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我在吉斯本和世界第一道曙光有個約


 


我之所以會到紐西蘭的吉斯本(Gisborne)來,理由很簡單,因為我給自己列了一個此生10大必做的旅遊行程,其中有一項,便是要看見全世界第一道曙光!而吉斯本這座城市,就是我們每天第一道陽光出現的城市。換句話說,一日之始在於晨,而全世界之始則在於吉斯本。




 


我的紐西蘭友人幫我在吉斯本訂了一間很特別的民宿,房子的名字叫做「山脊之家(Ridge House)」。老實說,在還沒有抵達之前,其實我是有些擔心的!因為朋友也沒有住過,再加上聽說只有兩間住房而己,且房價不低,萬一現場和我的期望值有差,接下來的4天我則會住的很辛苦了!




 


我們沿著GPS衛星導航的指示一路往山上走,而且一度還錯過了小路入口,又再度繞回。然而就在我的心底泛起一股忐忑不安的心緒時,我們來到了山脊之家,而就在我開門下車的瞬間,迎入我眼簾的,是一間宛若從時尚雜誌中走出來的設計房舍。其簡單有個性的建築線條,加入大量落地玻璃的穿透性,巧妙的讓視野360度完整呈現,又有藝術品味及家的溫暖度,深深的吸引著我的目光,讓我不經意的微張了口,輕輕的滑出一聲:「好棒的一間頂級設計民宿喔!」




 


這間頂級民宿的主人Glen,是一位好客又廚藝一流的白人、毛利混血兒。他擁有橄欖油的企業生意,想在退休雲遊前5年過過民宿主人的好客生活,於是和老婆Kim2年前買了這間由名建築師設計並得獎的房子,而這間房子不單單只是蓋在山脊平台上,更重要的是它還佔地達6公傾之大。此外,房外還有一個居高臨下的無邊際泳池及律動水療池,非常的高級享受。




 


一入房內,Glen先是親切的向我介紹了房舍設施及我的住房。當我看見我的床正對著一整個落地玻璃牆面時,我興奮的大叫:「吉斯本的海邊就在我的腳下!」此時,Glen除了向我微微的一笑外,隨手打開了落地窗走了出去,並向我招手示意跟進,隨後我們站在如高爾夫球場果嶺般的綠地上,看著遠方綺麗的山海景色,起身便欣喜若狂的如小孩般在草地來回的奔跑著,好不開心!





 


老實說我非常喜歡眼前的景緻,更喜歡這房子及主人。不過我最念念不忘的,則是隔日清晨630分,我輕輕的打開我的落地窗,先是向右邊的草地走去,便看見沉睡中的吉斯本城市,正蓋在淡藍泛紫的絲絨下靜靜的歇息著。而山邊上正緩步消失的月亮,則彷彿在向我告別般,安祥的、淡化身上的光茫。




 


正當我還沈醉在浪漫的吉斯本沉唾夜色時,慢慢的我感受到身後的光線漸亮,我一個轉身,便瞧見左邊山稜線漸漸的、緩緩的光亮起來,於是急忙一個箭步奔向前去。




 


我深呼吸著,就像朝聖的心情般,暨緊張又興,亦步亦趨的緊盯著山稜的那道光。從溫柔的漸露光影,到光芒般射出,如廣告形容詞般瑞氣千條的在我眼前盡現。我一邊緊緊按著相機的快門不放,一邊還不時在嘴邊喃喃自語著:「哈囉,全世界,我終於親眼在吉斯本瞧見第一道曙光了!」




 


就在太陽整個從山頭上露出時,Glen送來了一杯熱騰騰咖啡,看著眼框微濕的我,輕輕的拍拍了我的肩膀,然後和我一同舉杯向世界第一道曙光說:「Good Morning!」我喝了第一口咖啡後,也回說:「旅行真好!因為旅行,讓我在紐西蘭的吉斯本夢想成真,瞧見世界第一道曙光!」


 


 


更多紐西蘭旅遊訊息


www.newzealand.com


 


Ridge House


www.ridgehouse.nz.com


 



 


7 則留言:

試著勇敢的瑞秋 提到...

哇~我也要把吉斯本列入我的旅遊清單裡~

Danielson DK 提到...

哇﹐能夠親眼看見世界第一道曙光真的是少有人有此經驗﹐你的旅遊經驗真的都很棒。
看到你住那麼豪華的飯店真的令人羨慕

天儀 提到...

九月份計畫全家去紐西蘭北島旅遊,
你的旅遊行程真的好棒,
謝謝你的分享
全世界第一道署光
有願就能成行
 

愛永不止息結婚十週年雙胞胎天使 提到...

真得很美
雖然還沒機會去
看你的格也很愜意

fy 提到...

感謝你美好的心願
讓我們也能透過網路分享到這份體驗
太棒了

飛貓 提到...

真棒啊 !

湘ㄚ咕 提到...

版主你好~
這篇文真的深深打動人阿~~
這裡有個小小要求,不知您是否准許...
我可以引用你這篇文最後的兩張照片嗎?
希望你能准許~~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