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大吸睛的曼谷Terminal 21主題百貨公司










我必須承認我並不是一個愛瞎拼的人,因此我對於出國血拼這檔子事並沒有太大的熱情。然而由於我本身是學美術及設計出身,雖然不太愛血拼,倒是很愛逛百貨公司,特別是泰國的百貨公司,他們的空間規畫及創意,常常會讓人驚豔不已。因此,來泰國旅遊,逛百貨公司也就成為我重要的功課之一了!





 





說到泰國的百貨商場,特別是曼谷,近些年幾乎是年年有新百貨商場開幕,也年年創造新話題,吸引了全球的觀光客到此朝聖及血拼,替泰國賺取了大量的觀光財。不過,近來最受大家注目的焦點,則要算是位在空鐵BTS Asok站以航廈為設計主軸的「Terminal 21」主題百貨公司了!而且其受歡迎的程度之高,幾乎喜愛曼谷旅遊的朋友們都會說:「你如果還沒有去過Terminal 21,那你就落伍了!」
















這家百貨商場和曼谷其他百貨商場最大的不同之處,就在於他們並不強調他們入櫃的品牌名氣,而著重在於整體的「環遊世界」主題空間設計,讓所有的消費者一進入商場,就宛若進入了國際航?,準備搭乘飛機穿越時空到世界各國去旅遊。因此,映入眼簾的標幟及規畫,不是航?、候機室才有的圖案,就是機場才看得見符號及標示,很是有趣。





 





此外,每一層樓也化身成大家熟悉購物國家或城市,而且還細心的把該地的地標重現於商場內,讓賣場增添了不少異國風情,不但好看、好逛,而且還很好拍喔!例如一樓以義大利為主題,除了有不少華麗的羅馬石雕外,連天花板上也將義大利知名的繪畫給搬了過來。





 



 





而來到二樓,則一腳走進了紳士淑女的英倫風情。這裡有熟悉的白全漢宮、西敏寺等指標,還有穿著製服的英國警察及士兵,就連英國人最愛的腳踏車都出現在商場的公共空間內。不過,最吸引我注目的巧思,便是他們把英國最廣為人知的交通工具雙層巴士及地鐵的車箱給搬了進來,而且化身為店家的賣場空間,其創意之了得,讓我開心的為他拍掌叫好。我只能說,這實在泰有創意了!





 






 


再上層樓,則從歐洲飛入了大家熟悉的日本。在這裡,不止有日文字,還有代表日本文化的大鳥居及燈籠,就連日本的國寶競技「相撲」,也搬了過來。而我一時興起,還抓起了相撲手的腰帶大拍其照,過足了孩童的玩樂心,甚是開懷。


 






 





另一個吸引我的層樓,則是土耳其的伊斯坦堡。老實說,對於土耳其的歐亞風情,在亞洲並不常見,因此我走在這層樓時,自然的特別放慢了步伐,雙眼不斷的為掛在天帳的布縵及彩燈所吸引著。而一個轉彎,一邊是大型的木馬西洋棋子立在轉角處,另一邊則是舞著旋轉舞的土耳其舞者塑像釀在立柱中,我整個人神遊在這充滿異國風情的國度中,單就是閒逛,就樂趣十足,更不用說血拼購物了!


 


 






 





至於我到百貨公司去另一個重點,那就是到美食中心去享受美味又平價的美食了!因為亞洲百貨商場內的美食中心其實都不便宜,唯獨泰國的百貨商場內的美食中心不但美味、選項多,而且非常物廉價美,基本上和路邊攤的價格差不多喔!





 





此外,這裡的美食中心共有兩層樓,以舊金山的漁人碼頭為主題,不但有海豹銅像、39號碼頭的大螃蟹,就連金門大橋也搬了過來,用餐氛圍非常的棒。而美食除了一般購券式的平價美食外,還有不少主題餐廳,有泰式、美式及日式等多樣選擇,就連國際知名的連鎖餐廳,這裡也看得見身影。





 



 





對了,泰國百貨商場內還有國際上享有盛名的電影院娛樂設施,因此,如果你的英文聽力有基本的水平,我會強烈建議你不妨去曼谷看一場電影,感受一下被譽為世界頂級的電影院娛樂設施,究竟是何止的享樂!當然,這裡以國際知名的地標為主題設計,電影院樓層則理所當然以洛杉磯的好萊塢為主囉!


 


 









 


這裡的地下樓則以加勒比海為主軸,設立了一個大大的紅白燈塔,非常受到年輕人的歡迎,總是有不少人在此拍照留念。不過,對我來說這層樓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它有知名的「小老闆」海苔專賣店及平價超市Tops,因為這兩個地方是我最愛尋寶的寶庫了。


 






 





不過,我認為意外中的驚喜,當屬他們的「廁所」了!別瞧它只是個方便之地,這裡的每一層樓的?所均貫徹他們的主題及創意概念,讓你無處不感受、感動他們的設計巧思及貼心,而且還通通使用高級的免治溫水馬桶喔。我想,也正因為這份細膩,曼谷的百貨商場深受全球遊客的歡迎,確實是有他的原因的!







10 則留言:

Jacky愛旅遊 提到...

去年去曼谷的時候,這一家新的[瞎拼摩兒]還沒完成~~很想去逛逛,但是現在又恢復收取泰簽費用,旅遊成本又增加~

Elie 提到...

雖然對百貨公司,我也是不知何逛起,但這似乎很值得去看看,
與旅行團既定景點捷運只差三站,我有勇氣脫隊嗎?
還是再累積一些文章介紹後,再去泰國第五次?

eleven 提到...

今年3月去了你介紹的Terminal 21很好逛,很有特色,我跟家人在裡頭吃了一頓感覺超便宜的晚餐,有點難以置信的感覺。
每層有很多的特色場景,當然不能錯過廁所,結果我們幾乎每一層的廁所都去看看,想知道它能有多特別。。。。哈哈

yang 提到...

身為百貨從業人員,似乎該建議老闆帶我們去泰國考察一下哩!

fy 提到...

以客為尊的設計
應是吸引消費者最好的動力啦
有機會也想去玩玩呢

溫士凱 提到...

說的沒錯

溫士凱 提到...

應該

溫士凱 提到...

是啊,好有創意

溫士凱 提到...

下次自由行吧

溫士凱 提到...

才1千多,沒差多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