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高雄驚艷大不同


 


日前因為應今周刊、摩根富林明證券、彰化銀行及高雄背包客天空等單位分別邀約,台北、台中、嘉義及高雄等地跑跑跑,分享了蘇梅島、拉斯維加斯、肯亞、日本、巴里島、土耳其及墨西哥等地的旅遊趣聞,等於台灣南北跑了一回,世界也繞了一圈。不過,在這馬不停蹄的行程裡,最令我驚艷的,則要算是人氣偶像劇「痞子英雄」的外景地「高雄」了!


 


對於高雄,我雖然近年造訪的次數並不多,但是偶爾也會趁著活動邀約南下走走,搭搭捷運,及和老友們??舊、吃吃在地美味等,並不算陌生。然而日前結束了嘉義場的活動後,為了免除隔日南北奔波的勞累,於是決定當日不返回淡水,直接下高雄夜宿,希望可以為自己爭取多些時間休息。


 




 


此次夜宿高雄,因為有些臨時,並沒有事先預訂好住宿的地方,還好拜好友快樂雲協助所賜,馬上就在高雄的地標85大樓上的「新概念時尚新宿」訂到一房。我非常訝異的是,這間走精品旅店式的「新概念時尚新宿」,非常的別具巧思,因為我一開門,竟然看見滿天星光掛在天花板上,而且超大型的玻璃窗外,剛好是一片璀璨的高雄夜景,讓我突然有種置身於空中之城的錯覺遐想,好生夢幻啊!


 


那一夜,我就躺在滿天星光下,環抱在宛若法國香頌的浪漫空間裡,很快的便解下身上的重重包袱,像嬰兒般的甜甜睡去。


 


隔天下午我在國賓飯店的20樓上為摩根富林明證券及彰化銀行的VIP客人演講。會後,窗外的陽光愈來愈柔軟及和絢,我走近窗邊一瞧,不自主輕輕的「哇」了一聲!整個高雄港灣及愛河的景緻盡收眼底,而且伴著清澈的藍天,還有河畔盛開的火紅鳳凰花,這般綺麗多嬌的高雄景緻,是我從未知曉的港都,讓我睜大了眼睛,心中喃喃自語著,高雄真美啊!


 


突然,我望著港灣裡一艘艘商船高高低低的鐵架剪影,還有那島、那橋架及那漸變的天空色彩,我的腦海裡浮現出那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的金角灣及博斯普魯斯海峽所遇見的浪漫夕陽景緻,我的嘴角一個微揚,人,就飛遁進入了時光隧道,好不快活。




 


由於接下來的味蕾的綺麗旅行。吃出民族性」旅遊分享是在不遠處的駁二藝術特區,於是我和友人決是乘著晚風漫步前行,順便用另一個角度欣賞一下高雄港都的景緻。就這樣,我們沿著舊軌道改裝而成的步道漫行,輕鬆自在的來趟城市小旅行。


 


也不知道是自己太不瞭解高雄了?還是高雄變化太大了?沿著步道前行的景緻,精彩的令我乍舌,讓我一心多用,除了要顧著和友人聊天外,還要左顧右盼,深怕一個閃失,就會錯失了美景。


 


特別是來到了愛河口,人站在橋中央,右邊的河畔及大樓交織的都會水影景色,帶些日本大阪的水漾情?,還穿插有點點芝加哥的風韻,讓人忍不住要停下駐足欣賞一番;而左邊的海灣風情更是迷人。摩登大樓映上夕陽彩繪的色彩,在藍天及碧波水影的裝扮下,散發出誘人的港都獨特氣息,想不多看一眼都不行啊!而當河上的遊輪輕輕的在眼前渡過,那瞬間,我真得以為自己就身處在紐約曼哈頓裡呢!我順手用傻瓜數位相機攝下眼前的景緻,轉身展示給友人瞧瞧,兩人還得意的說:「這麼美的景緻,你說,有誰會相信它就在台灣的高雄呢?要是單看照片,肯定所有的人都會誤以為是國外吧!信不信?」




駁二藝術特區,這一個閒置空間再生運用的藝術開放空間,充滿現代藝術的實驗性風格,是個不錯的休憩藝文創作場所。雖然對於高雄在此區塊的空間設置及規劃給予高度的肯定,然而太過於美式的展場及動線設計,處處充滿外國的影子,完全讓我感受不到與在地的聯結,對我來說,這倒是有些小小的失望。不過,那天晚上在駁二藝術特區的露天分享會,有清涼的海風,熱情的朋友們,還貼心為我送上枇杷膏及冬瓜茶的新朋友,則是讓我留下了非常溫馨及感動的甜美回憶。


 


在回台北的高鐵上,我不斷的回想著這兩天南台灣的意外小旅行,我只能說,高雄真的變了,而且變了大大的不同!





42 則留言:

tobey 提到...

感覺許多美麗的城市都擁有河流~   只是參加了晚上駁二特區溫大哥的分享講座,
搞不懂怎麼會從室內空間換到外面餵蚊子...
哈哈~還好晚上風涼涼的 XD

雁兒 提到...

你有看到美麗島站地面上的入口嗎?
個人覺得她也很漂亮~~
令我聯想到東海大學貝聿銘建築師的教堂~^___^

蘋果 提到...

我在高雄生,長,受教育,過去十二年我在美國生活,工作,沒有經歷高雄的蛻變過程,但是去年我回來一個月,發現高雄變得好美,也是我決定和老公一起回來的動力。 然我現在正在經歷reverse culture shock但是我卻很enjoy高雄的美~ 回來3個月了,很高興自己決定離開住了一年的曼谷,回到美麗的高雄.. .. 要多來玩喔!!

