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日本。關西。Japan】不想公開,只想私藏的大阪巷內超美味居酒屋


收到朋友去高雄欣賞「五月天」的演唱分享,讓我也不由自主想到之前在小巨蛋欣賞「五月天」的超犀利趴演唱會時的最後高潮,是所有團員分成兩隊在舞台以一首歌的時間比拼養樂多及啤酒,看那隊先喝完。

想到此景,更讓我想起先前和好友們到日本大阪自由行時,在地日本友人岩恬先生帶我們到只有大阪人才知的隱藏版巷內美味「大眾屋」,一啖在地居酒屋的美味時光。


然而我也必須承認,要不要分享這篇美食文章,我還掙扎了許久!因為有些私心作祟,深怕如此喜愛的私房美味聚點一但過度曝光了,很多味道、滋味及感受也會悄悄的變質啊!

不過,理性最終還是戰勝感性,而「分享」,一直是我的旅遊本質不是嗎?於是放下一切的掙扎,雖然不想公開,只想私藏,但是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啦!


老實說,我特別喜歡那種飄有古早風味的日式居酒屋,而這家「大眾屋」的裡面就是那種隔成小小間包箱,以及牆上貼著酒商誇張盡興喝酒廣告的促銷圖片,並在昏黃的燈光下,泛著一股日本居酒屋特有的氛圍。

此外,來到這裡,放眼只有日本上班族,也只聽到日本話,沒有太多觀光客的商業氣息,才會有真正深入日本及入境隨俗的好心情!哈哈。


這家居酒屋不但食物美味,而且非常平價。其中它的哇沙比章魚、鐵板雞肉、生雞肉片、炸軟骨及烤魟魚片等均非常好吃及下酒。


不過,我的最愛則是「馬鈴薯麻糬」。那馬鈴薯麻糬外表炸的金黃酥脆,上面還放了一塊奶油,然後遇熱慢慢融化奶香包覆在金黃色的酥脆外皮上,一入口,先是嗅到香濃的奶油香,隨後酥脆外皮內包含著軟Q的麻糬,最後那內心裡的起司再香軟柔順的滑進你嘴裡。唉呀呀,口感及層次一流,實在太好吃了!


此外,來日本居酒屋沒喝啤酒,好像是一件非常奇特的事!偏偏我只喜歡「品酒」,不喜歡大量喝酒,而且很少在公開場合喝酒。日本友人知道後則介紹了我日本目前最紅的無酒精啤酒「KIRIN FREEノンアルコールビール」。


這無酒精啤酒乍看之下如啤酒一模一樣,但是完全沒酒精,而啤酒味道是靠果糖、酸味料、香料、苦味料等食品加工出來的,依舊有啤酒口感,只是沒有啤酒的甘甜罷了!


哈哈,雖然說這無酒精啤酒口味平平,但是對不會喝酒又想有居酒屋High的朋友們來說,倒是不錯的選擇喔!至於我,入境要隨俗,牆上滿是日本人誇張喝啤酒的海報,我當然也要一手無酒精啤酒,一臉誇張一下啦~


∴未滿18歲請勿喝酒、喝酒也請勿開車!

Information
如何去:使用Kansai Thru Pass 在難波站下車後,在側門對面無印良品隔壁的巷內,步行不到五分鐘即可抵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