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酷島。Thailand】我在秘境 Koh Kood,遇見隱世桃花源的尊寵時光


來泰國的秘境「酷島 Koh Kood」度假,最不能錯過的當然是到白沙海灘上去享受碧海藍天的洗禮了!只是,在泰國的沙灘上永遠無法避開的,那便是吵鬧的觀光人潮。還好, Soneva Kiri 度假村的腹地夠大,他們不但隱身在秘境中,連「私人白沙海灘」都準備好了。


因此,只要搭乘他們的私人遊艇前往度假村私人白色海灘「North Beach」,那裡沒有吵鬧雜的觀光客和小攤叫賣聲音,只有水晶般清澈的藍色海水,還有那細如麵粉般的沙子,以及微涼海水沖上沙灘後,那綿密如面膜般的美容泥,還有開心不已的我啊!


說真的,無論是雙腳浸泡在溫暖的海水裡,還是躺在沙灘椅上曬太陽,眼前這滿滿的海天一色大。平。台。彷彿就像是自家世外桃源一般;而他們還貼心的在這裡設置了露天的吧台和廚房,無論是調酒、美食,都在水準以上。


而我最喜歡他們那用大蒜和香菜搗成的青醬,舖在鱸魚上一起烤,然後放在芭蕉葉上,吃的時候則再淋上泰式海鮮辣椒醬。那鮮美香嫩帶著烤魚皮微燒的碳焦香的魚肉,和青菜、魚肉、醬汁層次多重的混搭口感,色、香、味俱全,還有濃濃的泰國海島滋味,真是一個美好的食光啊!


那天我們幾個友人,一會兒赤腳在沙灘上戲水、散步;一會兒和其他飯店住客的小朋友們嬉戲;一會兒躺在椅子上吹吹涼風;一會兒一口口調酒、一聲聲笑語不停,就這樣度過了一個好尊寵又休閒自在的美好沙灘時光。



就在搭遊艇回飯店時,我頻頻回頭看這我們的私人沙灘,然後和乾姐及友人說:「度假,就應該浪費在這樣的美好事物上,不是嗎?」只見大家的臉上都揚起了滿足的笑臉。





晚餐時刻我們來到了寂靜山崖上的原木平台餐廳,還沒有用餐,單是赤腳看著夕陽餘暉緩緩地改變天際和海平面的色彩,那種悠閒,便是一種無上的美麗饗宴。隨後和友人在夜空下和著涼風,一邊悠閒的談天說地,一邊品嚐創意西式料理,三不五時還笑到臉頰快要抽筋,則是另一種開懷的美好時光。



至於飽餐後,我們來到湖畔的「露天電影院」,一邊蓋上毛毯,一手抓著爆米花往嘴裡送,再看一次「阿凡達」電影,則是一種從未想過的頂極驚喜的享受。



當然,夜幕低垂繁星高掛後,除了到湖畔看電影外,還有另一個令人咋舌和讚嘆的選擇,那便是到飯店私人的「天文台」,用高倍望眼鏡一邊尋找著天上的星星和星雲,一邊聽星期五先生導覽解說星星的故事,啊~我想,這應該算是我這輩子最棒也最被尊寵的一次體驗了!


原本,我以為我在山中無甲子的泰國 Koh Kood 島上的Soneva Kiri 度假村世外桃源的驚喜應該差不多了。沒想到的是好戲還在後頭,就在我們要離去的那個早上,我們的星期五先生領著我們延著餐廳後面的山林步道前進,在山崖前的一顆大樹前,看見了一個鳥巢型的「Treepod」餐座。我們先是好奇這個有趣的設計,然後待我們入座後,沒想到這個鳥巢餐座便緩緩上升到半空中,而且景色優美,涼風除除,讓我們頻頻發出wow~wow~wow的歡喜聲。


隨後就看見服務人員從樹林地的另一端,像是泰山一樣,滑著纜索為我們送餐點過來!老實說,我走遍世界,這還是第一次體驗在樹上用餐的享受,這實在是太特別,也太尊寵了啊!也無怪乎,這家 Soneva Kiri 度假村到目前為止還是泰國最頂級的飯店第一名,無人能及,更是國際巨星的最愛,實在是太多驚喜了!


然而無論如何的不捨,還是到了說再見的時候!道別了我的超巨大Villa,告別了貼心照顧我的星期五先生Tony;和紐西蘭長大的台灣楊梅客家姑娘「小喬」最後一次擁抱,回眸再看一回那湛藍的天空、那樸華中又精緻的讓人咋舌的世外桃源。有些回憶,這輩子永遠都會忘不了,而我在泰國 Koh Kood島上的 Seneva Kiri 度假村的美好時光,就是其中的一個。而套句話說:「沒有享受過最好的,又如何知道什麼是最好的!」


謝謝 Seneva Kiri 度假村你教我的點點滴滴,更謝謝你讓我深刻的懂得珍惜「原味」、「原點」、「真誠相對」的不可取代價值。

真的,沒事多旅行。旅行多把「五感」和「感謝」釋放出去,便會發現世界是美好的,生活是握在手上的幸福啊!

重要資訊 Information

l         地址:110 Moo 4, Koh Kood Sub-District, Koh Kood District, Trat 23000, Thailand
l         網址:http://www.soneva.com/soneva-kir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