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酷島。Thailand】好萊塢國際巨星們的亞洲最愛,泰國超六星秘境飯店「Soneva Kiri」


拜我泰國乾姐 Ann 之賜,說要帶我去泰國秘境「酷島 Koh Kood」度假,聽說這個小島超級私密和頂級,其中島上的飯店 Soneva Kiri 還是好萊塢國際巨星們的亞洲最愛之一,就連布萊德和裘莉也慕名來度假過,甚是期待。


話說這個秘境酷島(又有沽島之翻譯),它是泰國第四大島嶼,位於泰國東側,象島之南,屬於達叻府管轄,並鄰近柬埔寨,交通其實不算很方便,從曼谷出發,又搭車、又搭船,要56小時才能抵達。不過,也就是因為這樣的長途跋涉,在城市過度發展的今天,它還能保有秘境般的自然環境,實屬難得。至於這座島上最為人們所談論的秘境中的秘境,則當屬要搭私人豪華小飛機前往的 Soneva Kiri 飯店了!


老實說,對於這個充滿傳奇色彩而且一晚平均要價十萬元泰銖的 Soneva Kiri 超六星級度假飯店,實在是讓人充滿好奇,於是在出門前我特別上網到外國專業網站查了一下它的背景,才赫然發現它的來頭還真不小。原來它的主人就是當年造就馬爾地夫一島一飯店度假風潮的創始者,也是另一座同樣以原生態自然元素為主軸的「六感 (Six Senses)」國際連鎖Spa度假飯店集團的創辦人Sonu Shivdasani2012年將六感飯店集團出售)。


我必須承認,這家度假飯店真的服務超級VIP,他們有自己的10人座小飛機(由曼谷前往約1個多小時航程),裡面的設施豪華高級,有皮革舒適座椅外,還提供旅行肩枕、飲料和度假村簡介,非常貼心和尊寵。待小飛機飛抵「酷島 Koh Kood」後,飯店的管家已經光著腳、帶著微笑在機場等我們。然後我們也脫下鞋子,搭上飯店的遊艇,享受著新鮮的西瓜汁(吸管還是環保紙的材質),迎著涼風前往飯店。


而上岸後,入眼簾的是原生木質地板、橋廊和一片的綠意,然後我有一台我自己的高爾夫代步車,上面還貼著我的名字,以及中、英文提示語,每一個小細節都讓人驚喜十分。待管家載我到我的Villa後,開門一看,哇~好大的一個發呆床和泳池,還有前面的樹林海景,加上原生態混搭休閒的雅緻品味,我不由自主的張大眼並脫口而出:這也太國際巨星規格了!


Soneva Kiri 度假飯店腹地非常、非常、非常之大,但是只有不到40個度假Villa。而這裡的Villa是管家式服務,而且還取了一個有趣的頭銜「星期五先生/小姐」。他們會配備一個手機給你,只要一通電話,星期五先生/小姐就隨傳隨到。無論是來幫你開車、跑腿、甚至訂餐廳、提領行李等,只要一通電話,星期五先生/小姐就使命必達,非常的貼心。


此外,這裡Villa 的空間只有「非常大」可以形容!除了房間內的泳池和發呆床都大外,還有一個帳篷式的半戶外浴室,而且有兩張貴妃床椅,外加浴缸和兩個淋浴間。我一時興起,先沖個澡,再泡泡澡,然後聽著他們環繞音響的音樂,並起身在貴妃床躺一趟,說有多愜意就有多愜意,基本上入住這裡,就是走進了雜誌裡才有的夢幻空間度假啊!


而它的房間空間相對較小些,但是木質地板加上皮革家具和純棉的寢具,超優的舒適質感,讓人抱著枕頭就不想放手;躺在床上就不想起身,聽著音樂,不一會兒就呼呼大睡了起來。我只能說 Soneva Kiri 這樣的Villa,有點夢幻,又有點尊寵,而且還會把人拉回原點,傾聽原始的聲音,感謝「擁有」的美好。真的,我只想呆在Villa裡,哪裡都不想去!


隔天,隨著陽光緩緩地照亮房間,我一早自然醒,呆坐床上,看著窗外的藍天和碧海,彷彿正在向我招手著。於是起身下床 ,走到我自己的私人小沙灘,在椰樹下望著湛藍的藍天,伸伸懶腰。突然覺得這樣的畫面,不泡泡自己 Villa裡的泳池實在有點可惜。 所以,我轉身換上的泳褲,噗通一聲,就把自己跳進了水裡。


就這樣,我聽著樹梢沙沙作響在唱歌,看著眼前非常平和的畫面,陽光偶爾灑進來,整個心情好好。然後起身,寫寫明信片(他們有準備很多免費的明信片,而且還免費幫客人寄喔,真是貼心),聽聽音樂,喝喝咖啡,再泡泡水。我喜歡這樣舒服的 Villa 早晨時光!


接著我哉焉焉(泰文:慢慢來的意思)的開著專屬高爾夫車,穿過長長碧綠的竹林隧道,在涼風徐徐中來到早餐餐廳。讓人驚艷的是,這裡的早餐好貼心,除了在戶外擺設了泰式早餐小攤車,有大家喜愛泰國米粉湯、粥、炒粿條、蒸餃、燒賣等傳統美食外,還有單點精緻餐點。


而我為了想考驗一下這裡廚師的技術,於是點了一個廚師們最頭痛的班乃迪克蛋。我必須承認,當我的刀子切下去的那一霎那,金色橙黃的蛋黃液就緩緩的流出來,然後一入口,那層次和滑順的口感,我的嘴角就自然開心的向上揚,真是讓人滿心歡喜。


當我以為只是這樣的時候,沒有想到另外一個驚喜又在我的眼前。滿滿桌上各式各樣的新鮮水果, 還有服務人員一張張的笑臉,讓人心情甚好; 不過,最讓我雀躍的,則是另外一間滿是各種乳酪(起司)、火腿、 橄欖、堅果,還有日本壽司的冷藏室。


其中一個刨乳酪的器具,輕輕一轉,就將乳酪刨成一朵花似的,有趣、好看美麗,又入口即化,唉呀呀,實在是讓我玩的、吃的都快樂的不得了!


說真的,一向不喜歡吃自助餐的我,在這裡吃的真的很是滿足。我那挑剔的味蕾,悄悄地被 Soneva Kiri 飯店的早餐征服了!至於第二天早上我改吃泰式小吃攤的美食。先來碗米粉湯加上鮮蝦粥、燒賣,再加上鮭魚堡和水果和奶酪,最後用2顆手工冰淇淋結束完美的早餐,很是滿足。不過,為了消除心裡放縱的內疚,我還是稍做休息後,乖乖的到健身房去做做瑜珈,很歡喜的度過一個好萊塢巨星般的泰國秘境隱世度假時光。


重要資訊 Information

l         地址:110 Moo 4, Koh Kood Sub-District, Koh Kood District, Trat 23000, Thailand
l         網址:http://www.soneva.com/soneva-kiri/

沒有留言: