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日 星期三

【蘇梅島。Thailand】 好一個小巧而美的精品五星級度假飯店 Bo Phut Resort and Spa


因為不想人擠人,又希望飯店直接可以到沙灘上玩水,晚上出門附近就有街可以逛,所以我再次選擇入住位於蘇梅島「漁夫村  Fisherman's Village」附近,而且離機場只有5公里的「Bo Phut Resort and Spa」。



這間飯店我並不陌生,因為我住過好幾次。和蘇梅島其他5星級飯店相較起來,它佔地並不大,只有 61間的住房,算是小而美的好飯店。此外,它帶有泰國古典風情和現代線條結合的風格,再加上飯店非常重視綠化,整個飯店有如錯落在熱帶林園中,因此這些年來一直很受到歐美遊客的歡迎。不過,我最欣賞的是,開幕這麼多年來他們的品質一直維修保養的很好,不會讓人有老舊和污損的感覺,也難怪他們能一直掛名在「 Small Luxury Hotels of the world 」的會員內,而且還迎得 2016 World Luxury Hotel Awards 大獎。




說真的,住在這裡最舒服的時光應該是在傍晚時分了。飯店泳池剛好正對著沙灘和大海,可以在這裡一邊游泳,一邊欣賞天際色彩變化的美景。又或是像我一樣,玩一玩水後,披著大毛巾,赤著腳,在沙灘上散步,偶爾讓海水和細沙沖刷一下雙腳,好不舒暢啊!



我還記得很清楚,當年我入住這家度假飯店的原因有些虛榮,因為我聽說泰國公主之前探訪蘇梅島時,捨去了皇家經常入住的頂級度假飯店不住,竟然選擇了這家規模不大的精品式度假飯店!著實燃起了我的好奇心,所以開始和它有了不解之緣。



進入飯店的第一個印象,是他們外觀上的建築設計和雄偉的接待大廳。這建築物的氣勢夠大,走的是標準泰式尖型屋頂,多層次的設計,在傳統中還帶有摩登的現代感。而走入接待大廳後,裡面則是半開放式的空間,並在旁邊還設置了蓮花池,這時你坐在沙發中,讓自然風微微吹送,會赫然的發現,啊!這不就是泰國涼亭 (Sala)的豪華延伸版!



繼續往裡走,則會發現這裡的設計主軸以傳統的泰式熱帶花園為主,每一幢 Villa均隱身在花園中。特別是泰式的建築加上泰式的芳香氣息,讓我一打開我的Villa門,嘴中脫口而出的第一句話便是:「這就是泰國!」



老實說它的房間設計中規中距,特色不突出,但是挺雅緻的,而且頂級度假飯店該有的設施一個也不少,多年下來,細節的完成度也保存很精良。此外,衛浴間也夠大,浴缸及淋浴間也是現代基本配備的乾溼分離設計。


至於這家飯店的游泳池,則屬小巧精緻型的,再加上一面向海、一面有餐廳、花園及 Villa別墅為伴,景觀不錯,而且每天中午還會免費贈送池畔的客人冰毛巾,很是貼心,因此深受遊客的喜愛。



這裡共有 2個餐廳,一個是純泰式的精緻晚餐餐廳 Sala Thai Restaurant & Bar;另一個則是海邊池畔旁的全天候餐廳 L’ Ocean。第一晚我在L’ Ocean用餐,這裡以國際料理及海鮮燒烤為主,選擇性很多,還有現場演唱,我發現它吸引不少在海灘上漫步的外來客,直接就被 B.B.Q的香氣及歌聲吸引了過來。第二晚我則改在 Sala Thai Restaurant & Bar用餐,非常地道的泰國菜,價格中等,而且人氣很旺。



我喜歡這家飯店的另一個原因,則是只要遇見工作人員,他們一定先停下手邊的工作,然後再給你甜甜的問候。這雖是個不起眼的小細節,卻能帶給客人心情飛揚的幸福滋味。想想現在的泰國飯店業蓬勃發展,在競爭壓力下,能堅持這樣的傳統,己經很是辛苦了,而能貫徹執行者,更是少之又少!今天這裡確實的做到了。我想,我終於明白當年泰國公主選擇這裡的真正原因了!


重要資訊 Information

Bo Phut Resort & Spa
地址: 12/12 Moo1-Tambol Bo Phut, Koh Samui
網址:http://www.bophutresor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