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Bangkok。曼谷】我承認,refleXions絕對是我到目前為止在曼谷吃到最棒的法式歐洲料理了!(上)


很多人到泰國旅遊很擔心自己吃不慣酸辣的食物,會不會因此就沒東西可吃?又或是有一些自以為是自己是美食老饕的人,在我面前大肆批判泰國的美食不夠國際水平時,通常我都會笑笑地說:「泰國如果只有泰國菜而己,它也就不會那麼簡單輕鬆連續8年被票選為全世界最佳的旅遊國家了!」


特別是泰國的首都曼谷,它不但是被票選為全世界最佳旅遊城市的前三名,更重的是,愈來愈多的西方國際公司把亞洲分公司設立在曼谷,因此,不單只是觀光遊客,隨之而來居住在曼谷工作及商務的外國人士也愈來愈多。當然,想要滿足這些西方人的嘴及胃,單靠泰國菜及小吃是絕對不夠的!換句話說,曼谷既然是目前全亞洲最國際化的大都會城市,世界各地的好味道這裡當然也不能少,而且不但多又道地,問題是,你知不知道罷了!不是嗎?


我很慶幸在泰國有很多的好朋友,每回我造訪時,他們都會帶著我到處吃喝玩樂,而我自己的口袋中也有不少鍾情及喜愛的名單。其中在異國料理的私房名單裡,位在曼谷皇家艾美飯店Plaza Athenee Bangkok裡的refleXion」一直都在前三名的名單中,而且在法式歐洲料理裡,它應該算是目前我所吃過在泰國所有相同菜系中的第一名了!


refleXion」其實是以時尚的法式料理為主軸,但是今年的主廚是來自德國的年輕法式料理廚師,他喜歡創新,也愛好傳統的歐洲菜文化,因此,在他的菜單中除了保有經典美味的法國菜外,他也不時加入一些新歐洲菜的創作,讓你每一回去享用,都有不同的驚喜及美好時光。


最近我和泰國友人去試了他的「星期日吃到飽晚餐 Gastro Bistro Sundays」。雖然乍看之下一個人要2400B泰銖有些貴,但是它的菜單中有冷盤9項選擇、熱食主菜11項選擇、2個乳酪起司盤、7項歐式甜點等,共有29種菜式可以自由選擇喜好,也可以重覆選擇,一份接著一份享用,完全沒有時間限制,可以好好的享用各式不同的法式歐洲料理外,還送上一杯飲料(酒、啤酒或汽水) ,而且稅金通通包括在裡面。算一算它又是知名的五星級飯店裡的人氣餐廳,其實不貴,而且很划算。


我們先在冷盤菜單中第一道菜選了「Foie Gras Crème Brulee」,結果一上桌就令人為之亮眼及苦腦。因為,眼前明明是和「烤布蕾(Crème Brulee) 」長的一模一樣的知名法式甜點,但是它卻是法國鴨肝做的,讓人頓時腦海出現一堆的問號啊?然而一入口,我和友人便睜大眼相視微笑,非常的驚豔它的味道及口感不但滑順柔軟而且就像是烤布蕾的布丁一樣。此外,它吃得出鴨肝的綿密,卻沒有那腦人的肝腥味,非常好吃;而它搭配的北非小米庫斯庫斯(Couscous) 和櫻桃醬,,除了口感層次的不同外,還利用了櫻桃醬酸甜滋味去提味,有如神來一筆,將整道菜的質感和創意提昇到米其林星級的階級,讓人不得不給它個大姆指說:「讚啦!」


接下來的冷盤,我們又點了季節限定特別從法國空運來曼谷的珍貴「白蘆筍沙拉(White Asparagus Salad) ,搭配法國第戎知名的芥末醬及鵪鶉蛋;再加上用高級時蘇格蘭鮭魚和水芥及羊乳酪組合而成的「蘇格蘭韃靼鮭魚(Scottish Salmon Tartar) 」,不但食材高級,做法細緻又有巧思,讓人味蕾期待值是愈來愈高,恨不得把冷盤的9道菜通通吃一遍啊!


只可惜我們都不是大胃王,而且想留更多的空間給熱食主菜及甜點,只好就此打住。但是憑良心說,單是這幾道冷盤的食材、味道、口感和創意的精緻度,就己經值回那2400B泰銖了!


Information
·       地址:Wireless Road, Plaza Athenee Bangkok Hotel
·       交通:BTS Phloen Chit站(步行約3分鐘)
·       電話:02-650-8800
·       網址:www.bangkok.lemeridien.com
·       時間:晚餐18:0023: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