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Bangkok。曼谷】我承認,refleXions絕對是我到目前為止在曼谷吃到最棒的法式歐洲料理了!(下)


單單是冷盤的9道選項中我們只選擇了3樣菜式便己經如此的精彩及驚喜了,於是在熱食主菜上,我們就開始認真的研究究竟接下來這一個人要2400B泰銖的「星期日吃到飽晚餐 Gastro Bistro Sundays」下半場,我們要如何好好的享受這美妙的創意法式歐洲料理時光呢?

由於我看見「有機溫泉蛋」這幾個字,而且是用日文翻譯的Onsen溫泉,引起了我相當的好奇?也就是說主廚的創作己經跨過大西洋、印度海來到亞洲了!於是基於好奇、還有對主廚先前表現的技藝信心,我點了這道很溫暖舒服的有機溫泉蛋野菇湯「Organic Onsen Egg」。果然,主廚沒令我失望。而且滑順的湯頭和一陣陣飄起的野菇香味,再搭上半熟糖心的有機溫泉蛋,單喝充滿東方的溫暖舒服;而沾上他們好吃的麵包後,馬上變身為法式精美濃湯,讓我愛不釋手,一路喝到湯空見碗底,真是美味好喝。


refleXions」既然是主打法式歐洲料理,菜單上看見了「鴨腿」這個字,又豈能有不嚐的道理呢!因為鴨肉並不好處理,稍一不慎,不是容寫過老、柴,就是容易太生,吃起來噁心。而先前我在曼谷四季飯品嚐西班牙米其林一星的餐廳主廚所推出的鴨肉,又生又腥又噁心,差掉讓我想立刻起身走人。

還好,畢竟這裡是精緻的法式歐洲料理餐廳,他們的法式鴨腿「Duck Leg Confit」一上桌便讓人喜上心頭。先是那近乎完美的鴨腿金黃帶古銅的色澤便讓人一喜,而且一陣陣烤鴨皮的特殊香氣入鼻,單靠這香味便可以判定八九不離十它的味道應該不差。結果,一刀下去那肉好切不硬、不柴,而且沒有多餘的血水流出;而一個入口,外皮烤得香脆,鴨肉適中還帶些軟嫩,不但口感佳,還吃得到主廚精準的技法,很得我心。

對了,雖然他們走的是小點、小份量的呈現方式,但是相信我,那份量真的不算小,單是那碗湯和這隻鴨腿,絕對就是我們在一般西餐廳所吃到的大小份量啦!


老實說,我對於歐洲的一些傳統菜並沒有太大的好感,特別是像德國、波蘭、法國都很愛的「血腸」,那滋味真的要比我們的豬血糕差太多了!但是在菜單中有道組合的歐洲傳統菜「Choucroute / Blood Sausage / Potato Espuma」,心想,這年輕有創意的德國主廚又受過正統的法國菜養成訓練,他敢放入菜單內,一定有原因、有創意及信心!於是在好奇心驅使下,我點了這道令人很是驚豔的創意歐洲傳統菜。


結果一上菜,我的嘴角又微微揚起,果然沒讓我失望。因為送上來的竟然是一個封口的玻璃罐子!而且一打開玻璃罐,上面一層是西班牙很受歡迎的馬鈴薯泥,而且是有些分子料理的作法,把它泡打後再用高壓的方式擠出,讓它的口感在綿密中更加滑順輕盈,保有馬鈴薯的香氣及質地,又有乳化乳酪的滑順錯覺,非常好吃、驚喜。


而一湯匙下去,上層是西班牙乳化馬鈴薯泥(Potato Espuma),中層是德國血腸(Blood Sausage)、下層是法國東北的醃酸菜(Choucroute),除了西班牙乳化馬鈴薯泥我喜歡外,德國血腸腥味和法國東北的醃酸菜的酸味分開來吃我都不愛,但是神奇的是,這三樣層疊在一一湯匙裡,一入口後,那個微軟、微腥及微酸整合在一起竟然特別的融合,而且口感、味道都有不同層次,還不會打架,把不但適合東方人吃歐洲傳統菜,一下變身為令人難忘的歐洲創意料理,真是厲害的讓人始料不及啊!佩服。


不過,不知道是自己吃牛肉料理的習慣問題呢?還是己經吃太飽了?又或是前面吃了太多精彩的菜式,把驚喜感用得差不多的關係呢?菜單上熟食主菜中最厲害的,上面特別標謗「世上最難準備的牛肉料理」,也就是要用低溫烹調48小時的冷、熟煙燻和牛「Wagyu Brisket Hot Smoked / Cold Smoked」,一上桌,我吃了幾口,是不錯吃,但是總覺得驚豔度不若前面的創意,反而就靜靜地、緩緩地把它吃完。


至於甜點,有些像調酒般氣息的「Apple Blanc-manger / Mint /Lime」,微酸的滋味,把我們原本己經飽撐不行的胃口,又悄悄的打開了一些空間。而誘人的泰國滋味芒果甜點「Mongo Parfait」,以及魔鬼的好朋友黑巧克力蛋糕及新鮮草莓淋上巴薩米可醬「Dark Chocolate Tart」,在驚喜、飽足及充滿幸福的罪惡感交纏下,讓我們曼谷的法式歐洲料理之夜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再離去前,我和友人都同意「refleXions」絕對是我們到目前為止在曼谷吃到最棒的法式歐洲料理了。而且,我,一定會再回來的!


Information
refleXions
·       地址:Wireless Road, Plaza Athenee Bangkok Hotel
·       交通:BTS Phloen Chit站(步行約3分鐘)
·       電話:02-650-8800
·       網址:www.bangkok.lemeridien.com
·       時間:晚餐18:0023: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