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

【帕安島。Thailand】就是要你月月歡樂一整晚的帕安島月圓舞會 Full Moon Party


有人說:帕安島是座狂野勁爆的派對聖地;也有人說:帕安島是背包族的海島新樂園;更有人說:帕安島?是在菲律賓嗎?還是在印尼的無人島呢?在蘇梅島人的眼中,它是15年前的樸實蘇梅島;在我的鏡頭裡,它則是座隱世、亮麗,卻又不甘寂寞的純真小島。不過,帕安島人會泛著知足笑臉跟你說:那是我的家!


Hey, it’s party time! 這是我拿起相機準備拍照時,一群外國人在我鏡頭前嬉哈的歡迎詞。而我,按下了快門後,也跟他們揮了揮手說:Have fun!這就是月圓派對,一個快樂又無拘無束的狂歡舞會。



之前,一直有很多人對月圓派對存有誤解,認為這裡是個淫亂派對、毒品滿地的搖頭派對,或是個荒誕無忌的狂野派對?我並不知道這些八掛是如何渲染而成的,但是這些年我進出月圓派對,只覺得它充其量不過是個超級盛大的露天海灘舞會罷了!當然,我確實也看過不少過度興而失去控制的酒客,但是基本上,這些均是遊客個人自我控制的小問題,就整體而言,它就只是個萬人狂歡的舞會!


據聞在19871988年時,有位外國遊客在帕安島過生日,一群朋友為他慶生而舉辦了沙灘生日舞會。由於當日的感覺及氣氛太好,大家均依依不捨,便相約再歡聚一次,但是接下來並沒有人生日?其中一位友人抬頭看見天上正掛著一輪明月,於是興起就提議在下個月圓之時,我們為以月圓之名舉行慶祝派對。從此,一個小小的沙灘生日舞會,經年累月的擴大,竟然與印度的「果亞海灘舞會Goa Beach Party」、西班牙的「伊比薩島Ibiza Party」共列,成為世界三大電音派對Rave Party,人氣滿滿,每月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約6000~50000的遊客,在這不到2公里長的海灘上共舞狂歡,而且風雨無阻。



在海灘上有一字排開的酒吧、大型音箱,不斷播放著各式電子混音舞曲,而中間則分別設置了小型舞台、矮桌、各式沙灘沙發、地毯及睡覺區(有保全看管)等。在沙灘的後端還設有字牆,午夜24時及3時則會點火燒出Full Moon Party及大象的圖案。此外,有許多的玩火人在此耍火舞,也邀舞客同荻歡。至於喝的?這裡流行「泰式雞尾酒」,在一個小桶內放置了一瓶泰國威士忌酒、一罐可樂(或汽水)及一罐紅牛(蠻牛),一桶桶賣,遊客自行調配。


月圓派對是開放式舞會,並沒有任何年齡限制,我在此看過全家大小一同來同歡的,也看過六、七十歲的阿公、阿嬤到此觀奇的。至於安全性?原則上是ok的,這裡有警察站哨,而且規劃及管制的不錯。唯一要擔心的是酒精會讓人亂性,自己要先顧好自己!此外,要小心皮包,最好什麼都不要帶,最多帶個相機及現金1000B就好,其他物品證件一律放在旅店保險箱中。


在蘇梅島及帕安島均有船隻前往。目前蘇梅島的快船統一售價,含飯店接送,方便且船班多,而且在各大旅行社、飯店旅遊櫃台均有販售(持收據在碼頭換吊牌船票登船,返程亦同,因此吊牌要保管好)。此外在大佛碼頭也有大船前往,票價便宜,但是船程較長,而且班次較少。要特別注意月圓浪大,容易暈船。2月至4月是乾季,最適合前往旅遊;912月中是雨季,天氣不穩定,而且多雷陣雨,但是最便宜,特別是11月,是全年的最淡季。此外,人潮最多的旺季則集中在2月、3月、8月、11月及12月。


至於帕安島的住宿多以平價民宿、Guesthouse為主,而2~4星的飯店為輔,分別散落在各大人氣海灘,此外,亦有愈來愈多的5星高級度假飯店加入中。不過要注意的是,島上交通不便,選擇住宿前,最好先搞清楚你的目地及地點。島上的交通以摩拖車計程車、雙條計程車Songthaew Taxi及攬客小巴士為主,依路程長短而有價差。此外,傳統的長尾船Longtail Boat則從海上往來各大海灘間,切記在上車、船前一定要先詢價及還價。


重要資訊 Information

何時何地舉行?
在哈林半島Haad RinHaad Rin Nok海灘舉行,從白天至隔日清晨,免費。有固定日期,可上網查詢:http://fullmoonparty-thailand.com/

從蘇梅島前往
在納通碼頭Nathon Ferry Pier、邁南碼頭Mae Nam Ferry Pier及波卜碼頭Bo Phut Ferry Pier均有各式渡船及快艇前往通沙拉碼頭Thong Sala Ferry Pier,所需時間如下:

l         Lomprayah Catamarn (25分鐘)www.lomprayah.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