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沒有電腦的日子




前兩個星期,我那台200212月出廠的筆電,開始出現了不尋常的狀?,一會兒開不了機,一會兒速度超級緩慢,更重要的是,還會沒預警的當機,造成我在工作上過著膽戰心驚的日子。


 


剛開始我以為只是中毒了,於是用盡各式掃毒軟體去搶救它。但是一遍遍長時間的深度掃毒,我的筆電速度超級緩慢及不定時的當機狀況,卻是一點都沒有改善。後來甚至用了重灌」這招CPR,它還一副奄奄一息的病樣,讓我心急不已!因為我的工作己經嚴重的受到了影響。


 


終於在陰雨綿綿的一個早上,我用盡了各種方式打開它,它卻偏偏不理會我的呼喚,讓我非常的緊張心急,於是臨時變更了行程,抱了筆電就往台北的修理中心跑,一路上還不時的禱告,這筆電可千萬不可掛啊!因為我所有的工作資料通通在它那13吋的黑肚子裡,要是它掛了,我可是會跟著發瘋的啊!


 


到了電腦修理中心,我用求救的眼神望著工作人員,卻沒想到這修理中心的大哥,竟然先冷笑兩聲,然後說:「大哥,這台筆電是古董級筆電了,零件早已停產,沒得救了!不過,你可以用這麼久,也很厲害喔!


 


我一聽,煞時宛若晴天霹靂般,愣住了!還好他接著說:「你留下筆電,我們會盡力試試看,萬一實在救不回,看看可不可以幫你把硬碟的資料救出來!


 


其實我還有一台小筆電是可以暫時替代使用的,只是不巧我把它留在新竹老家, 就這樣,我開始了沒有電腦的日子。


 


老實說,我從來不覺得電腦在我的生活中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所以只要是不工作,我基本上是盡量不開電腦的。然而這次的「沒有電腦的日子」,卻讓我嚐盡了苦頭,也意識到電腦這玩意兒,其實早已經深入了我們的生活中,特別是在21世紀的摩登生活裡,還真的是少不了它哩!


 


這陣子為了上網使用e-mailFace Book,我可說是無所不用其極,不但是到Apple專買店去使用免費網路,還不時到友人家借用電腦,又或是到網咖上網,甚至在開會的場所,只要看見有上網的電腦,就想辦法借用上網一下。


 


真的好不方便啊!


 


最後,還是狠下心跟陪伴我甚久的筆電說再見,買了新的桌上型電腦,拖了近兩星期的折騰,從今天起,終於讓生活重新回到軌道。


 


有電腦的日子,真好!


17 則留言:

kelly‧R 提到...

呵呵~這幾天我的電腦也出現一模一樣的問題!!
每次上線只給我五分鐘停留   然後就自然斷線~~
 
忍痛告別舊的筆電
今天新的桌上型電腦送來  才能再正常上網!!
 
本來也不覺得一定要依賴電腦   但
沒有它還真的很多的不便!!
 

kelly 提到...

我上星期也買了新的筆電
之前那台也用了三年 只是我愛買新的3C產品 上次那台也還很好用
只是速度不夠快
不過 我的資料通常一段時間就會備份 所以就算電腦掛了 我也還好喔~
 

傻精?部落 提到...

???真的是种折磨

yang 提到...

有同感啦!舊的PC用了七年,灌太多軟體了。原本的記憶體就不大,因此變成龜速。
於是下決心買了一台小筆電,決定給她最純淨的靈魂,只要會上網寫文章就夠了。
現在小筆電跑得可快了,我會好好愛惜她囉!

jny12568 提到...

常常看您的文章(寫得很好.照片也拍得很漂亮),而也常在"新聞挖挖哇"看到您
總覺得您的談話很誠懇.很真實;尤其是"單身公害"那一集,說的真好!
偷偷告訴您:這篇文章的"焉焉一息"的"焉焉"應該是"奄奄一息"才對.

西瓜 提到...

電腦已經無形中深入我們的生活了~沒有他還真的不行~

Anita 提到...

我也是電腦網路的heavy user,舉煩轉帳繳款購物聯絡親友.....甚至文章閱覽,都靠電腦,一天沒有電腦就好像許多事無法完成,去年連續的中毒,硬碟掛掉讓自己有一個星期沒電腦可用,只好每天賴在朋友家,並開始提醒自己減少電腦及網路的依賴度,以免舊事重演. 現在我已可以周末完成不開機, 我想這是我的極限了.

溫士凱 提到...

我儘量不讓電腦佔去自己太多的真實生活~XD

溫士凱 提到...

是啊~
但是真的不能太依靠它啦

溫士凱 提到...

謝謝您的支持與指正喔~XD

溫士凱 提到...

是啊
還是別加太多軟體的好
免麻煩

溫士凱 提到...

同意
這該是摩登生活的好事還是壞事呢?

溫士凱 提到...

可惜我沒備份
有些慘
也學了一課

溫士凱 提到...

我是感同身受啊~XD

精?村 提到...

v can denial the computer also bring a lot of benefit for us.

so, the conclusion--can use but no over, hehe!! That's is what I think...(^^)

溫士凱 提到...

這倒是真的~XD
只要不要太依賴它就好~

甜媽 提到...

沒有電腦真的是另外一種福氣,
只是我還缺不了!
可見心靈還是很空虛吧!需要它來調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