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我在韓國來蘇寺和楓紅有個約


 


老實說,每每秋風吹起,我腦海中所浮現的賞楓勝地,除了北美加拿大的魁北克省外,就是日本的京都,很少會再跟其它國度的楓景勝地有所聯結。此次到韓國扶安山中的「來蘇寺」,乍紅還綠的楓林和金?相映的銀杏木,搭上如洗般的藍天,讓人徹底的感受到秋詩的風景外,還多了份韓式的樸華之美,在乾淨中帶有層次分明的色彩,美而不嬌,讓人異常驚豔。








 


當我們一行人漫步過楓林隧道,穿越四大天王守護的天王門,那夾雜在楓紅及銀杏間繪著丹青色彩的亭台,便主動的勾起韓劇「大長今」的畫面,而耳邊更是不由自主的響起那帶些淒美的浪漫配樂,讓人嘴角一個上揚,心,甚是歡喜、舒暢。突然,我向友人們揮了揮手,獨自走向亭台,我不想再忙碌的到處走走拍拍,只想坐在這亭台中,靜靜的欣賞著眼前這一片如畫的曼妙風景。




 


曾經,我和韓國的聯結度只有泡菜、蔘雞湯、悲慘的韓劇及亮麗的娛樂事業,大不了再多一個跆拳道及硬脾氣。然而這次的韓國之旅,卻完全打破了我以往制式的印象,不僅讓我看見那份屬於韓國特有的美,更重要的是對傳統及自然的敬重,及文化的驕傲,還有那深藏不露的秋詩楓紅!


 


不知道這樣的韓國,你看見了嗎?





6 則留言:

ㄚ ben 提到...

真的是很美的楓紅 ~

Danielson DK 提到...

秋天的楓紅真的是非常美麗的

奇瓦哥林登 提到...

北海道的楓紅應該也很棒
只不過這輩子還沒賞過楓紅呢

Charlotte 提到...

透過你的照片欣賞楓紅, 原來韓國的秋天也很美, 令人舒服的感覺!

東京民宿~~小新?媽媽 提到...

哇~~韓國的楓葉不輸日本楓葉唷~~
不同的式建築物啦~~超有韓國FU唷~~

penguin 提到...

透過您的鏡頭
認識了不一樣的韓國跟這個世界
1/29的分享很棒喔
希望您有時間可以多抽空來新竹分享您的旅遊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