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

【蘇梅島。Thailand】讓人流連忘返的蘇梅島漁夫村 Fisherman's Village 徒步街


最近做了一趟跳島行程,再次回到我最愛的泰國島嶼「蘇梅島」,說真的,每一回到蘇梅島都有一種強烈「回家」的感覺。雖然說這10年來來去去蘇梅島,見證了它的繁華變化,但是在空氣中那股熟悉的氣息,卻是始終沒有改變的,讓人一到蘇梅島,心情就自然的舒緩,而臉上的笑容也不時的湧現。



這次再訪蘇梅島,好朋友 Nokie 不但親自來接機,還帶我去離機場不遠,就在知名 Anantara Lawana Koh Samui 度假飯店對面的 the Larder Restaurant Koh Samui」,由兩位在泰國生活10年的英國廚師所開的純正英式餐廳享用美食。



還真的讓我很是意外,原來在蘇梅島也可以吃到好吃又道地的英式料理!這也難怪餐廳坐滿了清一色的歐美老外,置身其中,讓我有些時空錯亂的感覺,究竟我是跳島到泰國蘇梅島呢?還是不小心跳到英國大島去了?真是有趣。



那一天晚上我們約好了晚餐後去逛「漁夫村 Fisherman's Village」的徒步街,發現這兩年的變化還真大啊!這裡以往單純的漁村風貌早已經不復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接一個的酒吧和飯店,還有那一攤接一攤的紀念品攤,一年一年的變,整個漁夫村已經擴大成大型夜市!



唯一安慰的是,這裡還不像查汶海灘那麼的喧囂,吵鬧(查汶海灘的店家處處寫中文、講中文,讓人很多的錯覺,也越來越失去泰國味了~可惜!),也還是以歐美人居多。
攤,一年一年的變,整個漁夫村已經擴大成大型夜市!




我們逛了逛街,發現一個小女生在擺攤做手工娃娃,工很細緻,造型很可愛,我們忍不住停下腳步買了一個狗娃娃。一聊之下,這小女生還真厲害,因為自己喜歡做手工娃娃,就在這擺攤賣了好幾年,結果努力做、慢慢存,現在越做越大,還在轉角租了個小店舖專賣她的手工娃娃。



但是,她非常珍惜這個緣份和成績,所以為了感念當初讓他開始販售手工娃娃的「地基」,到現在為止她依舊天天到這個地方擺攤,依舊現場製作手工娃娃,真是擁有一顆感恩之心的小女生。



在逛累了後,我們決定去喝咖啡吃蛋糕。因為和Nokie 聊到咖啡時,她知道我有些咖啡癡,而這裡有一家名為「Bar Baguette」的咖啡很不錯,很不同於一般泰國人喝的是強勁帶苦的羅布斯塔咖啡豆,而是清邁出產專門外銷用的阿拉比卡咖啡豆,也算是漁夫村這個區域內最好喝的咖啡了!於是我們轉個身,就往廣場走去。



這家位於廣場邊的「Bar Baguette」,他們家的咖啡真的不錯喝外,蛋糕甜點也很有特色。不同於很多店家的蛋糕是外面批購的,他們則是自己每天限量做的,而且賣完了就沒有。至於眾多口味中,輕奶酪蛋糕系列、黑森林巧克力和檸檬塔等賣的最好。



特別是檸檬塔口感細緻,微酸中帶適度的甜味提味,此外,巧克力蛋糕也不會太過於甜,非常的好吃,完全不輸大飯店出品的蛋糕。 






只是,這一晚的美好,在我一個轉身後,完全被旁邊廣場上躺著四腳朝天舒服的狗大哥給瞬間偷走了焦點!這狗大哥也睡得太爽了吧~於是我一邊偷笑,一邊躡手躡腳走進狗大哥身旁偷拍的幾張照,結果,我的動作實在是太搞笑了,惹來其他客人的笑聲,不小心竟然把狗大哥給吵醒了!真是不好意思啊~Sorr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