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韓國美食何止泡菜了得


 


老實說,在還?有到韓國旅遊前,我對於韓國美食的印象,僅僅只停留在烤肉、泡菜,及久煮不爛的「辛」牌泡?而己。


 


此番來到韓國後,對於數不盡又多元的美食如拌飯、泠麵、雞粥、豆腐鍋、炸醬麵、生牛肉沙拉等,還有精緻的韓定食,滋味之美食,製作之多姿多彩,令人大開了眼界!不過,要說讓我印象最深刻的美食印記,則要算是在首爾的「土俗村」一嚐令人充滿幸福美妙的「蔘雞湯」鮮滋味了!




 


話說韓國的蔘雞湯非常有名,而且幾乎是旅遊韓國的必吃招牌美食。然而販售蔘雞湯的店家之多,也是令人看得眼花撩亂啊。此外,每家的口感均有不同,單是一個湯頭,便有濃、淡及白、清之分,更別說是人蔘的味道、大小,還有蔘酒之搭配了!此番我單在首爾一市嚐了4家不同的蔘雞湯後,便很清楚的知道箇中之滋味巧妙,特別是好滋味的店家,一定要跟隨在地人的腳步跑才行。至於那些旅行社及廣告的推薦,還是丟進垃圾桶吧。


 


「土俗村」是韓國友人強力推薦的人氣名店,位在景福宮的左側旁,是家單賣蔘雞湯的專賣店。根據友人的說法,這家店湯頭好,而且品質也是上選,唯一的缺點就是人太多了些,要排長龍,而且不便宜,一碗蔘雞湯要價14000韓元,硬是高出其他店家甚多。然而對我言,品質勝過一切,貴些無所謂,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




 


我們的蔘雞湯一上桌,先是雞湯香氣撲鼻而來,單就是聞這氣味,便讓人充滿十足的幻想空間。而那白濃的湯汁,香郁又鹹淡適宜,一口湯汁入口,眼睛便一亮,趕忙再送口湯汁入嘴,才兩口湯汁,我的眼便笑成了彎,真是好喝啊!


 


友人說這蔘雞湯並不好料理,因為雞肉必須要百日大的半成雞,口感才最好。而雞肚內塞入的糯米及紅棗、白果,量的拿捏要非常精準,否則太過會破壞了湯頭口感;而不足則不到味,成就不了蔘雞湯,只成了普通的雞湯!此外,人蔘要用水蔘最佳,因為氣味不甚強烈,淡淡的人蔘味最好入湯,卻又不會把雞湯變成藥湯。因此,這一鍋看似尋常的煲湯,其實學問並不小。




 


我邊吃邊品嚐著友人指點的美味標準,也依循一一的在味蕾上得到了應證。就當我吃了約半鍋時,友人突然示意要我將桌前小杯的人蔘酒倒入,而我才一倒入,整個酒香便循著熱氣撲鼻上來,這一鍋蔘雞湯馬上又活化了起來,不僅如此,我全身也因為這酒香湯頭熱活了起來,通體舒暢啊。




 


吃到此,原本以為這鍋的蔘雞湯層次已經夠豐畜,驚豔也已經夠多了!卻沒想到好戲在後果,雞肚內的糯米飯在吃得差不多時,竟然挖出了一根比我中指還長及粗的水蔘,讓我再度半張大口,撈出水蔘,邊笑邊嘖嘖稱奇啊!然後看著友人並豎起大姆指說:「這間『土俗村』果然了得。難怪可以單靠一鍋蔘雞湯走天下,確實是有原因的!」


 


至於這趟韓國深度之旅,我除了看見韓國不同的面貌外,更重要的是發現韓國美味真的不是只有泡菜了得!如果下回有人在我面前表示韓國沒美食,我肯定會說:「不是韓國沒美食,而是您不懂得吃美食吧!」


 


沒錯,這就是我的答案。





71 則留言:

Y-C 提到...

韓式料理真的很不愛~冷冷小盤菜~看不清楚的小雞塞飯一鍋湯.........吼!印象差~

wumiaochen 提到...

以食物而言,或許是不錯的推薦!但最近因楊淑君事件,反"韓"的情緒很高!
要多加小心才是哦!  有關"韓國"的事物都宜暫緩。尤其最近南北韓的情況不佳,
感覺上很危險!連旅遊都提高警戒線了!

ㄚ ben 提到...

看起來每道都好好吃ㄡ~ㄚben最念念不忘的也是蔘雞湯
馬西叟優~

咪兔小草莓 提到...

韓國好像甚麼都好吃耶....
上次去韓國回來.....我竟然胖了.....

fy 提到...

那小菜
多元又免費吃到飽
讓我饞蟲大動啦

小白兔 提到...

恭喜上精選~ 歡迎有空來我家走走唷 《

Michelle 提到...

看起來真好吃囉!
感謝分享喔

小豬之樂悠悠生活記事 提到...

聽你形容這各湯頭很棒的感覺呢

神秘女 提到...

很棒ㄉ分享
恭喜上精選!
新年快樂!

JW 提到...

鐵鍋蒸蛋好棒喔~~沒吃過耶

小魯 提到...

恭喜上精選

章魚媽咪 提到...

恭喜上精選

?????台南黃小姐????? 提到...

 宇宙無敵超級好吃!

五歌 提到...

