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韓國麗水世博會,我來了!








老實?,我聽到韓國麗水也要在今年舉行世博會時,第一個反應竟然是:「不要吧!」





 




我想,可能是先前上海世博會人山人海瘋狂擁擠的印象嚇壞了我,心中存有了不佳的芥蒂在,因此對於韓國的麗水世博會馬上未審先判,不想再被瘋狂又不佳的人為因素壞了遊興,所以對於韓國的麗水世博會一整個興趣缺缺。










 


然而後來當我知道韓國的麗水世博會其實並不是上海世博會同屬的5年一次一級註?類大型世博會,而是穿插於5年之中的二級認可類的主題式世博會時,我又重新燃起了想探、想看及想玩的慾念。此外,剛好我在國際知名的媒體CNN Go.com上,看見他們把麗水世博會列為20127大必玩的國際盛事,而且?如果錯過了這次的麗水世博會,就要等到2015年的義大利的世博會了!因此,在時間及金錢的衡量下,我二話不?,馬上就決定趁著麗水世博會一開幕,就飛向韓國麗水一窺究竟去!
















?到韓國的「麗水」,我承認我事先並不清楚它的地理位置為何?直到查看了相關的資料後,才知道它位在韓國的全羅南道,面積並不大,整個城市近30萬人口,是座背山面海以海產漁業為主的純樸城市。








 





至於麗水距釜山約2個半小時的車程,可以搭巴士或火車前往,此外,亦可直接從首爾搭乘韓國高鐵前往。而我個人則較推薦搭乘韓國高鐵,因為除了較舒適外,高鐵站就在麗水世博會場的門口前方,非常的方便。





 






 


當我抵達麗水世博會現場時,不巧天空不作美下起了雨,一片灰濛濛的。還好,這看似不便的天候並不影響我玩世博的興緻,因為世博會最主要的特色並不在室外的風情,而在於每個挖空心思打造的各式主題?的館?特效及展示,因此,並不若其他旅遊般,只要出門一見下雨天,心情便大受影響。我想,這也算是玩樂世博會最佳的特色之一吧!





 



 





至於這次的麗水世博會的主題為「生機勃勃的海洋及海岸(The Living Ocean and Coast)」,設有主題館、4大副題館、水族館、韓國?、國際?(104國及10個國際組織等參與設館),以及韓國知名企業?等。此外,還有一座列入金氏世界紀錄全球聲量最大的管風琴(由水泥塔回收再製而成)、亞洲最大的?外水上劇場「Big O」,以及15場韓流演唱會等娛樂設施組合而成。





 



 





老實?,我倒是挺欣賞他們善用娛樂資源去包裝嚴肅的水源環保議題,並將世博會用科技、影片及主題樂園的軟性手法打造堆砌,?去生硬的教條式展覽規劃,讓遊客在遊玩中感受到人類與海洋生態息息相關的教育意義,以及韓國的國際視野,這點,讓我非常驚豔及讚賞。





 






 


例如,一進入世博會會場,映入眼簾的「世博數字畫廊(EDG)」,在天帳頂篷上設置長達218公尺LED電子牆,不但生氣蓬勃的展現著海洋世界的美麗畫面,而且透過手機上傳照片,還可以看見自己及其他人大小照片所組合而成的夢想鯨魚,在天帳海洋世界裡悠游,讓人訝異之餘,也不得不佩服現今科技的神通廣大。


 









 


此外,會場?除了硬體的科技外,也安排了不少街頭藝人的演出,一會兒有遊行隊伍;一會兒又有踩高蹺的魔術、氣球達人演出,還有傳統的韓國舞蹈、馬戲才藝,甚至街舞的表演等,讓你整個有如置身於主題樂園中,好不熱鬧。不過,最吸引我的目光的,莫過於幾位黑衣人士,一手貼在柱上飄浮在半空中;又或是只靠一根拐杖就盤坐的半空中,讓人驚訝之餘,粉粉在猜測他們是如何辦到的?實在是令人嘖嘖稱奇啊!





 



 





旅遊資訊 Information





 





◎交通資訊:





可乘搭釜山航空或復興航空直飛釜山金海機場再轉乘巴士前往(2.5~3小時車程)





亦可乘搭直飛首爾仁川機場的各大航班,再從首爾龍山火車站轉高鐵(KTX)直達麗水世博站(3.5小時車程)







◎相關資訊





展期:2012512~812





時間:09: 00a m ~23:00pm





票價:成人33,000韓幣;青少年以下25,000韓幣;銀髮 19,000韓幣(一票到底)







韓國觀光公社
(02)2720-8281

網址: big5.chinese.tour2korea.com





麗水市

中文網址: ystour.kr/ch/main.jsp





麗水世界博覽會




中文網址
: cha.expo2012.kr








4 則留言:

Elie 提到...

最後一張照片,真的粉神奇,是真人嗎!!!!!
有沒有遊客守在那,看黑衣人如何換班?

yang 提到...

謝謝介紹。老實說各種媒體對麗水世博會報導並不多,所以你的介紹讓我也多吸收了一樣寶貴的資訊。

溫士凱 提到...

不客氣

溫士凱 提到...

我守了很久,但是他們也撐了很久,就是沒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