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旅行的意義




 





日前在一個電視節目中,主持人問來賓們:「究竟要怎麼旅行,才能成就一段美好的旅遊回憶呢?」





 





一位年輕熱血的背包客來賓答說:「花最少的錢,玩最多的國家!」他非常自豪的分享他如何善用歐洲火車周遊券,在一個月內去了近30個國家。





 





另一位旅遊專家則分享說:「愈頂級、愈開心!」隨後洋洋灑灑的介紹了幾個頂級郵輪行程及世界排名前五大的飯店,讓現場的來賓及工作人員各個聽得目瞪又口呆!





 





而我坐在一旁,愈聽,愈有相形見絀。因為對我來說,成就美好的旅遊回憶的元素,沒有太多的數據及級別,倒只有簡單的「不要貪心」,以及「對味的感覺」兩大元素罷了!





 





老實說,我不太清楚這些論點是他們真正的旅行意義呢?還是純粹只是為了電視娛樂而做的效果?但是在我多年的旅行經驗中告訴我,旅行,千萬不要太貪心!因為只要有了貪念,你在盲目應付貪念的同時,你也正在流失旅行所帶來的驚喜及樂趣。





 





同時,我也認為旅行最開心的事,莫過於找到對味的感覺了!因此,在我的旅行哲學中,地方不一定要跑得遠;景點不一定要大名鼎鼎。只要能遇見跟自己投契的好山、好水、好事物,開了心,回憶自然就會是美好的。





11 則留言:

媚 提到...

我有看那集  , 或許隨著年齡的不同與成長,對旅遊的想法也會不一樣, 溫帥也啟發了我們對旅行不同的觀點,一起來"用心去體會"

Daemon 提到...

這讓我想起日前的一齣表演工作坊的 在旅行中說相聲 裡探討的就是這個主題。

我覺得旅行的意義應該如何在經歷不同文化的洗禮中,透過驚喜,跟當地的人交流找到真實的自己。
在一個地方待久了,每天繁雜的工作跟百般不變的生活習慣難免會讓自己覺得血液中的熱血似乎停止流動了,這時旅行,不論形式如何,也不失
為一個讓自己感覺還活著的好方式。

JIN 提到...

我覺得那個空姐比較誇張

pc 提到...

Totally agree.

對味了話,任何地方的旅行都很棒,具有不同難忘的意義。

恰恰老師 提到...

嗯嗯! 開心就好囉! 我剛從雪梨回來~希望您來看我拍的照片喔^^

yang 提到...

你的看法我很贊同,有時做太多『功課』只會增加旅途的負擔。

彥境局 提到...

wmthh關-鍵-字排前十名!|&

關-鍵-字排名軟體



一、本系統針對國內外各大搜尋引擎進行關-鍵字排名優化



  適用:台灣、香港、大陸、日本各大搜尋引擎!



二、同時對Yahoo、Google、Bing、HK-Yahoo、大陸百度進行排名優化



三、最少2組以上關-鍵字排名第一頁(不分首頁、內頁)



四、免費為貴公司網站調整SEO,提升排名效果!



五、軟體操作簡便,免費升級及改版服務
  一天平均只要55元,馬上讓您網站曝光率無限增加
  為您的網站導入更多的人潮與錢潮!歡迎來電洽詢
  關-鍵字排名第一專線:0-9-28-968661[%張先生

fy 提到...

的確
對旅遊抱著不同目的的人
自然也會有不同的需求及手段了
重要的是認清自己的目的?

novel 提到...

是啊!!好山、好水、好事物,開了心,回憶自然就會是美好的~謝謝你的分享喔

gjo3ru/ fu.6 提到...

旅行最開心的事,莫過於找到對味的感覺了!
地方不一定要跑得遠只要能遇見跟自己投契的好山、好水、好事物,開了心,回憶自然就會是美好的。
我的疑惑在此找到解答
下星期即將起程環島  
解除心中的疑惑   我可以用更自由的方式來詮釋這段旅程了

瑪妮 提到...

說得精彩!! 我好喜歡那張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