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

【中美洲。Central America】薩爾瓦多令人屏息的伊薩克火山(Izalco)火山美景,就是要你把心留下來


我來薩爾瓦多的第二個目的,則是要來看「火山」。在地友人特別告訴我,薩爾瓦多有很多大小火山,而且相關性的火山活動非常多元,亦非常受到遊客的喜歡。不過,如果想要能夠最近、也能夠看見最美好的火山圓錐形外貌,那就一定要去看看「伊薩克火山(Izalco)」!


於是我們趕在夕陽下山前來到了有綠色小丘別名的「塞洛維爾德(Cerro Verde)國家公園」。只是,這伊薩克火山也離我們太近了吧!我們車子才停好,一下車,我就看見伊薩克火山那美麗的圓錐形山體在我的眼前。


而走近觀景台,那距離,會讓你覺得彷彿用手就可以碰觸的感覺。而且,非常好拍,只要拿起手機自拍,正個火山連人都可以清楚的拍進去,感覺上就如同站在火山美麗畫板前拍照般,有些不真實的美麗。


而我們的在地友人看見我如此興奮異常的猛拍照,她靠近我身旁說:「是不是很美,而且還有一種奇特的魅力,會讓人看著看著,很多事都會忘記,心變得很和平、安靜啊!這就是我們薩國的驕傲,也是上天送給我們最美麗的禮物之一!」我一邊看著眼前美麗還帶些可愛的伊薩克火山,然後點頭如搗蒜,不能同意再多了。


因為天色尚早,友人提議不仿參加他們塞洛維爾德國家公園當天最後一梯次的生態導覽活動。於是我們跟著導覽人員的腳步進入森林中,聽著他說明生態保育的重要性,也很訝異這裡有許多原生態植被和物種,已經擁有數千萬年,甚至億萬年的生命軌跡。


只是,越進入森林深處,光影越暗,也開始讓人有些擔心和心生不安。然而,就在一個轉角,眼前的畫面著實讓我睜大了眼睛,嘴角不自主的發出:「哇~」的一聲。那位於山壑中的火山湖「克薩爾德貝克湖(Coatepeque Crater Lake)」,在微暗偏藍紫的天空下,閃著碧綠色的湖光,剛好搭上眼前的樹枝剪影,我兩手一伸、四指一框,就把這有如明信片般的美麗畫面給框進了心中,然後嘖嘖稱奇的說:「這應該是我所看過最美麗的火山眼淚了!」


只見薩國友人回過頭對我說:「眼淚,太悲情了!並不適合樂天的我們。我相信,這是天堂最綺麗的後花園!」然後我們兩眼相視,點頭同意,微微笑,一切盡在不言中。

旅遊資訊
l         航班:可搭乘各中華或長榮航空前往洛杉磯(12個小時航程),再轉搭Avianca 哥倫比亞航空至聖薩爾瓦多市(4個小時航程)
l         簽證:國人享有至多 90 天免簽證待遇,入境時需購買觀光卡,每人10美元。
l         時差:慢台灣14小時。
l         匯率:使用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