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蘇梅島。Thailand】Villa Nalinnadda 端出令人驚艷的平價美食頂級好滋味


蘇梅島的好山、好水、好飯店,這些年在國際上早已經闖出名氣。不過,也因為蘇梅島的國際高知名度,相對的也帶動了高物價的消費水平。


因此,蘇梅島雖然魅力無窮,卻也被貼上了「貴」的標籤,一躍成為泰國最貴的度假景區。



當然,蘇梅島的觀光事業發達表面上看起來是件好事,但是在泰國人的眼裡,外國遊客過多,有的時候容易因為迎合遊客的需求,反而讓在地傳統的滋味走味,特別是在美食上,讓人擔憂。不過,有人為了迎合時代而改變自己,當然也就有人會為了保持傳統而堅持,又或是融合後創造出另一番風景!


我必須承認,眼前我桌上的這份非常傳統美食「泰式粿粉湯」和這個帶有混搭創新元素的「肋排肉漢堡」,它絕對不誇張,也絕對不私心,是我近年來在蘇梅島吃過最好吃的國民美食。更重要的是「它。不。加。味。精!!!」

當我的朋友跟我說蘇梅島的精品旅店 Villa Nalinnadda 顛覆傳統,在自己飯店門口架上小攤賣起了泰國傳統麵食,而且出乎意料之外人氣超旺,深受在地人泰國人和外國遊客們的歡迎時,我有些訝異!於是我決定捨棄飯店的豪華自助餐不吃,就是為了來品嚐這碗傳說中超好吃的「泰式粿粉湯」。結果,它不負我的期待,讓我邊吃邊頻頻豎起大拇指稱「讚!」


首先,它雖然是一碗簡單的傳統麵食,但是它的選料食材上等,根本就是飯店等級,而且連碗也是用椰子殼變身的文創商品,超有質感的!此外,它的味道飽滿,在味蕾上可以輕易的嚐到很多的層次變化,口感很豐富,很是好吃。不過,它最讓人嘖嘖稱奇的,則是它的價位走國民風的路邊攤親民路線,所以一碗只賣55泰銖,CP值超高!


至於為何它叫「泰式粿粉湯」呢?因為它的麵條和一般的泰式粿條不同,更滑溜些,介於粿條和冬粉間的口感,和一般觀光客所熟悉的米粉湯不同,是真正在地泰國南部人喜歡的滑溜 Q彈度,所以我就把它取名為泰式粿粉湯,更貼切,也更不會搞錯啦!


對了,它是很簡單的泰國尋常美食,可以乾、湯兩吃,端看個人喜好。我個人比較喜歡吃湯式,因為上面還多了一片炸過的麵皮脆片,而一口湯麵、一口脆片搭著吃;又或是把脆片掰碎加入湯內一塊享用,混搭口感超有趣。此外,因為它就位於精品旅店 Villa Nalinnadda 前,所以當路邊的座位不夠坐時,也可以選擇到他們家的小庭園或是接待廳裡面享用。


至於如果你吃膩了泰國美食,又或是食量大,覺得粿粉湯份量不夠飽足,那我推薦你吃吃被毆美遊客票選為蘇梅島第一名的「肋排肉漢堡」!雖然說我不是漢堡愛好者,但是偶爾想念美國的時候,就想要吃個大漢堡(手工客製化那種,不是速食那種~)滿足一下饞味。這次在好友 Nokie 強力的推薦下,原來只說一人一半嚐嚐滋味就好,沒想到才一口咬下去,那帶有亞洲風味並裹著濃稠醬汁香氣的軟嫩肋排肉滋味,馬上就征服了我的味蕾,而且明明剛吃完一碗泰式粿粉湯,還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一邊和友人 Nokie 聊天,一邊順口,就把整個漢堡加薯條給吃光了!唉呀呀 ~我只能說都是這漢堡實在是太害人了!


順便一提,這間 Villa Nalinnadda 精品旅店一向是我自己在蘇梅島的最愛之一。它雖然不大,只有8間房,房間內部走白色及簡約路線,很舒適。特別是在二樓面海的客房,有個廻廊式陽台,視野很好,可以看海看得很遠,也可以覽盡整個旅店花園景觀。但是最令我念念不忘的則是浴室!純白的主軸,配上高雅的白色蝴蝶蘭,還有圓型玻璃的洗臉盆及大大的鏡子,非常的聖潔、高雅。此外,乾、溼分離的衛浴設備,在浴缸的上方還有天窗,陽光可以直接灑下來,很是美麗,在這裡泡澡,會有不想起身的貪念。


這裡雖然不大,還是設有一間 Spa館,而且口碑一流,深受住客及外來客的歡迎。至於這間時尚旅店唯一令我皺起眉頭的是,太靠近大馬路,有些吵!此外,房間重視採光及通風,對於某些個性保守的亞洲遊客而言,會覺得有些不夠私密,也就是太歐風了啦!


重要資訊 Information

Villa Nalinnadda
地址: 339 Moo1-4 Hua Thanon Beach, Koh Samu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