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韓國麗水世博會,好神奇的企業館







 


憑良心?,這次的麗水世博行,我倒是欣賞韓國企業館多過於其他館?!原因無他:「就是好看又好玩!」





 





這次韓國企業館共有大宇造船、現代汽車、三星、SK電訊、LGGS Caltex能源、樂天及Posco等幾個主要企業設館參展。老實說每一個企業都各自有吸引力,也各自有不同的參觀人潮及排隊時間,但是我只有2天的有限時間,而且又逢週末假日,因此我研究了各館的特色後,最後只鎖定大宇造船、現代汽車、三星及樂天等四家企業館。














首先,我的第一站是大宇造船的海洋機器人館(DSME Marine Robot Pavilion)。原因無他,我想看看機器人一向是日本很自傲的科技專長,而這幾年在科技上大有斬獲的韓國,在機器人這項科技發展上又到了什麼樣的程度了?





 





一入門口,就看見一個九頭身美少女的等身仿真人機器人,彷彿從漫畫書走出來的人物,馬上便吸引了我的注目。而待服務人員介紹完之後,「她」竟然開口說起了話來,無論是嘴巴、眼晴的動作及表情均是非常的細膩真實,而且還會撒嬌、裝可愛,看得我嘖嘖嘖稱奇,實在是令人佩服科技的日新月異啊,太厲害了!


 






 





而接下來的幾個展示站,輪流由不同時代、機能、大小的各式機器人,一會兒當主持人介紹活動,並和台下的觀眾們互動者;一會兒還各自大展絕活,或搭配流行韓國舞曲如大家耳熟能詳的Sorry Sorry大跳動感舞步;又或是運動員上身,來場足球大賽,不僅讓人看見科技神奇,而且還娛樂十足,有如主題樂園般好玩,實在是太有趣了!










 





最後一個展示館則展示著一尊高約4公尺的機器人,而透過影片,瞭解到機器人在海洋船務工作上的未來重要性,很有大宇造船宣傳片的意味。不過,看到眼前這巨大的機器人,倒是令我想起了好久以前看的一部電影「The Iron Giant 鐵巨人」啊!


 









 


大宇造船的海洋機器人館旁是韓國第一大汽車企業「現代汽車」館。不過,我必須承認現代汽車館的外型我有些看不太懂他們的用意?只覺得他們很炫,而且不時還會有一些表演團体的精彩演出,轉移排隊人龍的時間注意力,於是就決定去看了他們的展館。


 






 





「現代汽車」館乍看之下並沒有太多的科技驚喜,而且只有一個三面白牆的展示廳,一開始我有些小小小的失望。只是沒想到愈是平淡無奇,愈是驚喜萬分啊!





 





只見音樂聲響起,眼前的白牆突然化成數以千計的小方格,而且還會立体突出、排列組合,變化多端令人看得是眼花遼亂,現場響起此起彼落的驚嘆聲,煞是有趣。


 






 





隨著一陣小方格的排列組合驚喜後,三面牆映出了美麗的影片畫面,而且左、中、右連成一個大螢幕,只見影片中的男人手上有如七龍珠般打出一記火拳,火焰由右牆一路經中牆至左牆,完全巧妙的視覺效應,看得我是睜大了眼佩服著!





 





而牆上的小方格也沒閒著,繼續隨著影片或平面、或突出、或排列的相互呼應著,整個從無到有,從電腦科技到影片拍攝,多元呈現視覺技術面的神乎奇技,讓人對韓國的電腦科技及娛樂製作高水平,大開了眼界啊!


 









4 則留言:

淡水元素 提到...

粉讚!感謝分享!也邀您來逛逛喔!

yang 提到...

謝謝分享,我想現場觀賞一定很震撼。

溫士凱 提到...

是的,非常酷

溫士凱 提到...

謝謝光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