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那一夜的清邁,滿城盡是浪漫天燈飄


 


2010年水燈節對我來說,是個很特別的節慶,因為這為期4天的泰國傳統節慶,我和一群朋友們連跑了素可泰、擺鎮(Pai)及清邁三個不同的城市,而一個節慶,同時擁有三個不同風情的回憶,好不快活啊!





 


對於清邁的水燈節,老實說我並不陌生,因為我在清邁渡過不少的水燈節。當然,因為清邁的水燈節本身非常有特色,所以年年吸引大量的泰國及外國遊客,而且其中有許多和我一樣是重遊、再遊的觀光客。至於清邁的水燈節和其他泰國城市最大的不同處,它不單單只是一個傳統祈福慶典,在這四天裡,它還從一個古韻十足的老城,?身成為鬧熱非凡的不夜城。無論是天空,還是水面,又或是街頭巷尾,就是一整個熱?繽紛。





 


清邁的水燈節基本上是滿城盡是天燈飄的浪漫景緻。因為整個城市,只要夜幕一低垂,放眼所及,總是有天燈冉冉上昇。此外,三不五時升空綻放的七彩煙火,繽紛燦爛,單就是看著眼前一緩一急的景緻,心底裡便是心花朵朵開,更不用說和好朋友們一塊齊放天燈祈福的那份感動了。


 


對了,Nawarat橋是放天燈最知名的戰場,如果你想嚐嚐和數百人齊放天燈的震撼感動,建議你不妨也到此瞧瞧喔!至於橋下的湄濱河(Mae Nam Ping) ,則是放水燈最主要的舞台。連續四天你均會看見許許多多的人,手捧著美麗的水燈到河畔來祈願,並且感謝河神帶來的平安順利。此外,如果你不想人擠人,則可以選擇下榻河畔的飯店。因為許多河畔的飯店均會在自家河畔搭出小台,供住客輕鬆自在的感受放水燈、天燈的樂趣。





 


除了放水燈、天燈外,我覺得最最不能錯過的,則是到古城內參加多樣的慶祝活動,特別是「遊行」!在水燈節期間,天天均有遊行活動,而且有競賽舞台,因此不但可以看見各式的傳統舞蹈隊伍表演、花車等,還有耍火及噴火的鬧熱演出,非常好看有趣。





 


其實每年到清邁來參加水燈節,除了歡樂的氛圍外,最令人欣賞的,則是泰國人全民參與的那份真誠。特別是遊行活動,大部份參與表演的,均是年輕人。你可以清楚的感受到他們那份對文化的驕傲,是深深的來自內心的傳承。而這點,也是讓我把心留在清邁水燈節最主要的原因了!





8 則留言:

Danielson DK 提到...

跟台灣的放天燈是不是很像啊?

阿飛 提到...

那天看了小姐愛旅行節目也介紹了清邁
真希望有天可以去

溫士凱 提到...

清邁不儲玩喔

溫士凱 提到...

差不多
但是他們不寫字在上面

kelly 提到...

我喜歡清邁  喜歡清邁的幽靜
還沒參與過水燈節 希望下次有機會遇到
祝你新的一年 事事順心喔
 
 

NICETO 提到...

讓眼界更寬廣

躓壎掖 提到...

wictz★關★鍵★字排名王

Rita 提到...

為了這特別的天燈節, 我願意等到11月,
想請問一下達人, 今年確切的日期出來了嗎?
或可到哪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