謝謝分享, 好題材^^
回敬一則: 非來、非去

http://tw.myblog.yahoo.com/adamsu475/article?mid=16448&prev=-1&next=16436

敬祝 闔府  

五歌 提到...

>新年快樂, 事事如意 !!!
五歌 敬上

貓頭鷹收藏達人 提到...

恭喜您上精選
邀請您來貓頭鷹博物館部落格分享智慧與福氣
 

空間彩妝師 提到...

您提供的資訊很棒,內容也很豐富,是很不錯的格子;歡迎參觀我的部落格,互相交流!

美濃鎮杉林鄉旗山鎮農地建地專賣 提到...

恭喜您登上精選喔 !

一石頭一 提到...

看料就好想吃喔><
 
有空來我家逛逛喔^^
有很多小知識喔^^
 

大小姐 提到...

感謝美好分享....祝健康快樂

May 提到...

看來湯頭好濃。

~ Sophy ~ 提到...

那道菇料理看起來最好吃,很香濃的感覺

墾丁的香菇兄 提到...


不錯哩
道道看起來都很味哦
很道地的感覺







ㄏㄏㄏ
謝謝你的分享
改天有機會也去那吃吃看嘿

嚕嚕咪 提到...

恭喜上精選!祝天天開心 事事順心!

vicky 提到...

好棒的照片..有空會多多來參觀你的blog...
你有空也來拜訪我的吧~

銀翼飛翔 提到...

恭喜登上奇摩精選!!~多謝分享,有空來我家逛逛走走喔!!~^0^y

每天東摸摸西擦擦的店長 提到...

這麼冷天的天氣,看到熱呼呼的人蔘雞湯,會讓人受不了 ><

tommy麻麻 提到...

看了食指大動肚子咕嚕叫~

丫丫 提到...

流口水了

阿采 提到...

看了也好想吃韓氏大餐...

~專業水池庭園造景達人~ 提到...

看了就流口水
恭禧上精選  邀請您一同加入小格的花花世界喔

隱霞 提到...

恭喜上精選,寒冷的天吃蔘雞湯補補身。有夠贊。

夕陽還是無限好 提到...

寒流來襲來碗熱呼呼的蔘雞湯讚啦

恭喜上精選喔

一石城 提到...

感謝分享美味料理~~~~

liau 企業內部講師 提到...

謝謝分享 相互保持聯絡
2.

小英 提到...

寒冷的天氣來碗雞湯身體都溫暖起來ㄌ

CHANEL 提到...

恭喜上精選!
有空來我的部落格分享交流!

Claire 提到...

幾年前也造訪過韓國
在這麼冷的天格外讓人想起那蔘雞湯的滋味
吃下肚暖呼呼的感覺真好
不知道你是自助嗎

恰恰老師 提到...

土俗村我吃過兩次~真的是懷念呀~~
我那邊很多風景和美食照片~瀏覽人數破百萬~希望您來看看喔~~

snoopy 提到...

好吃的韓國泡菜!
泡菜夾蔥油餅,道地台味!
http://mypaper.pchome.com.tw/sf_kitc
蔥味廚房-蔥油餅/韭菜餅 特價! 

Sherry 提到...

韓國其實真的有很多美食,
像人參雞湯是眾所皆知又比較廣為接少的美食,
真的非常讚呢....

白色羽毛 提到...

原來韓國也是美食天堂呢
真幸福的味覺旅程

新帝王薑母鴨 提到...

我也好愛韓國美食喔!!那個~那個....鐵鍋蒸蛋!!我去時!!ㄧ次給它來三碗耶!讚啦!!
大拇哥!!

洋娃娃美睫室 提到...

謝謝分享 恭喜上精選

一樹花開的呢喃 提到...

韓國的飲食真的很少油又健康

摩比 提到...

之前去
沒吃過那個鐵鍋蒸蛋
好特別喔

不二家 提到...

蔘雞湯大家都誇ㄋ

NICETO 提到...

很棒的感覺

angel 提到...

你好佳蓓來訪,新年快樂
有空歡迎來我部落格逛逛呀.

翠羽黃衫月舞中 提到...

我的最愛  辣牛肉湯 配 海鮮煎餅
可是外面餐廳賣的煎餅 都好大
一人吃 吃不完  又不好意思點
 

溫士凱 提到...

所以旅行最好有個伴,吃美食也方便些

溫士凱 提到...

歡迎常來玩

溫士凱 提到...

很好吃喔

溫士凱 提到...

我的最愛之一

溫士凱 提到...

那個在全州才有

溫士凱 提到...

沒錯

溫士凱 提到...

歡迎常來玩

溫士凱 提到...

我也愛吃

溫士凱 提到...

是啊,下次去玩吧

溫士凱 提到...

是啊,好吃

溫士凱 提到...

是啊,只有自由行才能吃到美食啦

溫士凱 提到...

歡迎常來玩

溫士凱 提到...

是呵

溫士凱 提到...

謝謝支持與鼓勵

溫士凱 提到...

好吃

溫士凱 提到...

我也胖了3公斤回來

溫士凱 提到...

歡迎常來玩

溫士凱 提到...

歡迎常來玩

溫士凱 提到...

歡迎常來玩

溫士凱 提到...

歡迎常來玩

溫士凱 提到...

歡迎常來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