假面及現實香港的林夕,才可以如此真切的將香港人的假面人情,用短短的兩句話就描述的淋漓盡致~


 


 


22 則留言:

凱依 提到...

可以讓我也把這些"名言"打包帶走嗎?!
謝啦。受用無比。

傾城 提到...

我最近好像真的應該練習變蠢~!

yang 提到...

果然很反映這個高度功利、商業取向的社會呀!
謝謝分享。

小白目 提到...

謝謝您分享這些名言,
還附上自己的註解呢~
都是非常讓人讀了心有觸動的話~

溫士凱 提到...

很開心你也喜歡喔~XD

溫士凱 提到...

是阿~心有戚戚焉

溫士凱 提到...

我也要持續活在簡單的世界裡~XD

溫士凱 提到...

歡迎~XD

精?村 提到...

我比?喜?“是我的就是我;不是也不?求”-?句很能?助我理智之上,哈哈!晚安啊~

novie 提到...

看到名言四最有感覺,尤其是你下的註解:太cool!,這和泰國人的哉奄奄哲學同出一轍說~XD
讓我記得我以前帶團去泰國時,入境哉奄奄、高速公路塞車哉奄奄.....整個讓當時還是剛帶團的菜鳥,快要氣息奄奄~不過呢!這種哉奄奄哲學,卻在我嫁到台東後,完完全全感受到它的好處哦!(台東也是個哉奄奄的地方)

想想 提到...

喜歡林夕名言1:不想裝堅強.來吧~
宣洩一下.唱唱王菲的歌吧~

有點愛搞怪 提到...

看起來真的好平實的東西,可貴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呢?
把握現在,珍惜現在擁有的每一刻~*

欲迴低語綠鈴 提到...

恭喜上精選.謝謝分享......

愛永不止息結婚9週年雙胞胎天使 提到...

很棒的名言  令人省思
可否幫我好友做個祝福
 
她30歲目前鼻咽癌末期
 
http://tw.myblog.yahoo.com/enya-chang/profile
 

她育有 4歲 2歲女兒
 
謝謝

joyce 提到...

陶子名言..很棒

溫士凱 提到...

同意

溫士凱 提到...

OK~沒問題

溫士凱 提到...

謝謝您的支持喔

溫士凱 提到...

通常愈平實的東西
愈珍貴

溫士凱 提到...

可惜王菲的歌我唱不上去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聽喔

溫士凱 提到...

是啊
去年的台東之旅
也讓我留下很美的回憶

溫士凱 提到...

同意~一切有定數,不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