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張家界。China】說走就走,走訪傳說中阿凡達的故鄉張家界


旅遊,其實是不需要太多藉口的。只要起心動念,機動性強,就可以說走就走。而且,事實上有很多的美好,又或是難忘的旅行,往往是因為不在預期中的相遇,反而留下了更讓人難忘的回憶,不是嗎?日前,我就因為原本計畫到山西採訪的行程臨時有變動,多出了5天假,於是一個興起,決定來去心中一直想去但總是緣份不到的世界遺產「張家界」一個人旅行。


不過,因為這次的旅遊時間太臨時,上網的機票不好找、也不划算,於是請旅行社友人代找票,後來訂到價格很優的中國南方航空直飛機票(根據友人介紹,中國南方航空直飛張家界荷花機場每天一班,是目前市場上航班密度最大,而且天數可以隨意搭配的航班,較適合我這種有特地日期來回短天數自由行的人啦~)所以買了票,再透過友人協助一併訂了飯店,用最快的時間搞定!


於是,行李一拉,哥就飛到傳說中的阿凡達仙境故鄉張家界啦。而一出飛機場,就瞧見遠山的山頭上隱約中可以看見一個「大洞」,那………………該不會就是傳說中要爬999階梯的天門洞吧!?



還好,前兩回到大陸旅遊時吃了「翻不了牆」的虧,GoogleGmail都不能用,更不用說要在臉書上Po文、打卡了!這回哥學乖了,出門前在桃園機場就先買好大陸專用的網路卡,一上機就先換好網路卡,馬上就先來上網查一查,它果然就是大名鼎鼎的天門山,而且聽說離機場和哥所住的市區飯店還蠻近的,很是方便喔~這個,哥喜歡。


只是,機場排班的計程車不跳錶,硬要收30人民幣,而哥在網路上查的車資明明才20人民幣。就在討價還價的時候,一位大哥靠過來說:「20人民幣,我載!」因為他開口出價了,我只好拉著行李跟他到停車場,唉呀呀,沒想到竟然是私家車來的~而且車子還好新啊~

跟這位大哥聊了聊,才知道大陸現在很興這種私家車載客,而且可以直接在網路上叫車,感覺上就好像是大陸版的「Uber」,挺新奇有趣的。說真的,我住的飯店離機場還真近,不到10分鐘,感覺上就出了機場再拐個彎就到了!這麼近,剛剛在機場外的排班計程車硬要價30元,真的擺明是要坑外來客。


還好,我住的大成山水飯店雖然只是4星的飯店(韓國遊客超多),窗簾打開來還看得見河畔,景觀算不錯,可惜的是浴室只有淋雨間。還好,樓下就有個美食街,不用在人生地不熟的張家界找食物填飽肚子。而且,這裡的美食街也和泰國的一樣,是點菜後刷卡,最後再去櫃檯憑桌號結帳的方式,超方便的。


那哥今晚就先簡單吃一些,先來個當地非常知名的香煎刁子魚以及牛腩刀削麵好了!不過,這盤香煎刁子魚雖然鹹香中帶麻辣,超級下飯,很對哥的味道,只是這刁子魚的刺,還真不是普通的多啊~為了安全起見,哥還是吃斯文些,慢慢來,慢慢享受嘍!

南航假期:http://goo.gl/LjkfA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