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蘇梅島。Thailand】享受回歸原點的悠閒,Silavadee Pool Spa Resort


其實這回計劃的泰國跳島旅行,我在心中默默的許了自己一個「原生態綠生活」和「回歸原點」的主軸。因此,在活動和住宿的選擇上,每一個島都會盡量避開太多的商業區和過多的人潮,也盡量和自然,和原點,和我自己早年的旅行回憶有所聯結。





所以在蘇梅島入住的度假飯店中,其中一間我特別選擇位於拉邁區的「Silavadee Pool Spa Resort」。原因無他,因為它不同於大部份的飯店蓋在沙灘旁,而是依傍著岩岸上的地裡景觀所建,房間錯落在大小石頭上,以親進原生態環境為主。而且這家飯店是5星高檔飯店標竿,在內部設計、選材和裝飾上,更增添了精緻度和個性品味。



特別是我上網研究後所選訂的靠海 Pool Villa,整個建在大石上面海的感覺,非常開闊又讓人感到舒適。我超喜歡他們的無邊際泳池,有種池、海連天的錯覺,不同層次的藍色,讓我的心情超好、超享受。當我一進了Villa後,行李一放,馬上換上泳褲噗通一聲就跳進泳池中戲水,好不開心啊!



此外,我還很喜歡他們帶有深咖啡色系的木板和床組設計。特別是床很好睡,而早上睡到自然醒後,打開窗簾和落地窗,面對這床外大海的景色,放起了音樂,再讓海風偶爾徐徐的吹進來,吹動棉麻交織的白色床罩巾,時而飄舞著。哥躺在床上什麼都不做,就這麼懶懶的,很享受這早上的度假時光,心情甚是滿足。




我還很喜歡他們家的早餐用餐環境,同樣面向大海的視野很棒,特別是靠大玻璃窗的桌子坐下,陽光會緩緩的照進來,而餐廳的冷氣冷,這陽光照在身上暖暖的,在這裡享用早餐很是舒服。



至於這家飯店因為蓋在岩崖上,高低起伏大,走路不便,所以飯店有準備高爾夫車代步,只要一通電話,馬上就有服務人員來接送。還好,我喜歡走路,特別是穿梭在這些大石和樹林間,讓我有種爬山健行的樂趣,這點,對某些人來說並不方便,但是對喜歡自然原生態的我來說,倒是一個亮點,很是鍾情!



不過,雖然這飯店的原生態概念和設計品味都很對我的味,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他們的私密性因空間的開闊性而不夠周全,有些小小的失望;此外,加上遇見失禮的住客,讓我的住宿好時光硬是被打了些折扣!



因為我入住的當晚,隔壁入住說廣東話的年輕房客便不斷的大聲嬉鬧,而且還在開放式的池畔開Party超高分貝的玩樂。雖然說他們是在自己的Villa內玩Party,並沒有侵犯他其他住客,然而因為VillaVilla間的隔間只有一木欄之隔,再加上Villa錯落在石崖上有高低落差,只要一個探頭,就容易看見隔壁的Villa戶外泳池和發呆椅。



此外,晚上飯店安靜,這對住客一直玩鬧到深夜,而且越晚聲音越吵,搞得我和隔壁Villa的老外遊客都受不了,頻頻探頭,還隔著木柵相看後無奈的搖頭,最後實在是受不了,只好打電話到櫃檯請飯店處理。不久後喧鬧聲才停止,哥也才得以入睡。



其實,旅遊在外,很多時候是一種「學習」。學習「尊重」,也學習「自重」啊!不是嗎?





重要資訊 Information

Silavadee Pool Spa Resort
地址:208/66 Moo 4, Maret, Koh Samui
網址:www.silavadeeresort.com/hom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