快樂雲 提到...

高雄不錯吧
下回有機會再下去玩耍吧
繼續往南台灣走也很棒哦
不知道你有多久沒去墾丁了呢?..
雲準備六月第二週下去一整週ㄋ
雖然南台灣的太陽很烈
但還是比濕冷的北台灣可愛啦

黃玉米 提到...

真的~~~
高雄就是讚!!
就是美!!

irene 提到...

南台灣就是不一樣
處處充滿熱情
還有滿滿的人情味~~

irene 提到...

還有85樓真是個不錯的地方!

綠小茶茶 提到...

我也決定隨著溫大哥腳步.....前往高雄....

inessa 提到...

你住的這家一晚不知多少喲~~~~單身旅行住飯店酒店總煩惱要找人share雙人房

kelly 提到...

看起來 高雄真的變美了
透過你的文章與照片
居然 讓我想去高雄走走
高雄的觀光 要靠你囉
 

溫士凱 提到...

我這次的高雄驚豔
也是非常意外的收穫喔

joyce 提到...

高雄確實不一樣了!!不僅變化大...而是變化的速度超快...快的來不及細細欣賞...所以只要有機會就會選擇前往渡假喔!!...

溫士凱 提到...

我住的那間是1500一晚
其他的房型可以上他家的網站去瞧瞧

溫士凱 提到...

希望你也有個美好的高雄之旅

溫士凱 提到...

很有趣的地方

溫士凱 提到...

確實和北台灣很不一樣喔~

溫士凱 提到...

真的很不一樣了

溫士凱 提到...

是啊~比濕冷的北台灣可愛太多啦
這次也要謝謝你的協助喔

溫士凱 提到...

有機會一定會多去玩的

溫士凱 提到...

這次沒機會看見
下次會好好去瞧一下

溫士凱 提到...

是啊~臨時改的
還好晚上風涼涼的
而且氣氛很悠閒
謝謝來捧場喔

溫士凱 提到...

沒錯
變化的速度超快
還好是好的一面

愛永不止息結婚9週年雙胞胎天使 提到...

高雄是我的故鄉歡迎你再來訪呀

溫士凱 提到...

謝謝
一定會再去的

小志 提到...

大哥住的是3115紐約紐約房囉,下回可到七賢路底碼頭,可在痞子英雄場景用餐,還可坐船遊港-----是唯一可看到劇中 仔仔住的頂樓的最佳角度!!

Amanda 提到...

這個禮拜我離開高雄去台北見從前的同事,還到以前和外國男朋友住過的地方走走,
拜訪共同的朋友,也拍了一些照片.....心情是惆悵的。
你卻來高雄了。改天有機會請你要再來啊!有機會的話希望和你相識.....喝二杯小酌一下....

精?村 提到...

去年的十二月到台?高雄,就??它是?很特?的地方。相交于台北,哪里和?的居民和平?,我?很喜?那里。一?充??人气息的地方,呵呵(^^)

融融 提到...

Dear Danny:
高雄真的變好多哦!我也想抽個空去遊覽一番耶^^
看到你這趟為自已的安排,真為你鼓鼓掌,因為懂得讓自己適時休息與放鬆是非常重要滴事喲~

阿May 提到...

嗯.就溫大哥行程看來.都是集中在愛河.鹽埕區一帶
高雄還有很多很棒的地方值得來走走認識
高雄人的熱情保證不會讓您失望的!!
歡迎有空再來高雄玩哦!!

溫士凱 提到...

哇~環島旅行~這也是我一直想做,但是尚未有機會完成的計劃
恭禧你喔
是啊~高雄真的變得很美
不過如果沒有雜亂的選舉看板
一定會更美的

溫士凱 提到...

一定會再去的
因為行程如果沒變的話
6月底我還會去一趟高雄喔
到時再去其他地方走走

溫士凱 提到...

謝謝喔
你也應該去走走
放鬆一下吧

溫士凱 提到...

同意
這裡的在地人情味更重些

溫士凱 提到...

台北啊
是座流離的城市
充滿著複雜的情緒

溫士凱 提到...

是喔~
那6月底去高雄時
我也去朝朝聖吧~

Kiwi 提到...

呵呵~我的環島旅行一點也不雄心壯志,只是很喜歡坐火車,
想來個"移動空間的閱讀旅行",書看累了就可以看看沿途風景,
發呆放空偶爾的思考,復習那些曾經走過的風景,說真的比不上那些認真規劃旅行的人呢~

現在五都選舉戰火激烈,哪可能放過那些展示知名度的機會與空間呢,我去的時候還沒看到那些

ㄚ ben 提到...

上星期六ㄚBEN終於單車環島9天回來ㄌ~~除了很累之外.....還有許多無法說出的感動
沒想到弱腳的自己也可以一踏一踏的環完全台
剛好在高雄的那晚就是住85大樓面海的日租套房
超美的夜景~~另BEN很難忘
不知道是當天沒開還是已經倒ㄌ
環島遊記就等改天再寫ㄌ~~~

唐筠 提到...

高雄本來就很美
美在細微的地方
你用相機補捉了許多人根本不會好好欣賞的光與美
簡單的文字
真實的呈現毫不掩飾的高雄之美
謝謝你

溫士凱 提到...

高雄本來就很美,美在細微的地方
這話我同意

溫士凱 提到...

很棒喔
為你鼓鼓掌

溫士凱 提到...

"移動空間的閱讀旅行"
這idea不錯
發呆放空也是一個不錯的旅遊方式喔

溫士凱 提到...

謝謝喔
如果那邊的選舉看板少些
甚至沒有
相信會更美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