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Perú。夢想旅行。秘魯】前進12年大夢,世界新七大奇蹟「馬丘比丘」我來了!








當午後的人潮散去,我靜靜的坐在山的這一頭,望著陽光穿透厚厚的雲層灑在馬丘比丘的遺址上,在柔柔的光影中,欣賞眼前這片從歷史課本中走出來的美麗,還有那筆墨無法形容的神秘氛圍,每一片刻,每一個轉身,都是那麼的讓人屏息。此時,我很是慶幸自己不是參加旅行團,所以可以悠哉的在馬丘比丘待到午後,在了無人煙的靜謐中,真正的感受到世界新七大奇蹟的視覺震懾,咋舌數百年前印加古先民的老祖宗智慧,就這樣穿越時空,沈醉在古文明的心靈洗禮中。














老實說,我想到南美洲的祕魯一探馬丘比丘的遺址,已經想了12年了!









我還記得1999年時,國際知名的「國家地理旅行家雜誌」刊出了50個此生必遊的地方,當時在國際媒體上掀起了一波報導狂潮,偏偏那時的我正處於人生的低潮苦難期,我窮到連一本雜誌的錢都買不起。














於是,我帶著一本小筆記本來到了洛杉磯帕莎迪納圖書館,翻看了這本雜誌,悄悄的選了10個列名此生必遊的地方,我還一邊抄寫著雜誌上的資訊,一邊告訴自己:「夢想不怕遠大,最怕的是連做夢的勇氣都沒有!」雖然當時我很窮,但是我深信,只要我堅持自己的信念,不論10年或20年,我一定會完成我手上這本小筆記本上的10個夢想旅行的!














我很慶幸自己是上天眷戀的子民,人生在幾經轉折之後,看見了不同的光景,也陸續的完成我那小本子上看似?不可及的旅行夢想。然而無論我如何的努力,10年過去了,我的小本子上的名單一個個劃去了,卻唯獨「馬丘比丘」這幾個字是永遠乾淨的!














而且,我彷彿和它就是沒什麼緣份,幾次有機會成行,幾次又陰錯陽差的莫名錯失了。直到前陣子我的好友在臉書上發佈他準備去探訪馬丘比丘及「納斯卡線」的訊息。我被他這麼一撩,心又癢了起來,也再度燃起我想去探馬丘比丘的夢想。














由於預定旅行祕魯的日子,他正身處於加拿大,而我也剛完成西班牙的工作,於是我們決定在?魯的首都利馬會合後再商議日後的行程。就這樣,我從阿姆斯特丹直飛利馬,雖然看似很長的一段路程,卻讓我睡個覺後,便從歐洲來到了南美洲。









我只能說,有直飛的航班,真是旅人最佳的夥伴啊!














Information









航班:可搭KLM荷蘭航空直飛阿姆斯特丹(12小時),再直飛?魯利馬(12小時)最方便。




簽證:具台灣護照可享免簽優惠。




時差:秘魯比台灣慢13小時。




匯率:1元秘魯新索爾(西班牙語:Nuevo Sol,貨幣符號:S/.= 10.90元新台幣。




官方語言:西班牙語、奇楚亞語




馬丘比丘網站:http://www.peru-machu-picchu.com/




7 則留言:

溫哥華KK 提到...

WOW~好棒的隨興喔!

澄淨的心 提到...

有夢最美,完成夢想是令人欣羨及悸動的~~

米雪 提到...

訂你的部落格很久了.看了這篇文章給了我些信心
馬丘比丘也是靜靜躺在我的旅遊名單上很久,但卻一直還去不成的地方
但我知道將來有一天我一定會來的!
 

溫士凱 提到...

加油喔

溫士凱 提到...

yes

溫士凱 提到...

thanks

Terence 提到...

請問你的10個列名此生必遊的地方可以列舉嗎?
Th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