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紐西蘭妙體驗,我和魔鬼魟魚有個約


 


位於吉斯本的塔塔普里灣是個自然野生動物保育區,這裡的餵魔鬼魟魚體驗之旅,最主要是藉由這個活動讓遊客們對海洋生物保育多一份的認識,進而增進人類及海洋生物的互動,並懂得珍惜自然生態的美好。





 


不同於水族館硬梆梆的知識教育作法,他們讓我們穿上連身的防水褲,然後帶至沙灘上進行基本魔鬼魟魚的知識及安全介紹,隨後一人發一枝竹竿,排排隊便和指導員向大海前進。




 


老實說,這個活動暨有趣又新奇好玩。因為我們站在淺水中,水深只到膝蓋,而且海水非常乾淨清澈見底,完全不必擔心水性及安全的問題。





 


同行的友人大喊了一聲「魔鬼魟魚!」遠遠的我們便看見水底有塊黑篷向我們游來。而且好玩的是,這魔鬼魟魚一靠近指導員的竹竿,就好像成了他的海洋?物般,跟著他的竹竿左晃右逛,還不時貼近他的身旁撒嬌,這一幕看得我是嘖嘖稱奇。





 


除了有魔鬼魟魚外,還有許多巨大近1公尺左右的Kingfish(中文名為海鱺、又或是鮫魚)在我們身邊游動。這魚之大,著實是讓我開了眼界,而且不怕人,一直在我們身邊游動著等待我們餵食小魚,實在是有趣啊!





 


隨後不成十分鐘,陸陸續續游來了十多尾的大小長尾及短尾魔鬼魟魚,我們不但摸了他們滑溜溜的皮膚,還親手餵食這班野生魔鬼魟魚,每個人的臉上盡是掛滿了開心的笑容,好不快活。





 


我必須承認,這個和魔鬼魟魚零距離的餵食體驗,不但豐富了我的視野,也把我的美好記憶徹底留了下來。





更多紐西蘭美麗資訊請上官網洽詢


www.newzealand.com


 


 


7 則留言:

Danielson DK 提到...

哇﹐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好羨慕

fanedison 提到...

WOW~真是令人難以想像,不過卻是個很棒的經驗勒~

Jelly 提到...

這裡的相片,比今天講座上的幻燈片清楚多了

溫士凱 提到...

很謝謝來聽我的分享喔

溫士凱 提到...

非常值得一試喔

溫士凱 提到...

很棒的回憶

fy 提到...

好有趣的生態之旅
能做這樣直接的體驗
恐怕也得要有相當程度的英文能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